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富發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吊臂砸中捷1死14傷、興富發被說拒賠2.6億「急發聲明談立場」!太貴還沒折減空間?價格怎麼算的

富發建設文心愛悅建案頂樓塔吊的吊臂今年5月10日砸落中捷軌道,列車撞中吊臂,發生1死14傷事故。交通局長葉昭甫今說,台中市府針對中捷車輛、設備及服務損失等, 市府向興富發求償2.6億元,但七月開兩次協調破裂,業者認為金額過高、部分項目沒折減空間, 雙方同意提起仲裁, 一般仲裁期程約3到6個月,但市府希望加速進行。

日期:2023-08-16

投資理財

七期商辦熱潮再起 總銷破千億 瘋國際大師!台中商辦變建築美學競技場

《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上路後,具有租金收益的商辦成為市場不敗商品,也吸引台中建商積極搶攻。在這波辦熱潮中,業者更祭出國際級建築大師吸引頂級客的目光。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不只5億!高中生獲贈全在熱區「價值12億」…賴阿公如何變地產王?知情人:靠這門生意賺土地

台中18歲賴姓高中生墜樓案意外,牽扯出撲朔迷離的家庭複雜關係,他與26歲夏男同性結婚2小時後墜樓,更被質疑是否因為賴姓阿公贈與5億不動產才會引發「謀財害命」,整起事件仍待檢調調查。有消息指出,賴姓阿公贈與賴男的地產市值超過5億,位置遍及台中市,主要集中在北屯區周邊,上千坪的土地粗估市值高達12億;而他名義上的阿公,究竟為何這麼有錢相信也是社會大眾好奇的地方,是投資眼光獨到?還是理財觀念洞燭先機?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台中捷運死傷最高理賠500萬...坐捷運遇意外,該怎麼請理賠?一般意外險有包含?專家曝細節

台中捷運遭工地吊臂砸中,造成1死8傷事故引發社會譁然;若民眾搭乘大眾運輸若不幸發生意外該如何獲得保障?依照《大眾捷運法》規定,捷運公司必須幫每位乘客投保「旅客運送責任險」,若在搭乘期間因捷運公司原因導致意外傷亡,就可獲得理賠。

日期:2023-05-11

產業時事

影/吊臂、鋼條32樓墜落「直插台中捷運」!興富發9建案全面停工安檢、首波裁罰金額上百萬

台中捷運遭32樓墜落的工程吊臂、鋼條直墜插中,造成1死8傷的重大工安意外,驚悚事故畫面曝光後,讓許多人不敢置信,而台中捷運營運也因此受到影響,台北捷運董座已率團隊南下台中,全力協助支援受損的捷運工程。經調查死者為靜宜大學法律學系林姓助理教授,對此,被立即停工的興富發建設發聲明指出,對於傷者會盡最大的慰問關懷,公司也絕對會配合市府單位修繕,盡速讓捷運通車。此外,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相關部會盡速了解事故原因,總統蔡英文也向罹難者及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做出3要求。晚間台中市都發局開會後決議,目前興富發在台中市9個建案全面勒令停工,進行全面性安檢,需由第三公正單位確認安全無虞,並報都發局同意後,才可繼續施工。至於罰款部分,都發局原裁罰27萬元、中央勞動部職安署也開罰30萬元,但市府表示,這次以重罰、重賠、重求償為原則,依違反建築法等相關規定,開罰共81萬元,兩機關首波開罰金額逾百萬元,未來會視查處結果進一步決定懲處及金額。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中捷1死8傷/「我很清楚看到吊臂卡在軌道上,列車直接撞上去…」倖存者在第一車廂還原經過

台中捷運週三(5/10)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捷運豐樂公園站一處建築工地的吊車吊臂突然墜落,直插入行進中的捷運車廂,造成1死、8人受傷。一名乘客心有餘悸地回憶當時情況,指事發當時他就在第一節車廂,「我很清楚看到(吊臂)卡在軌道上,列車直接撞上去……」列車拖行一段時間後,才慢慢停下來。台中市都發局已勒令停工,並針對起造人興富發建設、承造人齊裕營造公司、監造人大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各開罰9萬元。勞動部則是表示,正在調查事故發生原因,確認原因後,可依照違反《職安法》開罰業者30萬元,並提出復工改善計畫,審查通過後才會同意復工,業者若想復工就得盡快提交,否則無限期停工。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自家鬥牛犬「萬仔」當吉祥物,高雄營建二代姊弟檔力拚品牌年輕化背後故事

高雄橋頭的新建案開工典禮現場上,建設公司一級主管虔誠地上香祈福,同站在第一排的董事長夫人則是一手拿香,一手抱著鬥牛犬跟著祝禱,自從5年前這隻鬥牛犬「萬仔」成為這家建設公司吉祥物後,只要重要場合都可見到牠的身影,而這背後蘊含一段品牌轉型的故事。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329檔期北投建案開出「降價第一槍」!房價會跌嗎?張欣民:從2歷史案例揭房市可能走向

最近有市調雜誌透露,北投有建案以大幅降價之姿在市場上銷售,形同在年度推案大檔期開出「降價第一槍」, 無殼蝸牛期盼多時的價格破壞效應,似乎也就在眼前了!但是房價真會崩跌嗎?購屋人真有機會揀便宜貨嗎?

日期:2023-03-31

投資理財

商辦篇 329推案二千億創新高 綠建築搶手 至少再熱五年!北中南商辦持續供不應求

《平均地權條例》重創住宅市場,商辦推案逆勢崛起,北中南三大戰場皆有巨量蓄勢待發,建商又是如何找到新商機?

日期:2023-03-22

投資理財

買了透天老屋,寧願閒置就是不想都更!北市神祕屋主談都不談 上看2.7億身價如今泡湯

台北市區又見整合失敗,將被大樓包圍的孤獨老透天。不過,這次情況很特別,並非屋主和建商條件談不攏,而是屋主買了老屋後,不知基於什麼理由,就是不願意參與都更,不管建商怎麼說,屋主就是不想談,堅持要把空房子留在那裡。

日期: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