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實體零售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2年營收破千億!momo富邦媒祭出營運成長3支箭,電商直播、mo店+「挖深顧客口袋」

富邦媒(Momo)營收連兩年破千億元,總經理谷元宏表示,今年第一季獲利水準有望與2023年全年平均相當,而Momo從去年就開始佈局的mo店+、零售媒體聯播網(RMN)、直播等三大業務陸續落地,物流方面也將設置「衛星站」加快配送服務。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接班統一10年,從「剪刀手」到出重拳,羅智先的新霸略

(今周刊1389)統一豪砸300億元收購家樂福,成為橫跨超商、超市、量販的零售巨無霸,他卻說「統一全通路布局仍有許多空白」。面對博客來虧損,他話說得重,「警惕我們逐漸遠離消費者而不自知」,預告「今天開始的未來,所有企業都是電商」。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經營者的必修課》台積電能超越三星,中國大潤發再度復活,都和「這件事」有關

昨天(27日)去參加「D2C ✕ AI 2023 台灣品牌商務趨勢高峰會」,這是91APP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舉辦的年度論壇,身兼TiEA理事長及91APP董事長的何英圻,做了一場「AI與電商」的開場主題演講,我覺得相當精彩,也整理一下我的心得。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0.5平方公里的激戰!統一收回誠品信義、Neo19宏泰拚招商,信義區百貨洗牌「兩大房東新動作曝光」

零售業3年大蕭條結束,台北信義計畫區商場新一輪的商戰正要開打,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統一集團擴大布局,與新光三越、微風廣場三足鼎立。

日期:2023-01-11

產業時事

解封衍伸零售商機 ——論優質工業電腦廠飛捷

細看聯準會主席鮑爾的弦外之音,佐以各類數據,都顯示美國正要啟動另一次陽光航程。而經過這段時間的沉寂,服務自動化趨勢將沛然成形,亦帶動相關供應鏈。

日期:2021-06-30

產業時事

驚安殿堂傳奇:從18坪垃圾山「小偷市場」翻年營收7千億,唐吉訶德如何成為日本最成功企業?

編按:日本連鎖賣場「唐吉訶德」台灣首家分店-「DON DON DONKI 西門店」於1月19日正式開幕,不只有各類雜貨,還將販售生鮮、熟食,儼然成為「超市」型態。大批民眾搶在第一天排隊進場等消費,出現「從前面排到後門」的排隊盛況,還有人說「現場等聽說兩個小時起跳」。受到數位科技的衝擊,實體零售業開始凋零……然而,臺灣人去到日本必逛的最大連鎖折扣店「驚安殿堂‧唐吉軻德」,卻扎扎實實地年年以數字──總店數、員工數、資本額、營收、營利、股價、成長率──證明它的成就與價值。正如大前研一所說:「現今日本最成功的企業,就是唐吉軻德!」,他是如何做到的呢?

日期:2021-01-20

產業時事

全台百貨年減40家 你家附近百貨商圈在消失嗎?

依據財政部最新資料,全台在2010年以前百貨家數超過千家,隔年開始家數一路下滑,今年9月全台僅剩713家,跟去年同期相比,一年減少40家,全台百貨前三季的銷售額也小幅下滑1.5%,不過桃園及新北銷售額逆勢上升,桃園市增幅高達24%。

日期:2020-12-10

產業時事

紅門互動—引領企業數位轉型,藉由數據的運用優化行銷成效

過往企業透過投放網路廣告,編制一大筆行銷費,卻像霧裡看花,無法掌握實際效益?找異業結盟合作,投入大筆行銷預算,卻也無法驗證行銷與銷售間的關聯?這就是傳統行銷面臨的首要問題。紅門互動執行長張元溢指出,企業要長久營運,需要精準掌握顧客行為,不再是單打獨鬥,必須要「圈對粉」。對企業而言除了維繫好舊客的活絡經營,與體質相應的企業建立行銷結盟,在資訊打通的基礎上,共享資源、互惠互利及導入新客,更是未來企業正在積極發展的新商業模式。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亞馬遜開啟新模式浪潮——子公司Ring崛起 台廠信音(6126)受益

疫情下,電商龍頭亞馬遜除零售消費業務成長,雲端服務平台營收也創新高,其旗下保全公司Ring推出的智慧家庭、車用周邊,預計也將帶來一股新模式浪潮。

日期:2020-10-14

產業時事

觀光客不來,台灣名產走出去!佳德鳳梨酥當天下單現做送出關,逆勢賣進13國

疫情困住人、困不住貨,全球電商發展勢頭更熾熱火紅。近期,包括亞馬遜(Amazon)、蝦皮母公司Sea、Shopify等國際電商巨頭,最新一季的營收、獲利、股價都接連創下新高。

日期:2020-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