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寧靜革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寧靜革命與政變

科技股最近帶回一座超大型的AI頂篷,如今一點都不怕升息雨。哪一天開始降息,到時候誰也沒有科技股的視野好。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送槍的當下,她告別自己的至親!「刺蔣案」53週年,解密關鍵女性黃晴美…陳耀昌:歷史的實質上是成功

今周刊編按:1970年4月24日,發生震驚台灣社會的「刺蔣案」,作為當年關鍵策劃者與行動中唯一的女性黃晴美,在台灣民主人權運動史上,始終沒有太多的研究與書寫。如今《槍與玫瑰》問世,讓讀者從不同視角理解424刺蔣行動。對此,醫師作家陳耀昌在臉書PO文表示,台灣的「民主寧靜革命」,廣義而言,蔣經國有他的地位。而424的英雄們,雖然現場行動沒有成功,但歷史的實質上則是成功了。這些犧牲自己,成全台灣的英雄們,黃文雄、鄭自財、黃晴美則因而夫妻分離,兄妹長隔,浪居天涯,繫命監牢,然後在恢復自由之後,又回到台灣,投身台灣的民主改革,人權運動。至於吳清桂女士則以特殊的身份,特殊的角度,為過去被忽視的黃晴美女士,寫了這本《槍與玫瑰》,給予歷史的再定位:她是歷史事件的參與者,而不只是家屬。

日期:2023-04-24

投資理財

台幣升抵25年新高,為何張忠謀不再提匯率?謝金河:原因只有一個,造就這場「寧靜革命

一場寧靜的革命:張忠謀絕口不再講匯率。這期財訊雙週刊用了兩個下午的時間,深入採訪張忠謀先生,本來是約定一個下午,但張董事長受訪後覺得意猶未盡,又約了記者深刻談了一個下午。他把台灣半導體產業的來時路,做了很完整的見證,值得大家仔細閲讀。

日期:2022-02-18

產業時事

減碳模範生》高耗能、高汙染產業裡的永續好戲 他們克服先天不利環境 逆勢衝出ESG佳績

歐盟新法規SFDR上路,ESG的定義界線勢將更加明確嚴謹;影響所及,機構投資人恐怕也會對高耗能、高汙染產業更加敬而遠之。然而,誰說在ESG評比中先天不利的產業裡,就一定沒有力拚永續的好戲?從聯電與中鋼兩家業者的案例可以看出,產業環境再怎麼惡劣,只要用心發想,仍能找到拚出ESG佳績的另外一條命運線。

日期:2021-03-31

財經時事

追思李登輝》告別禮拜「美日政要齊聚」 蔡總統親頒褒揚令感念「把民主自由留給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與世長辭,今(19)日在真理大學大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及各國駐台使節紛紛前往弔唁,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頒發褒揚令,由副總統賴清德率五院院長覆蓋國旗。

日期:2020-09-19

財經時事

大學時的一堂課改變我一生!一個農村子弟憶李登輝:他教會我政治要和經濟一起看

前總統李登輝過世,全民悼念。報章雜誌上刊登很多紀念文章,大多著重他從政後期的事蹟。我大學時代,有幸能夠聽到他踏入政壇前,給一小群對當時台灣農村問題有興趣的學生上的一堂課。課堂上他已完全展現一個偉大政治家應有的人格特質:知識高度、道徳勇氣和悲憫同情。記憶所及,寫下以為追念。

日期:2020-08-13

財經時事

三則近身側寫 你不知道的李登輝 迂迴改革的哲學家總統

大人物終於嚥下最後一口氣。在台灣,愛李登輝、恨李登輝的人都不少。他常被譽為「民主先生」,也有人認為他是「台獨教父」,甚至還有人視之為「黑金教父」;親暱一點的稱他是「阿輝伯」,至於厭惡他的,就當他「老賊」、「老番顛」,李登輝在政壇叱吒風雲一甲子,好惡褒貶者皆眾。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社群之夜熱情沸騰》陳其邁:高雄是我一生眷戀的地方,我的心總是放不下

蔡英文社群之夜「人蔘大邁進」今(1)日晚間在高雄首次登場,雞排妹鄭家純等眾多神秘講賓及PISCO、滅火器、閃靈等堅強的樂團表演,高雄展覽館南館3000位年輕人嗨翻天,總統蔡英文登場時,帶領群眾先向剛過世的前總統李登輝鼓掌致意,並肯定陳其邁參與防疫國家隊的努力,為陳其邁補選市長拉抬氣勢。

日期:2020-08-02

「民主先生」李登輝逝世專輯

帶領國家走過寧靜革命 蔡英文:李登輝「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晚間7點24分,於台北榮總病逝,享耆壽98歲;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稍早已和李登輝的家屬通過電話,以國家元首身分,代表全國人民,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她強調,李登輝帶領台灣走過寧靜革命,「讓台灣成為台灣人的台灣」。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情牽台灣30年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從過客變台客

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即將結束5年任期,返回荷蘭任職。娶了台灣老婆,在台灣住了20多年的他,暢談對台灣社會的觀察,以及他與台灣密切的連結。

日期:202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