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實體經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股短線有過熱2風險,想蹭行情可從哪些ETF、基金下手?一表整理16檔年報酬逾45%日本基金

日本負利率時代告終,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卻未變,在總體經濟等邁向正常化的氛圍下,為日股帶來持續上漲條件,但學者提醒短線過熱,須留意兩大拉回風險。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2024年美國經濟是否能撥雲見日?

就業強勁加上AI持續發威,軟著陸機率高

日期:2024-01-30

投資理財

2024固定收益投資展望 :如何因應「高利率長期化」的可能?

重點摘要:• 因利率可能觸頂、評價具吸引力,2024 年公債及長天期債券具投資機會。• 經濟可能不會「軟著陸」,主要央行可能在經濟放緩後降息。• 潛在隱憂包括通膨失控、公債供應潮,和高利率對企業和政府帶來衝擊。

日期:2024-01-11

投資理財

2024年投資關鍵:貨幣政策遇轉折、景氣行情見轉機

股債各有題材,惟須留意中國疲軟與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聯準會不到1個月態度由鷹轉鴿,背後竟與習近平有關?股債雙漲明年行情繼續?關鍵也是看它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11月,於短短1個月時間內態度由鷹急速轉鴿,激勵金融市場繳出連續數天的漲勢,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在最新《數字台灣》節目中分析,背後的關鍵轉折可能與中國有關。

日期:2023-12-25

投資理財

富達國際投資策略高管:久等的經濟衰退終將來臨 「大緩和時代」結束 首選防禦性股債配置

2023年,金融市場環境詭譎多變,此趨勢將延續至2024年。富達表示,2024年美國經濟終將步入衰退,資產配置應更重防禦策略。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上層建築與國家經濟命運

經濟基礎是指當代社會的生產方式,上層建築是指文化、制度和權力,看一個國家的興衰,「上層建築」往往是影響一個國家經濟的重要關鍵。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2024年全球經濟恐受中國拖累?OECD首席經濟學家揭:未來5年中國經濟的機會與風險

時序邁入2023年尾聲,在美、歐等全球主要經濟體「抗通膨之戰」進入最後一哩路之際,展望2024年的全球經濟,又有哪些「變與不變」?本刊專訪OECD首席經濟學家隆巴德利(Clare Lombardelli),為讀者提供第一手解析。以下為專訪QA摘要:

日期:2023-12-11

產業時事

「補上這個數,我們就不會上門查稅...」富士康不是個案,中國金融業正面臨「血流成河」

稅務局把財務主管叫了去交待工作:這一季度抽查,抽到貴公司了。這是兩階段檢查,第一階段公司自查,自己檢查有沒有疏漏、需要補繳的部分。我們根據第一階段公司自查的結果,再綜合評估是否需要第二階段檢查,第二階段,我們就要進公司檢查了。

日期: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