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實際需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AI晶片量能要提升,為何變數是電力?台積電法說「太保守」謝金河:股價拉回就是重新進場好時機

台積電近日召開法說會,對全球半導體市場表現不如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提及,總裁魏哲家會中看法稍微保守,但小摩(摩根大通)給予850元目標價,等於台積電將帶領台股衝到20881點,此時(股價)適度拉回,他認為是「給大家重新評估進場」的好時機。騰旭投資長程正樺表示,台積電是好公司,但因毛利率下滑導致股價暫時受到影響,這除了有資本支出與折舊等因素,還有市場實際需求沒這麼強。他說,市場唯一亮點就是AI,但這僅限於NVIDIA、AMD等少數幾家公司。程正樺點出,AI產業需求,除要注意最近短期修正壓力,也要留意AI產業成長需要更多電力如何解決。他解釋,明年可能會影響到AI需求的,就是美國的電力等基礎設施,若能解決這挑戰,AI晶片的量能繼續成長,才有機會帶動台積電業績。

日期:2024-04-22

產業時事

「當時可以到台船(2208)上班,回到村裡都覺得走路有風」陳國堅:那時台船的薪水甚至比中鋼還要好

在台船的大家庭中,除了勤奮認真的內部團隊外,一路相挺的供應商、承攬商,在台船的成長歷程中,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領到薪水就是還信用卡分期,父親住院她連10萬也拿不出來...年薪百萬女經理懺悔:以後再也不亂花錢

為什麼明明用不了那麼多東西,卻一直在瘋狂地買買買?是出於比較心態嗎?問了身邊幾個女生朋友,她們的處境也跟我差不多,大家似乎都被消費主義和網路行銷洗腦了。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辛辣直擊2024中國面臨的十大危機!

大權獨攬、宛如「無冕之皇」再世的習近平,對中國來說究竟是危機還是轉機?要了解未來的中國與全球局勢,中國問題與國際戰略專家宋國誠教授的著作《失速中國》,從四大面向深入解剖習近平的「中國症狀」,以廣闊的國際視野出發,並以台灣人的角度為主體,一窺恐致中國失控、全球遭殃的燃點。

日期:2024-02-07

產業時事

台泥、台塑四寶獲利黯淡!謝金河曝2024投資第一守則「避開中國殺戮」:ECFA相關產業會很辛苦

中國產能外溢效應將獵殺全球台灣大選過後,大家都在探索台灣產業及經濟的未來!答案其實很簡單,連結美國的科技創新產業,今年仍然看好,但是連結中國的產業,今年恐怕會很苦戰,特別是和ECFA相關的產業,恐怕會很辛苦。

日期:2024-01-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成協議,3點共識解決勞資爭議:可視情況引進專業外籍勞工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州建築業工會 (AZBTC)達成新合作框架達成協議,協議中談到了雙方商定的優先事項,包括工會工作場所培訓和發展、勞動力安全、溝通管道以及現場人員配置。其中,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或其供應商,可以有條件雇用具有專業經驗的外籍勞工。

日期:2023-12-07

投資理財

2023房市代表字「漲」!連3年都跟漲升有關…2024年審慎樂觀:低總價熱銷、回歸低利環境

由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舉辦的「房市代表字」,進入第15年,最新網路票選結果出爐,今年由「漲」字拔得頭籌,獲得近4成7民眾認同,原因是「通膨物價漲不停,房價利率全都漲」。民眾票選年度最有感的房市新聞為「平均地權條例上路,預售屋禁換約轉售」。政府打炒房使市場交易量放緩,但價格似乎仍看回不回,房價利率雙漲是2023年影響民眾最深的大事。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免費諮商預約一夕爆滿 高風險個案轉介率高達三成 青年憂鬱拉警報 解心病仍欠三大配套

衛福部補助年輕人三次免費心理諮商機會,短短一個月就近乎額滿,顯示政策「投對藥」,但高風險個案轉介、青少年通訊諮商,以及如何讓院所機構不﹁虧本﹂等配套,仍須長期規畫。

日期:2023-10-25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