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寡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食衣住行都與「醣」有關 永豐餘學院何壽川:醣經濟無所不在,未來可望用醣替代部分能源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邀請永豐餘學院院長何壽川,談論醣經濟。何壽川表示,醣經濟無所不在,與生活息息相關,並指出,台灣2050年要達到淨零排放,唯一方法就是循環經濟。

日期:2022-04-18

產業時事

迎向2030:工研院新科院士引領世代浪潮

美中科技角力,疫情不意而至,全球經貿版圖面臨重整,工研院院士發揮卓越領導力,逆勢突圍、造就不凡,工研院以創新科技力,攜手產業邁向美好2030。

日期:2020-10-27

幸福熟齡

40歲後要注意,慢慢會有令人尷尬的「加齡臭」?專家:「兩招」防治很有效,白天食用更好

這個配方的比例,紅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會格外豐富。柳橙汁則含有許多維生素C和檸檬酸,同時蜂蜜也含有寡醣,因此對於擾人的加齡臭很有幫助。

日期:2019-11-15

品味人生

壓力大、肚子痛,女性易有腸躁症!醫師建議「低FODMAP飲食療法」改善

陳小姐是位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過去2年經常感到腹脹、肚子痛,而且每週至少發作1次以上;通常排便後,肚子痛就會緩解,但肚子不舒服的症狀,會隨著排便次數而增加。做了許多檢查以後,確診為腸躁症。

日期:2019-10-25

產業時事

煎熬九八七天 翁啟惠到底做過什麼?

浩鼎案是中研院第一起針對技轉(技術轉移)案正式起訴的刑事官司,從二○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檢調發動搜索,到一審宣判「翁啟惠、張念慈貪污罪無罪」,九百八十七天的調查與審判,「複雜」是所有人面對案情的第一個印象。

日期:2019-01-02

品味人生

讓身體好菌多多!吃洋蔥、蒜頭、燕麥補充「益生質」更健康

益生質指的是不被消化,但與身體共存的微生物們能夠利用,並且可以帶來健康益處的物質。

日期:2018-10-26

品味人生

要「醣」,不要「糖」!

醣除了是身體運作主要能量來源,還提供多種重要營養素,而糖卻只有熱量,讓人老化、發胖,幾乎不含其他營養素,也因此吃對醣、吃好醣才能遠離肥胖不生病。

日期:2018-05-17

品味人生

癌症患者要「醣」不要糖

癌症病人不可以吃糖嗎?專家說,癌症病人治療完若真無食欲,可吃冰淇淋補充熱量;不過現代人的糖和醣都太多,一般健康的人「糖」要減外,「醣」也要減才健康。

日期:2016-09-05

品味人生

做好腸道排毒 跟大腸癌說bye

談起李國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任陳自諒不捨地說,多年前,李國修在某家醫院做大腸鏡檢查時,發現大腸裡長了瘜肉,但當時醫師沒告訴他,瘜肉有可能轉變為大腸癌,有瘜肉的人,必須定期追蹤。之後,李國修再也沒有做過大腸鏡檢查。

日期:2016-03-11

品味人生

小心澱粉陷阱

白米、麵食、玉米等澱粉類食物,是我們最常接觸的主食,但醫界和營養學界卻發現,吃錯澱粉,是造成肥胖、糖尿病的元凶,甚至有致癌風險。國際權威醫學報告指出,吃錯澱粉得糖尿病的機率多45%,全台已有168萬人罹患糖尿病,10年間還大增65萬人,甚至有100多萬人得病還無感,顯見「醣」中毒已是全民健康危機。過去一向被視為低風險的澱粉,到底有什麼你我看不見的陷阱?

日期:2014-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