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審批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0530晨報 台股在外資及投信買超下未再開高走低,台積電大漲3%電子股將可進行中期反彈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5-30

投資理財

A股施展「吸金大法」 台股能擋?

中國股市一旦實施註冊制,企業上市的速度將更快,也能有效遏止借殼盛行歪風,有助活絡股市。未來,A股將產生巨大的磁吸效應,台灣要提早審慎因應,以防更加邊緣化。

日期:2016-01-07

投資理財

中國邁向小康經濟,台灣企業千大排名大幅滑落創新低

今周刊連續十二年舉辦「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調查」,深入瞭解十三五計畫對兩岸經濟發展。結果發現,由於中國股市當紅,中國上市公司,上榜數量多達六五七家;相較之下,台灣掛牌的企業僅進榜六十五家;台股對A股上市公司數量,比例達到最懸殊的一比十。

日期:2015-04-30

產業時事

兩岸三地1000大

2016年上路的中國十三五規畫,不再把國家資源用於力拚GDP,中國要的,是全力打造人民幸福感,建設小康社會。這是一套最具顛覆性的五年規畫,它將翻轉中國的資源配置方向,也將衝擊所有台商早已熟悉的中國經濟模式。透過今年「兩岸三地一千大企業」排行榜,已能窺見變革正在隱隱發生,現在開始,你必須為翻天覆地的中國十三五做好準備。

日期:2015-04-29

產業時事

陳可辛:進軍中國,就是要在商言商

《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於六月二十一日由海基與海協兩會進行第九次會談,其中包含電影、出版等產業的開放條款,引起文創產業界的反彈。在談及台灣產業開放前,香港電影人進軍中國的經驗,或可提供政府與業界共同深思。

日期:2013-07-18

產業時事

金管會催生 寶島債的考驗才剛開始

三月中旬,中國信託拔得頭籌,第一檔寶島債火速問世。但台灣市場真的準備好了嗎?從賦稅制度、外匯管制到發行機構的資格限定,寶島債要能紅火,除了業者的高度配合外,主管機關的腦袋革新,恐怕才是最大的關鍵。

日期:2013-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