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富邦藝術基金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親睹罕病兒治療苦痛,張清芳號召名人築夢未來…15組Cindy Chao珠寶全數拍出近億元

由張清芳發起並擔任總策劃、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創作珠寶、林炳存擔綱攝影統籌以及知名製作人陳鎮川為活動總監的「一五一十・讓愛聚首」活動,上週五(6月16日)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辦拍賣晚宴,Cindy Chao捐出15組藝術珠寶,慈善晚宴拍賣匯聚各界支持拍得近億台幣善款,將捐助醫院挹注孩童醫療。

日期:2023-06-19

產業時事

小富翁實力雄厚!北富銀兒童帳戶平均資產近43萬元,近一年外幣存款成長破2成

「把錢存在存錢筒,還是放在銀行哪個比較好?」台北富邦銀行2022年小富翁理財營首場活動今(16)日在城東分行舉辦,主持人帶領小朋友體驗金融理財教育,現場搶答熱烈,甚至許多小朋友都已認識各種外幣鈔票,對國際金融流通的敏銳度極高。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義大利插畫大師創意 鼠年小物現蹤

望著由常玉的畫作轉製成的瓷盤,站在展示櫃前的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翁美慧,一抹情不自禁的笑意從唇梢漫至眼底。蘊藏於笑容中的愛憐,是自小即對藝術萌生的情愫,「藝術就像生活的一部分,我從高中就會去逛畫廊,第一份零用錢也是用來購買版畫犒賞自己。」

日期:2020-01-02

職場生活

尋找與美最近的角落

春夏之交的台北街頭,各式展覽爭豔,台灣文博會帶來台南、台東、屏東、桃園四城市的活力向行前,都會叢林信義區裡的「粉樂町」,則出現各國鬼才構築的異想空間,匆忙的人們,不妨放慢腳步,走進藝術。

日期:2019-05-02

職場生活

哇! 原來這就是公共藝術

現代人多半覺得藝術離自己有點遙遠,是擺在美術館、博物館,或讓藏家買回家自己欣賞的東西。其實不然,在台灣各地大街小巷,藝術可是很積極地想找到你。沒發現? 那代表你都低頭走路,拚命滑手機,忽略了好多超美打卡點!趕緊往下翻,從北到南有哪些精采公共藝術品,以後路過,別再錯過。

日期:2018-05-10

品味人生

你不認識的趙無極

趙無極,拍賣場上屢破紀錄的明星,二○一三年,香港蘇富比四十周年晚拍,成交價前十名物件中,他強占五席;今年五月,香港佳士得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春拍,他一張畫以新台幣五一八億元,傲視群雄,亦刷新個人世界紀錄。但,除了這些數字,趙無極究竟是誰?讓我們從五位與趙無極有密切關聯的人口中,與趙無極相遇。

日期:2017-09-28

品味人生

新.旅宿

辛苦工作一陣後,總會渴望前往一個能讓身心安頓的暫時居所。有的人嚮往與自然共處,有些喜愛居高俯瞰城市圖像,希冀全新的時空,讓自己沉澱。五個城鎮、五個融入設計與在地元素的新旅宿,感受不同,滿足相同。

日期:2017-06-08

職場生活

林強回首染毒路 母親的眼淚救了他

藝人柯震東、房祖名吸食大麻遭捕,引起華人娛樂圈震撼;而曾為台灣重量級台語搖滾歌手、如今轉型為電影配樂製作人的林強,則早在三年前即已自剖染毒的經驗與懺悔。他說,當時母親的眼淚,至今仍然讓他心痛。

日期:2014-08-28

財經時事

粉樂町九年有成 翁美慧寫論文傳承經驗

八月十九日,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和夫人翁美慧出席「台灣大學鑽石創業種子基金簽約儀式」;蔡明興以個人身分與鑽石生技共同捐贈一.五億元予台大,而身兼富邦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的翁美慧,其實也和台大頗有淵源。

日期:2014-08-21

職場生活

常玉 從孤獨積累出生命的厚度

藝術收藏家翁美慧與收藏市場推手耿桂英,兩人因為畫家常玉進行了一場深度對談,從假畫爭議談到藝術收藏的真義,更讓她們深深感動的是,關於一位藝術家的心靈氣度。

日期:2013-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