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寧德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打造「新復仇者聯盟」 中國如何發揮狼性勇闖5G、新能源產業?

2022/2/21編按:2月15日,全世界電動車電池市佔率高達30%的寧德時代官網上公告,該公司的榮譽董事長張毓捷因病醫治無效,已於前一天過世,享年79歲。寧德時代的官網首頁同時更換成張毓捷的照片,並用黑白顏色表達對他的哀悼。寧德時代是一家以製造電動車電池和儲能系統為主的中國公司,總部位於福建省寧德市,總共有4個研發中心分別位於寧德、溧陽、上海和慕尼黑。客戶包含特斯拉、BMW、VW、上汽集團、中通客車、吉利汽車、宇通客車、東風集團、金龍汽車等。根據去年底《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寧德時代在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中拿下1/3的市佔率;在此之前,2020年寧德時代已經連續4年排名全球第一。2019年《今周刊》曾經走訪寧德時代,當時張毓捷辦公室強勢掛著「賭性堅強」4個字,讀者不知道的是,這幅由名家寫下的書法,在60歲那年竟差點被張毓捷的創業夥伴、也是他的徒弟、寧德時代董事長及福建第二富豪的曾毓群A走。有趣的是,為了要回這幅書法,張毓捷請了書法家另外寫了「賭性更堅強」5個字送給曾毓群。這家全球電動車龍頭電池供應商,憑甚麼發跡、在全世界競爭市場佔有一席之地?請看《今周刊》2019年的報導。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2019兩岸三地1000大 未來中國

經歷早期的面板、太陽能、LED等產能擴張焦土戰後,這次,中國瞄準電動汽車與5G兩大關鍵未來性產業,集中資源、加大賭注,企圖占得先機,這一場新產業升級攻防戰,中國取得哪些成就,又將付出什麼代價?而台灣,即將感受到如何的產業秩序崩解,以及遭洗牌的震波?許多線索與答案,將出現在「2019兩岸三地企業市值1000大」調查之中。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黃魚之鄉的變身故事

為了「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專題,副總編富旭照慣例前往中國走訪,關鍵一站是廣東省寧德市。當中美貿易戰演變為科技產業圍堵戰,我們試圖看見中國仍在力求突圍的未來產業破口,寧德市,就是一個經典故事的所在地。

日期:2019-05-08

投資理財

中國獨角獸全面出動

中國政府開闢「綠色通道」,掀起一波獨角獸上市潮,從藥明康德打頭陣,到小米、螞蟻金服排隊掛牌,今年正是檢驗獨角獸體質最關鍵的一年。

日期: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