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寒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冬季不只加強保暖!中醫推薦3招 降低中風、猝死、心肌梗塞風險

所謂「冬不藏精,春必病溫」,冬天如果養生不當,春天就容易生病。避免寒邪入腎就應適當進補、外出吸收陽氣,多做靜態運動以養筋健腎。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專訪李思儀中醫診所院長李思儀》掌握關鍵3招 緩解感冒快又好!

家有2個孩子的中醫媽媽李思儀認為,脾胃是本,要預防感冒,平日就要注重全家人的飲食、偶爾食補,用自身免疫力來對抗感冒外邪最好。

日期:2020-12-11

職場生活

辦公室裡感冒一個傳一個?每天給自己3分鐘「這樣動」,加強免疫防護罩

陳小姐從前每週要請人按摩肩頸,因為上班族常有的毛病她都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滑鼠手,經常閃到腰。還有每逢月經一定會感冒,嚴重時還會併發支氣管炎,半夜掛急診;加上睡眠品質不太好,有時會失眠。種種毛病,都在練氣功後不見了,現在的她每天精神飽滿,很少感冒,再也不用三天兩頭跑醫院。

日期:2020-10-22

品味人生

脹氣、舌苔白厚、胃食道逆流…… 2指標判斷腸胃是否被寒涼入侵

寒邪入侵身體,體內能量下降,腸胃蠕動功能趨緩,食物與水分的吸收速度也會因此變得緩慢,消化系統於是開始產生各種問題。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胃病難治 鎮痛抗炎首選薑黃、紫蘇

如果你有惱人胃痛,又久咳不止、消化不良,很有可能就是中醫所說的「胃寒」。雖然熱敷能緩和,根本之道在於驅寒補氣,除了靠藥物調理,日常飲食更是關鍵。

日期:2020-02-12

品味人生

冬天畏寒、手腳冰冷,可能是心臟能量不足!中醫2招保健,搭配穴位按摩更保暖

冬天氣溫偏低,不少民眾都有手腳冰冷、筋骨痠痛的困擾,或是很容易就感冒。從中醫角度來說,身體虛弱可能是心臟或腸胃缺乏能量,以下提供日常保健方法,有助調理體質。

日期:2020-02-08

品味人生

防護力超強!冬天對抗富貴手,2層手套原來要「這樣戴」,皮膚不再乾癢發紅

53歲的林先生從事園藝工作,工作需常常接觸水及化學肥料,近來發現手部皮膚反覆乾燥發紅搔癢、變得很粗糙,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皸裂疼痛,大大影響了他的工作,百般困擾下前來就診,經醫師診斷為「進行性指掌角化症」,也就是俗稱的「富貴手」、「主婦濕疹」、「乾燥型手部濕疹」。

日期:2019-12-11

品味人生

久咳不癒老毛病 中醫治療中藥為主、針灸為輔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充分反映了咳嗽這個常見、看似不嚴重、但成因多又複雜的毛病。通常久咳不止,是沒找對原因,而且有些人咳個不停的原因不只一個,而是多方因素合併導致,不易判別、治療。

日期:2019-10-29

品味人生

富貴手好不了?先從內服調理做起

依據中醫理論,富貴手的病因,源自四肢肌膚缺乏氣血滋潤與濡養所造成,建議平日除了減少碰水、避免接觸化學藥品刺激,還須勤加擦拭護手霜,並以中藥方調理來改善症狀。

日期:201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