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寡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力旺」打進家電、彩色電子紙用IP市場 小台廠敲開歐美寡占 億而得20年奮起記

資本市場除了M31、力旺兩家IP「千金股」外,近日還有一家IP公司億而得,即將在創新板上市,它有何能耐,擔得起「小力旺」稱號?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台股2萬點怎布局?鴻海(2317)、上品(4770) ...產業隊長張捷「7龍珠選股法」:9檔推薦名單曝光

台股在2萬點之上持續創高,還有哪些產業或個股值得投資人關注?產業隊長張捷,深入剖析產業趨勢與選股心法。

日期:2024-04-17

投資理財

敦陽科、中華食...他48歲靠「配速持股法」月領10萬提早退休,7檔存股名單曝光:最高獲利124%

投資人難免會將報酬率與大盤指數相比,但比完之後又如何應對與調整呢?在持有個股與指數型 ETF,難道只有二選一的答案,或是能有第三解?

日期:2024-04-12

投資理財

00939破發,00941不配息卻飆17.X元!想賺價差「成分股一次看」…他解析為何安心買下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先前在GTC大會表示「輝達和台灣一起成長」、自詡「很棒的台灣大使」,一席話凸顯台灣科技業對AI供應鏈的重要性。3/15掛牌上市、主打半導體上游標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股價也在GTC技術大會後持續向上,週一(3/25)開盤股價就衝上16元,盤中最高一度來到17.28元,終場收在16.86元、成交量破18萬張、成交金額30億元。00941盤中溢價幅度一度超過10%,儘管尾盤收斂,但仍高於9%,中國信託投信也提醒,投資人應特別注意溢價過大所產生的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台股、基金、保險一次看 金龍年全方位理財大計

面對即將結束的升息循環,金龍年被視為溫和復甦的一年。新的一年,投資策略與觀戰重點為何?《今周刊》採訪各擅勝場的投資達人,深入剖析台股後市展望。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不認帳怎麼辦?學霸律師教你申訴6管道「找這個單位最有效」:1個星期就解決了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信用卡重要業務及財務資訊,2023年5月各金融機構所合法性的流通卡數就有5,900多萬張,20歲以上的成年人平均1人約有3張信用卡。不僅如此,隨著網路消費越來越普及,綁定卡號之後,下次消費還能一鍵付款(根本意圖使人無止盡地買下去)。

日期:2023-12-26

投資理財

法人解讀 千金族群最多IC設計、矽智財 它們有何共同點? 台股千元俱樂部續航力解析

(今周刊1409)隨著股市回歸前高,台股盤面截至十二月十五日已有「十二千金」,接近二○二一年底最多一度有十四家千金股的榮景。而從目前十二家千元股當中,也可以看出某些共同點,或者說,某些令這些個股身價攀高的共同原因。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創業時想的是一二三,成功卻是因為ABC」清大教授跳出來創業,如何從燒光千萬到前進美國半導體市場?

半導體設備新兵明遠精密科技,12月1日正式在興櫃掛牌,展現半導體龍頭廠認可的技術實力。成為少數切入製程設備的台灣廠商,教授出身的創辦人,是如何掌握市場脈動,找出獲利方程式?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台灣大遭公平會罰千萬,苦主蔡明忠很有感:公平會獨立但別讓自己孤立,感謝走出第一步來交流

工商協進會周三(12/6)邀請公平交易委員會主委李鎂,針對公平會的職權與近年懲處案例做演講,有趣的是,台下坐著聽講的企業主,有不少是公平會裁罰的「苦主」。其中,就包含富邦集團、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忠。李鎂談及台灣大近期受罰的案例時,蔡明忠忍不住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交頭接耳,更向公平會主委李鎂提出了不少想法。

日期:202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