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富可敵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從5度破產連累妻女為生計奔波,到翻身2.4億身家:散戶想靠股票變有錢人,別把巴菲特當目標

韓國富爸爸鄭載浩,投入股市40年,頭20年裡5度破產還賠了房子;而讓他重獲成功、賺得百億韓元身家(2.4億新臺幣)的轉捩點,正是《三猿金泉祕錄》!所謂三猿,即不見、不聞、不言。眼見起漲之變,內心不陷起漲之淵,而懷抱賣出之意。耳聞起跌之變,內心不陷起跌之淵,而懷抱買進之意。即使見聞漲跌起始之變,亦不對人言;一旦言說則蠱惑人心。此即三猿之祕。──牛田權三郎《三猿金泉祕錄.序》作者期待這本改變他命運的經典,能改變更多人的投資生涯。

日期:2024-02-01

投資理財

股債ETF配置用不完的現金 10年就退休的他最強調1件事

理財達人「怪老子」蕭世斌用股債配置「最佳比例」達成提前退休目標,這個最佳比例,指的是股債各半;相較於市場多認為年輕時應把股票比例拉高,隨著年紀增長則把債券比例拉高,怪老子則認為,與其把焦點放在股債比例,更關鍵的其實是「曝險比例」。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科技美元新賽局

AI狂潮席捲下,美國科技七雄市值合計逾12兆美元,寫下科技產業新里程碑;而美中角力仍未歇,中國最具戰力的企業卻紛紛隕落,意味科技美元主導世界的力量愈來愈強大。

日期:2023-12-20

投資理財

台股超強!ETF快上車「00878+00922」一次打包龍頭企業…為何他強推這3檔值得長期投資

台股即將進入總統大選、年底作夢行情,法人統計Bloomberg 2000至2022年數據發現,11月為台股正報酬機率最高的月份,針對台股上漲行情,若能以高股息搭配市值型的ETF,如00878搭配00922,就能一次打包台股重要多檔龍頭企業。對於ETF怎麼搭配?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在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表示,市值型ETF會幫投資人選出台灣市值最高、最有競爭力的企業,像是0050、006208、00922這3檔ETF,都是值得長期投資的標的。

日期:2023-12-10

投資理財

2大利多加持!蘋果市值重奪3兆美元,富可敵國的它卻要面臨兩大問題,庫克這麼說

眾多利多消息催動,蘋果 (AAPL-US) 週二 (5日) 走高 2.11% 至每股 193.42 美元,自 8 月初以來首次奪回 3 兆美元市值桂冠。

日期:2023-12-06

投資理財

2023金博會》打造退休用不完的金庫不難!0050、006208、00922…怪老子曝光持股「黃金比例」

「想要有用不完的退休金哪有什麼難,只要投資產生的獲利比花掉的錢多就好了。」知名理財達人怪老子在2023年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上,一開口的前兩句話就顛覆了一般民眾的想像。

日期:2023-11-25

產業時事

中國前60大房企,股價慘跌...房產大咖被抓留巨債,政府也救不起來!謝金河:大債時代來臨

從大國崛起到大債崛起這一週中國的消息特別多,總理李克強突然因為心臟病發猝死,引發外界揣測,這個時候,很受歡迎的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全面遭到禁唱。其實這是男女戀愛到分手的歌:「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沒有半點政治味,卻在政治敏感時刻遭到禁唱。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馬斯克嘴喊自由卻超媚中,星鏈不援台但間接協防…全球首富想什麼?其實答案只有一個!

全球財富排名第一的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洛杉磯一場論壇上發表對兩岸的看法,被外界抨擊不懂歷史,更引發我外交部罕見強硬反擊,也在國際媒體之間引發不小迴響。

日期:2023-09-26

產業時事

「醫藥反貪腐」運動力道猛 四百萬醫師自危 平民怨兼補財政 北京拿醫院開刀

心臟醫院器材主任涉及相當新台幣五十二億元回扣、乳癌名醫家裡搜出六.六億元財產⋯⋯,中國再度發起醫藥反貪腐運動,除了試圖平息民怨,還要補貼困窘的地方財政。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輝達股價狂飆,「全球最神秘富豪家族」卻要獲利了結...藏了什麼訊號?投資長揭露1警訊

輝達一紙亮眼財報不僅將自身股價推上新高,同時帶動近年來最火燙的人工智慧AI熱潮,然而飆漲的股價卻也讓部分投資人心生畏懼,歐洲最神秘家族羅斯柴爾德家族(Rothschild)旗下的資產管理機構Edmond de Rothschild選擇在高點出脫持股獲利了結,投資長Benjamin Melman坦言,估值太高了。

日期:202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