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富里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半導體大老杜俊元辭世享壽85歲…創立華泰矽統、昔捐地15億給慈濟,身後如願任大體老師

半導體業大老杜俊元周三(10/25)離世,享壽85歲。曾名列台灣富豪排行榜上的他,1971年創立台灣首家半導體封測公司華泰電子,不僅是台灣半導體先鋒,對於慈善事業經營也是不遺餘力。他的大體也依其生前遺願,捐贈給慈濟大學醫學院解剖研究。回顧杜俊元一生,他為台灣科技半導體付出許多心力,杜俊元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為研究所學長學弟關係,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是他的學生,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曾當過杜俊元的副手。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台東強震/驚魂一夜!花蓮六十石山、赤科山遊客全數脫困…重機械開挖,「狀況比想像嚴重」

台東縣池上鄉9/18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玉里赤科山、六十石山發生坍方,導致600多人受困。經縣府、軍警及公路總局搶災下,全數遊客今天中午已安全撤離。地震造成赤科山、六十石山崩坍阻斷,導致遊客滯留山區,公路總局表示,花蓮縣府昨晚安置六十石山滯留遊客於山區住宿,坍阻點經動員機具、人力全力搶修,今天11時26分順利完成全線10處坍阻點的清坍工作,並恢復通車,由縣府與國軍進行滯留遊客撤離。(原文刊載於2022/9/18,更新時間為2022/9/19)

日期:2022-09-19

產業時事

台東池上6.8強震/自強號出軌!「台東-花蓮」南北全中斷、花蓮站旅客擠爆…各類交通延誤一覽

台東池上今(9/18)日稍早發生6.8規模強震,全台各地交通皆受到影響,花東各地陸續傳出災情。台鐵表示,自下午3時起台東站至花蓮站間目前路線中斷,全面停駛,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台鐵預計今晚11時59分恢復通車。而苗栗至左營間共有12班次營運列車(南下4班、北上8班)於地震發生時暫時停車,以確保旅客安全。高鐵部分展開路線雙線巡檢,後續各車次列車將在確認安全無虞後,逐步提速恢復正常運轉。

日期:2022-09-18

職場生活

「很多人形容台灣像鬼島,我看台灣卻很美!」謝金河與小野對談,分享山林之美

「我原本以為這輩子會出的書都和財經有關,沒想到寫了《老謝的台灣紀行》。」《今周刊》董事長謝金河今(19)日下午出席新書座談時笑道。他於1993年每周六參加捷兔俱樂部,開始跑山,周日去爬山,發現台灣有許多令人感動的生命力,「台灣的山徑我大多走過,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如果淡忘非常可惜,我想將感動人的山徑、餐廳,匯整出來,和大家分享台灣的美好。」

日期:2021-12-19

職場生活

六福粽橫天下 整隻鴨腿、鮑魚、干貝霸氣入料

端午必吃!近年來粽子的口味不斷創新,六福美饌料理大師,年年挑戰及超越肉粽的版本。以遵循古法手藝前提下,在食材及料理過程中,創新肉粽的口感,滿足味蕾的幸福感。食材更大手筆的加入整隻豪野鴨功夫腿、鮑魚、干貝、黑毛豬、天貝、松茸等,勘稱肉粽界的柏金包!!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斜槓青農糾眾翻新「老人鄉」 讓富里亮了

十年前,花蓮富里鄉一名青年返鄉,帶回改變的力量。他不只種稻,還召集返鄉青年舉辦音樂節,將稻米結合公益,推上網路募資平台販售,為花蓮富里帶來了地方創生的力量。

日期:2020-01-15

幸福熟齡

父親曾拚命,將70公斤的我送急診室!長大後我卻沒有照顧他們,而是照顧別人的父母

記得高中時,有一回因為發燒脫水,半夜起來上廁所,竟然在廁所裡昏了過去。父親發現後,竟然把我從三樓背了下來,一路載我到急診室,那時候我應該也有七十公斤,我很難想像他是怎麼把我從三樓背下來的。等我長大了在外地工作,當自己的父母也逐漸老去,病痛時有所聞,我卻沒有回去照顧他們,我一直在外地照顧著別人的父親或母親。我知道在現今的社會,親情的分離有各式各樣的理由,還有各種難處。小時候生病時是父母帶著我們去醫院,當父母老去之時,帶他們上醫院的是計程車司機,病人家屬口中吐出的「計程車司機」幾個字,竟敲得我心頭砰砰作響......

日期:2019-11-13

品味人生

分享「萬物糧倉.大地慶典」

結合藝術季、文化季,讓地方的風土人情被發現,是促進地方創生的良策。然而這需要多方配合,才能讓這些祕境一一被盤點書寫。

日期:2019-10-23

品味人生

洄瀾藝術節傳唱花蓮 太平洋溫泉花車嘉年華熱鬧遊

幸福花園城市 有機農產+草地音樂饗宴極度美好

日期:2019-10-02

產業時事

捨母愛來台超過53年、精通原住民語言 法國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創造大愛

火車從繁華都市駛入偏鄉,4小時的車程相較於神父劉一峰奉獻台灣超過53年的歲月,車程時間實屬微渺。

日期:201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