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察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明明感受不到被愛卻堅稱婚姻幸福?其實只是拒絕承認另一半不愛你的事實

每當我們開始否認的時候,無論否認的是感受還是事實,我們都是在否認自己的意識。

日期:2022-11-07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

投資理財

趁股票下殺進場總是會反彈吧?他在華爾街打滾近30年:投資人陷入2情況,血汗錢可能跌得一乾二淨

股市大跌的時候,往往是一個買點,但一般人在嗅到整個空氣中充斥著恐懼,擔心經濟大蕭條再起,還是不免會懷疑,跌了30%之後,會不會再跌30%?但歷史告訴我們,經濟成長有週期性,也有強大的靱性,政府和中央銀行也會進場支持經濟度過難關,除非整個經濟體系都發生問題。當整體經濟即將反彈的時候,股市也會快速地反映出來。

日期:2021-10-06

產業時事

藍營智庫警告:恐發生第四台海危機

台灣在野黨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於 7 月 21 日舉辦「危險的海峽:台海爆發軍事衝突的可能性」座談會,其中前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兩岸局勢從 1996 年第三次台海危機以來,擦槍走火的可能性空前的高。林郁方稱:「這一陣子,台海局勢的確很緊張,中共的軍機、軍艦繞台的次數比以前增加非常多,而且尤具意義的是,美國的軍機、軍艦在台灣周遭海域出現的次數也是過去 20 幾年來最多的時候。」此外,林郁方更是指出,自從美國和中國軍機於 2001 年在南中國海發生擦撞事件之後,兩國同意未來彼此的機艦在空中或海上遭遇時應遵循一定的行為準則,反觀兩岸之間並沒有這樣的準則,因此增添了發生意外的可能性。

日期:2020-09-28

產業時事

疫情讓AI更夯》賣燈飾、賣電子產品…為何這兩位老闆不怕疫情衝擊,營收成長反衝高?

一家台灣老字號燈飾品牌YP,全台15家門市,未受到疫情衝擊,營收還成長超過3成!而另一家專賣3C小物、車用周邊商品的「無名小物」,營收增加了4成,他們為何不畏疫情逆風,業績表現亮眼?關鍵原來是「數位轉型」!

日期:2020-06-16

投資理財

「不用花百萬頭期款,也能爽當包租公!」市面上,二房東課程讓人好心動?看完這篇現省20萬

租賃專法施行即將滿2年,給予業者的2年緩衝期也將於6月26日到期,內政部特別提出呼籲,自27日起若是未取得資格者仍持續營業,最高將開罰20萬且可連續開罰。

日期:2020-06-15

職場生活

我的警察菜鳥生活:跟在師傅身邊的日子

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警察這個行業,面對許多狀況,經驗往往比年紀或官階來得重要,不管在應對進退的處理或是化解危機的直覺反應,老學長們自有別人學不來的一套,只要他看你順眼,就可以巴結一點,從他身上套出點東西,也就是學長價值連城的經驗談。

日期:2019-12-23

競爭力

問問自己 我們想要的社會是什麼樣子?

尤努斯博士提醒「推動世界的不是專家,而是夢想家;問問自己,我們想要的社會?」

日期:2019-09-12

今選頻道

陳湘琪 專注做一件事做到好

編按:2021/11/26曾以《迴光奏鳴曲》拿下金馬影后的陳湘琪,今年與金馬影帝陳以文強強聯手,在電影《修行》中飆戲,刻劃出中年夫妻所面臨的婚姻危機及人生課題。不過回望陳湘琪的演藝路,一路走過台灣電影黑暗期的她,只願專注探求表演本質。歷經《天邊一朵雲》的情色風波、父母雙雙驟逝的傷慟,最終以電影《迴光奏鳴曲》衝破憂鬱枷鎖,也擊敗勁敵鞏俐,替台灣留下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座;而今年,她再次以電影《修行》入圍最佳女主角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的專訪報導。

日期:2014-09-18

職場生活

樂觀和同理心的希望

樂觀可以引領創新、發明新工具、消除不幸遭遇,但如果樂觀不能解決貧窮問題,那就需要更多的同理心。

日期:2014-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