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實力主義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式經營走入歷史

當前日本經濟閉塞的癥結,並非人力昂貴,反而是太廉價。政府帶頭苛刻勞力,還修法引進廉價外國人才,讓長年以年資論酬、終身雇用制的日本式經營垮了一半。

日期:2019-05-02

產業時事

在行動中學習與成長

優衣庫這種創新型企業,能再第一時間即時制止損失,尋求快速痊癒,就是經過了重重失敗,並在失敗中學習成長的公司。

日期:2010-10-14

產業時事

高坂武史:差一分,就不是滿分!

深受國人喜愛的日本優衣庫(UNIQLO),台灣店即將於十月七日在統一阪急百貨公司開幕。擔任執行長的高坂武史二十年前還是個看不懂日文字的中國留學生,憑藉「堅持不懈」的精神,忍受甚至六十天沒休假的單調工作磨練,才有今天的成就。

日期:2010-09-30

職場生活

企業愛用的鳩山幸福說

鳩山在施政演說中強調,人有四種至高無上的幸福──「被愛、被誇讚、有用、被需要」,很獲企業界肯定,有些企業認為,拿來管理員工最有效。

日期:2009-11-12

投資理財

那傢伙為何運氣好?

運氣是沒有實體的東西,要證明存在不容易,不過要了解有些人如何召喚好運則不難,大抵是期待好運的人,就會有好運!

日期:2009-03-26

職場生活

上班族靠奉承出頭天?

歷史上許多有實力的野心家都拍過馬屁,像豐臣秀吉為了討好任性的上司織田信長,曾把織田的草鞋放在自己懷裡保溫。

日期:2008-08-21

職場生活

怪獸上司大增殖

上司能荒謬到什麼程度,沿用老式集體主義高壓管理,無法讓人心服,但又擔心自己不如部下,還會搶功,真是裡外不是人的怪獸。

日期:2008-08-14

今選頻道

另一個「失去的十年」 P.20

日本引進歐美式的實力主義,這種只看數字的成果主義,現在已經導致企業留不住人才,引起社會悲鳴。

日期:2007-12-13

職場生活

你是哪類型的歷史人物?

日本人,尤其是上班族,都非常愛讀歷史小說,認為商場即戰場,而現代商務已進入戰國時代,尤其日本近年來戰功序列崩潰,實力主義滲透,有才華、有能力的人不斷出頭,如何打這場生存戰,日本人還是想取法戰國時代奪得天下的武將,想從他們身上學得生存之道,像是曾為部屬的人現在成為上司,要如何帶人?或公司將遭購併,如何自處?日本戰國時代的大名(地方諸侯),治國其實跟層峰經營企業完全一樣,因此師法戰國武將學生存戰略的書非常暢銷,但是每個人屬性不同,學習對象不同,因此許多人都會討論自己或別人到底是哪一類型的人物!

日期:2006-09-21

今選頻道

上司殺人事件 P.28

日文的「上司殺人事件」是上司被殺的意思,最近日本也開始出現因為職場上的糾紛而殺掉上司的案件;據統計,每周美國有三萬三千人遭裁員等嚴重懲處,而因此有十七位上司被殺掉,日本的雇用制度也愈來愈像美國一樣走實力主義路線,評分的就是上司,以及為了增強國際競爭力,所以也大舉裁員,結果上司表面上操部下生死大權,但是事實上這些上司是成為公司這樣的組織與部下之間的夾心餅乾,非常難為,日本企業逐漸美國化,日本的「上司殺人事件」也將愈來愈多,所以現在許多當上司的都戰戰兢兢,不小心還會沒命呢!

日期:2004-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