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富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她把300萬翻到千萬資產、存股7年滾出70萬被動收入:「每個人都要成為人生的財務長」

每個人都想要變成有錢人,擁有財富自由,然而,光靠想像是無法實現目標。理財達人江季芸表示,學習正確的財務知識、身體力行,同時將這些知識真正的實踐到日常生活中,才有辦法達成目標。「當你拿出負責任的態度,採取具體的改善方法,問題通常都可以獲得解決,若是不行立刻解決,也能有一定的進展。」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拿回命運的主導權,畢竟,自由不會從天而降,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她,原本在大學當助理教授,43歲那年驚覺少子化問題嚴重,未來一定會有招生名額不足問題。於是,訂了「10年離開校園」投資計劃,在2015年將300萬投入股市,靠著存股以及牛市,只花5年就滾出千萬資產。存股7年,2022年被動收入達70萬,此時她決定提早退休,,因此離開校園,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包括寫書、演講等。她強調:「每個人都要成為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日期:2024-01-29

投資理財

大學教師43歲才學存股,5年把300萬變1300萬!投資晚鳥為何能50歲提早退休「普通卻最穩定的2大致富組合」

編按:原先是銘傳大學企管系助理教授的江季芸,幾年前因教育界受少子化影響,開始出現流浪教師的問題,充滿憂患意識的她,在2015年、43歲時開始規劃退休理財,對自己展開一場「離開校園十年計畫」。她的危機意識引發預做準備的念頭,於是擬定了一個「離開校園10年計畫」,決定超前部署退休金,目標是「10年後離開校園,每年領到100萬元的股利,當作退休金」。投入股市的第一年,她買進穩定配息、配股的金融股,也是存股族的最愛。隔年,185張股票變200張,讓她覺得如果持續複利成長,就能順利實現目標。但沒想到,第三年股利政策改成配息、不配股,股利縮水,股價波動也讓資產起伏,原本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為了確保她的10年退休計畫能成功,她稍稍調整了作法。江季芸用波段存股法,5年把300萬變1300萬,也就是「雙管齊下」的策略:「波段價差」+「股利再投入」提早滾出千萬退休金。她的10年離開計畫、提早3年達陣,截至2022年7月,每年收穫70萬元股利,預計2023年更將突破80萬,持續邁向自己當時設定的10年100萬股息里程碑。

日期:2024-01-26

職場生活

「當初以為生女兒較輕鬆...」父母無奈看她月討1.8萬啃老:一個不為自己冒險、一個讓她成變質公主

爸媽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後成家立業,只要能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養得活自己,已是最大安慰。不過中國一對夫妻對女兒相當擔憂,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堅持繼續待在家苦讀升學卻又考不上、也不找對象。看著她漸漸變成啃老族,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富養小孩」為什麼最後變啃老?就算沒跟家裡拿零用錢,不找工作、不談戀愛,不冒險的你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風險。

日期:2023-11-21

投資理財

養一個小孩到大學要花多少錢?每月5千元定期定額0050,連補習都付不起!存股這3檔滾出千萬教育金

養育一個小孩,從出生前產檢、買補品到大學畢業,你覺得花多少錢?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老一輩有錢人買車偏愛賓士、賓利,年輕人卻更愛保時捷、特斯拉!見多富人他道新富vs.舊富的11差異

我處理財經新聞30幾年,看過很多有錢人。姑且把有錢人分成兩種:新富和舊富。新富和舊富之間,觀念和行為的差異很大,謹此分享如下: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她賣肉圓50年賺10間房、兒女不接班「只想等遺產」…10個路邊攤發大財故事「做水煎包賺上億」

作家黃大米日前在臉書發文,整理網友分享的「路邊攤隱形富豪」。像是早餐車阿伯擁有一整排出租房、賣便當阿姨可以買下天母12間房,無論是在路口賣小吃,或是撿回收,他們都可能是表面上看不出來的有錢人。巧合的是,這些分享的故事幾乎一半以上都是賣傳統小吃,讓不少人直呼是「因為不用繳稅」;但也有人認為,其實重點在於「勤儉持家」。其中,有個賣肉圓的攤販老闆娘,她50年內用現金買了10間房,但兒女都不想接她的肉圓攤,喜歡去有冷氣的地方做月薪3萬的工作,因為覺得「等遺產就好了」。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34年前六四部隊碾壓學生,14億人全體失憶⋯「天安門那些人是被壞人利用」中共當年如何肅清?

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軍隊和戰車,血腥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活動的群眾和學生,1名男子以肉身阻擋眼前的坦克車,畫面震撼世人,今天是六四34周年,各界紛紛表達悼念之意。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分享,中國日前「貴州地鐵大合唱事件」,她表示,「我們期盼,有一天,中國的年輕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地歌唱,在創作抒發的時候,只有熱情,沒有憂心。」陸委會也於六四前夕發表聲明,呼籲北京當局,應從「六四事件」省思動用武力將導致不可承受的嚴重後果,尊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與尊嚴的堅持。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強調受害者的英勇不會被忘記,如今仍持續激勵世界各地對人權的追求。

日期:2023-06-04

職場生活

為何有錢人家常養出敗家子?想要什麼爸媽買給你...心理師分析:「富養小孩」疏忽這關鍵,晚年被啃老

「你這個不知長進的不肖子,枉費我們這麼疼你,整天遊手好閒,老是跟這些狐群狗黨混在一起,真是沒救了你……」

日期:2023-04-18

投資理財

小孩該窮養、富養?理財作家:每月零用錢給多少,才不會助長浪費性格

如何讓孩子有正確的理財觀念,是許多家長關注的課題。理財作家江季芸以自身經驗分享他的教育方式,認為重點在於培養孩子對理財的興趣,千萬不要正襟危坐和小孩談錢,而是從日常生活中,與他們自然地聊聊有關錢的事情。

日期:2023-03-27

產業時事

藝人造型師轉行做童裝「看不慣幼稚卡通圖案」...如何4年賣進法國春天百貨,連林青霞都光顧?

草創第3年就打進台灣精品百貨BELLAVITA,第四年更外銷法國春天百貨;如此傲人成績,非出自海外奢侈品大牌,而是由一家僅十餘人的台灣童裝新創「寶貝友」寫下。

日期:2023-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