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實驗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死前一天眼睛變白」生化災難將臨?中國做出致死率100%新冠變種病毒 毛骨悚然實驗讓國際喊:快停止

武漢肺炎疫情2019年底自中國爆發至今持續在全球延燒,累積至少造成7億人感染、7百萬人死亡。中國被視為是病毒源頭卻堅拒承認、甩鍋卸責,還阻撓國際團隊進行病毒溯源調查。當武漢肺炎持續危害人類健康之際,外媒揭露中國研究團隊又製造出了一種致死率達100%的新冠變種病毒,注射該病毒的實驗老鼠全部死亡,學界擔憂中國盲目的病毒研究可能引發比新冠大流行更可怕的生化災難,已要求中國「停止可怕的實驗」。

日期:2024-01-23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國研創新向前行: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

國科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支持大學探索前瞻科技,促成上游到中游的科技研發,同時確保上中下游到產業各階段的科技發展可以順暢地銜接。國科會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是協助國科會推動上述工作的重要幫手,國研院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7月11日以「國研創新向前行」為主題,舉辦「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期勉國研院歷經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台灣學研界大步向前邁進,在全世界競逐領先的地位。

日期:2023-07-12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前瞻醫療最佳後盾 建置種原庫 動物中心打造生醫研究的諾亞方舟

三年前,百年大疫COVID-19席捲而來,各國競相投入藥物及疫苗的研發,全球鬧起「實驗動物荒」,臺灣亦不例外。隱身在鎂光燈外的幕後支援隊伍─國家實驗動物中心(動物中心),跟病毒進行時間賽跑,緊急增產調度實驗倉鼠,支援國家隊研發所需。透過這場「壓力測試」,也為動物中心改制隸屬國研院二O年交出亮眼成績單。

日期:2023-07-06

產業時事

研發砸六千億美元 30年來一事無成 史詩級新藥競爭 阿茲海默有藥醫了

過去三十年以來,全球各大藥廠的阿茲海默症藥物研發,成效有限,多以失敗收場;二○二二年底,日本、美國藥廠合作研發的「Lecanemab」,雖有副作用,在治療失智領域已是一大突破。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陳時中證實女研究員感染Delta病毒、緊急匡列85人 完整足跡一次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證實,一名在中研院P3實驗室工作的20多歲女性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由於該名員工疑在工作場域染疫、Ct值極低,足跡遍佈京站百貨、大三元,引發社會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詳細情況,病毒株目前初步判定為Delta病毒,緊急匡列85人並送集中檢疫所檢驗。傳聞中研院P3實驗室此名人員傳被實驗鼠咬傷,卻未在第一時間進行通報、隔離,據悉北市府後續會進行開罰動作,此外,匡列人數目前85人、預計匡列人數會再升高。

日期:2021-12-09

財經時事

「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報名起跑

為引領更多青年學子踏入平日不易觸及的科研場域,透過不同視角增進其對科學的理解,科技部於8月19日啟動「2020 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並全面開放報名,正式活動預訂於9月19日在全臺閃亮登場。科技部吳政忠部長出席這場別開生面的記者會,和大家一起用熱情點燃科學火花。

日期:2020-08-20

產業時事

帕金森氏症新希望!清大團隊長跑9年,讓「腦神經治療儀器」輕量化

台灣清華大學整合校內研究資源,與生奕科技、長庚醫院及聯電的多方合作,在一年半內讓學術研究開花結果,為腦神經治療儀器有新的突破與進展。

日期:2019-10-03

幸福熟齡

覺得受委屈、被欺負...都不是你的問題!其實是大腦的「這個」開關壞掉了...

如果「大腦的緊張開關」壞掉,而一直處於緊張狀態,就會經常畏懼對方、處處在意對方,成為「受支配的人」。這樣的人容易處於高度緊張狀態而無法和大家打成一片,經常惶惶不安、小心翼翼對待他人,以「避免自己受到攻擊」或是「避免被討厭」。

日期:2019-09-17

品味人生

比吃人蔘更養生?醫師:每天吃老薑,抗發炎、失智、癌症一網打盡

研究指出,薑萃取物能抑制多種癌症,包括現代常見的乳癌、大腸癌、肺癌、胰臟癌等,這與薑烯酚、薑辣素有很大關係。

日期:2019-06-19

財經時事

邊餵奶邊生報告 媽媽科學家是「實驗鼠王」

一場女性科學家齊聚的工作坊,突然快門聲此起彼落,此際登台的並非重量級國際學人,而是主持人秦咸靜,眾人注目她懷抱的嬰兒,這畫面彷彿回應著工作坊命題,「女性學者如何兼顧家庭與工作」。

日期:2018-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