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富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月薪13萬,卻依舊覺得買不起房子養不起孩子?同事的抱怨讓她醒悟: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差別

我屬於比較幸運的小孩,出生在中產家庭,從小到大沒怎麼為錢煩惱過,也有機會出國讀書,看看這個世界,體驗不同的文化。但同時,和大部分國內長大的小孩一樣,我也並沒有接受過太多關於金錢方面的教育。小時候爸媽會告訴我:錢的事情你不用管,你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考個好學校,找份好工作,你就會賺到錢,擁有好生活,至少是安穩的生活。於是,認真學習、努力工作就能賺到錢,便是我對於金錢的全部認識。我從來沒想過為什麼要這麼做,也從沒有人告訴過我什麼是投資,對財富的概念也並不明確。我理解的收入,就是直接和薪水畫上等號。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權威指標揭示 我們正處於百年來最均富時代 大收斂!全球貧富差距其實正在快速縮小

全球媒體多喜歡報導貧富不均日益加劇、財富向頂級富豪集中的新聞議題,然而專門研究貧富問題的經濟學家米拉諾維奇,卻以實證數據給出完全相反的答案。

日期:2023-06-19

投資理財

富人不理財,駕馭不了財富;窮人不理財,有機遇也無法致富!財富自由8階段:別當個能賺錢的窮人

說到理財,很多人會說:「我又沒錢,等有錢了才需要理財吧。」或者說:「富人才需要理財,窮人拿什麼理財?」其實這就是誤區所在。理財的含義不只包括用本金投資,賺取收益,更重要的是一種財商思維。也就是說,一個人如何看待金錢、賺取金錢、打理金錢,都在理財的範疇之內。你收到一筆額外的獎金,是歡歡喜喜地拿去買了一個名牌包背上,是去報了一門想了好久的自我提升課程,還是轉手買了一個理財產品,這些選擇裡面體現著你的金錢觀。

日期:2022-10-04

投資理財

這樣做,一年免費喝到144 杯全家咖啡!從買咖啡看出「富人越富,窮人越窮」的致命差別

你知道窮人與富人的差別是什麼嗎?窮人買進「負債」,而富人則是買進「資產」,以超商的咖啡為例,購買咖啡的行為是買進負債,購買因咖啡而賺錢的公司股票,就是買進資產。 女兒:咖啡有那麼好喝嗎?爸爸每天都要來一杯。爸爸:咖啡不僅好喝,還可以提振精神喔!女兒:這樣每天喝不是會花很多錢嗎?爸爸:放心!爸爸的咖啡其實沒花錢,都是買股票賺股利換來的!

日期:2021-07-26

投資理財

從一塊錢起家,他的財富比7個馬雲加起來還多:掌握2個關鍵,成為億萬富翁很簡單

經常聽到「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句話,有錢人對於投資理財自有一套獨特見解,像是「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則一直想著要變得有錢」、「窮人用時間換薪水,有錢人則用成果換財富」、「窮人專注於薪水. 有錢人則專注於提升自己淨值」......說到這個,讓小編想到美國歷史上第1位億萬富豪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曾經說過一句名言:「如果把我身上的衣服全剝光、一個子兒都不剩,再扔到荒無人煙的沙漠,只要有一支商隊經過,我還是會成為億萬富翁!」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時,說實話心裡感到滿震驚的「有錢人的思考模式確實有其『亮點』、與你我想的不一樣!」

日期:2021-07-08

產業時事

投資天王達里歐: 未來十年市場大敵是「不平等」

展望未來十年,隨著人口老化、人工智能的發展與氣候變遷衝擊,全球貧富差距恐進一步分化,「不平等」或將成為二○二○年代的新常態;另一方面,「對抗不平等」的力量也將愈發迅猛地發展。這兩股力量之間的對抗,將左右未來十年全球經濟大勢。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夢想成為周杰倫第二?別光只信心喊話 重點是你付出了多少

一點點的努力跟不努力的結果一樣,到頭來只是自己感動了自己,一點用都沒有。

日期:2019-03-11

職場生活

沒錢印訃聞,公司只肯給兩天喪假...貧窮的羞辱,才讓年輕人喪志

假使你沒有窮過,就很難體會窮人每天在職場遇到的窘境,以及他們付出的加倍努力,以及吃進肚裡的無數苦水,也就不知道他們是真正堅強與勇敢的一群人。

日期:2018-11-23

產業時事

台灣貧富差距真相 竟是「均貧」

國外貧富差距擴大,是有錢人越賺越多,窮人越賺越少。但台灣卻是富人與窮人的收入都下滑,台灣前一○%的家戶所得十年來只增一八%,遠低於美國、新加坡與韓國,顯示台灣經濟成長動能不足,落入均貧的泥淖。

日期:2015-07-09

職場生活

樂觀和同理心的希望

樂觀可以引領創新、發明新工具、消除不幸遭遇,但如果樂觀不能解決貧窮問題,那就需要更多的同理心。

日期: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