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審慎考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遏止網路性勒索、保護青少年,IG測試啟動「裸露影像防護」!有哪些功能、如何操作一次看

藝人黃子佼深陷兒少性影像風暴,各界關注性勒索與性私密影像議題。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周五(4/12)宣布測試新的防護工具,將在旗下Instagram訊息中測試「裸露影像防護」功能。首先,為避免青少年與不想要或有害的人互動,Meta預設更嚴格訊息設定,防止未聯繫過的陌生人直接傳送訊息。其次,Instagram將測試全新「裸露影像防護」功能,在偵測到裸露影像後將模糊處理,其中未滿18歲青少年訊息設定將預設開啟。Meta說明,該功能不僅將防止用戶直接看到陌生人寄送裸露圖像的性騷擾,也鼓勵人們在發出自己或分享他人裸露影像前審慎考慮。此項功能在完整測試後,將推廣至台灣正式上線。

日期:2024-04-12

職場生活

35歲是換工作最掙扎年紀,薪水至少高1成再動…40歲後才換跑道,1個條件不怕沒處去!

不少人都會想找工作、跳槽幫自己加薪,獵人頭大師晉麗明觀察,今年轉職潮會比較雷聲大、雨點小,「很多員工在年後都會想轉,今年是人心思動,至於人才跑光的現象,倒是還沒看到。」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貧窮,會為孩子帶來什麼?他當國小班導師30多年,校外教學「寄生在有錢孩子身上的窮孩子」給我的金錢教育啟示

本書作者「宋周鉉」擔任國小班導三十幾年,為了把在教育現場所觀察到孩子「建立自我認同」和「成長」的時刻傳達給更多關心此議題的家長,他開始撰寫文章,分享自己的實作領悟與學習。

日期:2024-01-24

職場生活

阿茲海默症權威談長照:不是主照顧者,你對失智家人能做的最大貢獻,就是支持每天照顧他的人

「我爸負責照顧我媽,他們住的地方離我大約有一千哩,我不太可能常常回去。我不認為爸有把不好的事情都告訴我們,距離那麼遠真的很糟糕,你會覺得無助又充滿罪惡感。」「我只是媳婦,所以無法干涉得太多。我覺得他們沒有得到完善的診斷,他們一直去看原本的家庭醫師,但我擔心她還有其他問題。每次我提出建議,他們都裝做沒聽到。」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明揚超標30倍堆3千公斤過氧化物、拖20分鐘才報警…違規開罰240萬!跌停萬張賣單高掛

屏東縣長周春米周一(9/25)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明揚國際有重大違法事實,宣布開罰240萬元。而明揚(8240)與母公司明安(8938)股價一開盤就跳空跌停,分別鎖在75.8元及69元,2檔共有超過1.4萬張單排隊等賣。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每年增加50萬永久居民,人口破4千萬…解決人口老化和缺工,加拿大超前部署移民政策

世界各國均面臨人口老化和生育率下降的挑戰,但加拿大卻在這方面超前部署,近年來加拿大政府積極實施大規模移民政策,歡迎移民勞工、難民和國際學生移入。這項政策的成功效應,使得加拿大的人口數在今年6月中突破了4000萬人,並預計還會繼續增長。加拿大的土地面積與美國相當,但其人口數僅有美國的1/8,GDP也僅有美國的近12分之一,在人口紅利逐漸下滑的情況下,加拿大透過移民政策來解決困難,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和借鑒。

日期:2023-06-19

財經時事

勞保退休金該選「一次領」還是「月領」? 審慎考慮再決定! 勞保局提供3種試算管道

勞保老年給付經勞保局核付後,就不可以再變更,為保障自身權益,勞保局提醒,請領前可先行試算,審慎考慮後再提出申請。

日期:2021-11-23

保險稅制

一次領vs.按月領?勞保老年給付申請完就「回不去了」!3管道試算,該拿的千萬別少拿

勞保老年給付經勞保局核付後就不可以再變更,需要審慎考慮後再提出申請。

日期:2021-11-04

投資理財

進場加密貨幣狂歡派對 這個管道合法又簡便 超夯比特幣ETF掛牌必知5大風險

美國證交會批准比特幣期貨ETF上市,也是首次有加密貨幣金融商品進駐美國三大交易所。兩檔ETF的掛牌,吸引不少投資人共襄盛舉,但超高風險也讓投資須更加慎重。

日期:2021-10-27

全台防疫報導

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老人健康分9級,醫師一張圖教你判斷:長輩到底該不該打疫苗?

報章雜誌每天都在報導老人打疫苗後猝死的消息,Line群組也盛傳:「不打疫苗,怕染疫;打了疫苗,怕猝死。」在老人打與不打疫苗之間如何選擇?

日期: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