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寒體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氣虛容易發胖,每天練一招改善肥胖虛弱體質,增強抵抗力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新冠肺炎250萬名死亡人口中,有220萬人,高達90%出現在肥胖程度較高的國家。

日期:2021-04-23

職場生活

反覆爆痘是心臟活力不夠?這招降火氣改善痘痘肌

很多人早過了青春期,痘痘卻還冒個不停,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人臉上長滿痘花,有人就是不會長呢?

日期:2020-11-19

品味人生

每天一碗「長壽味噌湯」對抗武漢肺炎!醫生實證的抵抗力增強秘訣大公開

調整自律神經是邁向長壽的捷徑》自律神經,也是掌控腸道等消化器官的神經。

日期:2020-04-21

品味人生

鋒面來襲低溫14度!中醫師推薦2大食材入菜 排寒、補氣、增強抵抗力

編按: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本月8日下午已出現第一波冷空氣的平地最低氣溫,並創下入秋以來紀錄,依序為新北石門區12.7°C,新北瑞芳區13.3°C,基隆七堵區13.6°C。 此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三(11/10)、周四(11/11)乾冷空氣籠罩,各地晴朗無雲,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冷空氣與「夜間輻射冷卻」加成,各地早晚很冷,清晨平地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2、13°C,將再創下入秋紀錄,早出晚歸要注意保暖。

日期:2020-03-09

品味人生

風寒、虛寒易引發蕁麻疹、青春痘…… 中醫3招養出好膚況!

腸胃為後天之本,飲食習慣不良,不但會導致腸胃道失衡,也會反映在皮膚上。顧好腸胃,順時養生,擁有好膚質並不難。

日期:2020-03-03

幸福熟齡

武漢肺炎》出門到底要不要戴口罩?熏醋、喝酒可消滅肺炎病毒?你一定要知道的4個迷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密切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奇美醫學中心於1月27日,成為中央指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的檢驗機構。近日因大陸傳出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節節上升,導致民眾人心惶惶,網路上也開始出現許多防疫妙招,但事實上多數都是沒有根據的訊息。

日期:2020-02-10

品味人生

溫和不燥熱!冬至進補必喝四神湯,顧腸胃、補體力、消除疲勞超有效!

春生夏長、秋收冬藏,是萬物生長的規律。因人體在春夏季節裡,活動較多,消耗明顯,營養不易吸收儲藏。到了秋收冬藏的情況下,身體活動少,營養物質易於吸收和儲藏。冬至之後,白日漸長、夜晚漸短,氣候將由寒冷轉為溫熱,人的身體狀況逐漸轉為陽氣較盛,冬天人體潛藏在身體裡的能量,在這個時節進步,因此在此時進補,可扶正固體,培育元氣,有助於體內陽氣的升發和營養的吸收,以增強體質和抗病能力,故有所謂俗諺:“冬令進補,開春打虎”之說法。

日期:2019-12-21

品味人生

85%胰臟癌患者發現早已是晚期!營養師:吃1食物助遠離癌症風險

編按:人生無常,我們時常在電影與戲劇中,看到劇中人物就醫檢查,赫然發現只剩3個月的壽命。然而,在現實世界裡的悲劇也常常上演,胰臟跟肝、腎臟一樣,都稱「沉默器官」,早期胰臟癌幾乎沒有症狀,因此發現時大多是晚期,尤其85%胰臟癌確診時已無法開刀,存活率很低。而陳彥甫營養師在《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新書中指出,有1項食物,有助於預防胰臟癌,遠離癌症威脅!

日期:2019-09-09

品味人生

夏季養生!中醫1招抗體虛不生病,把握「這幾天」強化身體抗病力

在整個夏天最熱的時候,竟是整治疾病的好時機!中醫在人體處於高代謝狀態的三伏天,以「冬病夏治」的原理進行「三伏貼」,有提升免疫力、改善虛寒體質、驅除體內濕氣、改善支氣管疾病等功效。

日期: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