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富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糖梅花肉片「即日起接受消費者退貨」 澄清絕無使用瘦肉精!成份哪來的?台糖這麼說

台糖安心豚冷凍梅花肉片日前遭台中市衛生局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農業部立即啟動回朔機制,針對來源豬場進行用藥稽查、豬隻血清及飼料等送往實驗室檢驗,樣品皆檢驗合格。不過台糖表示,從未購買瘦肉精養殖,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已向台中市府申請複驗,同時也接受民眾持購買證明退貨。

日期:2024-02-04

產業時事

從兩岸歷史脈絡 洞悉中共對台「武統」虛實 日東亞政治權威:中共只說做不到的事!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十二月七日於政治大學發表「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與兩岸關係的轉型」,從兩岸歷史脈絡,探討「中國武統台灣」的問題,針對兩岸是否有戰爭爆發的風險作出評述。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打響自由市場旗號 書寫現代經濟學濫觴

亞當.斯密在巴克盧公爵資助下,書寫六年,一七七六年三月九日出版《國富論》,半年搶購一空;自此,《國富論》打開了一條現代社會的基本道路:保護私產、自由貿易、市場經濟、民主法治。

日期:2023-12-06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外貿協會近期辦理的【2023供應鏈布局論壇暨市調發表會】,邀請泰國、印度、墨西哥、波蘭等各區域市場專家,聚焦四大供應鏈移轉熱區的布局策略與衍生商機。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美眾議院議長強生14分鐘就職演說「堪稱歷史性演講」!范疇:如沒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就他了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強生(Mike Johnson)在全黨支持下,以220票當選美國眾議院議長,結束眾議院長達22天沒有議長的窘境。強生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他曾表示,若中國入侵台灣,美國應該做好準備。強生在10/25當選後隨即宣誓就職,並於國會發表當選演說,知名作家范疇認為強生的演講,堪稱歷史性的演講,如果沒有意外,2028年美國總統大概就是他了。以下為強生就職演講全文:

日期:2023-10-29

產業齊綻、創利臺南

「科技創新,接軌國際」論壇 黃偉哲:台南成為半導體、資訊產業領頭羊

由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自由時報承辦之「《科技創新 接軌國際》臺南市產業論壇暨趨勢策展」於今日(19日)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行,採線上線下併行、結合靜態策展及動態論壇講座,邀請產官學研多領域專家共同與會。副總統賴清德也特地蒞臨參觀,勉勵各位產業先進一同戮力升級創新,帶動臺南產業發展新量能。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70歲才開始念博士!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董座實踐「學到老」:全家都碩士,不能輸兒子

「經營者的目光與胸襟,決定了企業未來的規模;經營者的品性與涵養,決定了企業的壽命。」王伯壎凜然地說。台灣塑膠射出機龍頭富強鑫(6603)董事長王伯壎昨日(7/17)現身台灣科技大學,以「從傳統產業轉型智慧製造的經驗」為題,分享他一路走來的經營歷程與心法。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最複雜的癌症淋巴癌、肺癌治療最新進展…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7月免費公益講座一次看!

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每月規畫公益講座,除了提供各種人文及國際視野外、亦包括健康相關講座。7月份場次如下,有意參加者可直接上網報名。

日期:2023-07-04

產業時事

台商布局〉三輪車女王賣進大東非 貿易界姊妹拿下漁、礦權 台灣娘子軍索馬利蘭拓荒記

(今周刊1384)幾乎還沒有台灣商人踏上這片陌生的土地,但這裡潛藏著巨大的機會,幾名女子,已經嗅到驚人的財富,勇敢帶著她們的資源,走上了黃土。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