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寫履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AI能鍍金!這類職缺月薪大增60% 人力銀行:去年Q4每月開出2.4萬份AI職缺

AI力正夯!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AI時代不只工程師能,雖然企業都在尋找AI工程師。不過,令人意外的是,財會、金融專業類的職務,若含有AI職能,月薪漲幅高達六成,成長幅度比下工程師。

日期:2024-03-07

職場生活

新鮮人求職NG!8成5不會寫自傳、內容空洞變「成長故事」...履歷怎麼寫容易被看到?人資長曝秘訣

少子化衝擊,導致近年都有私校面臨退場的狀況。根據教育部統計數據,111學年大學新生人數為21.3萬人,共有19所大專校院註冊率不到6成;預計到114學年,大一新生數將跌破20萬人,且未來16學年間,每年大學新生數平均年減近3千人。

日期:2023-07-17

職場生活

起薪最高4.1萬!台電、中油4大國營事業徵才…300企業釋1.2萬職缺「這天」開跑,1招提高錄取機會

因應疫後景氣逐步回溫,人力需求漸增,勞動部今年將自4/29至9/16,陸續於基隆、屏東、新竹、台中和台南等舉辦5場大型就業博覽會,預計300多家廠商參加,提供1.2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元晶太陽能「Java程式設計師」薪資達5萬元以上、昇恒昌公司「餐飲主任」與三菱汽車貨運的「汽修技師」等職缺薪資達4萬5千元以上。此外,想捧鐵飯碗的民眾要把握機會了,國營事業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宣布招募640名新進人員,起薪每月約新台幣3.9萬元至4.1萬元不等,報名簡章6月21日起公告,將於10月22日辦理初試。

日期:2023-04-21

職場生活

老公53歲被退休時,原以為二度就業太容易...28年家管妻子無奈:中年要看清楚眼前的事實才能重新開始

老公退休2次了,第一次是53歲時的事情,當時是在大企業擔任職員2年後離職,而且是臨時職員。隔年若是臨時人員名單上沒有他就等於是光榮退休,我們兩夫妻早預料到該年會退休了,當時老公是分店長,該職位不會受業績好壞影響,2年後就一定得離開。但就算知道此事實,也沒有特別的應對方法。雖然早就預料到老公總有一天會退休,但實際上卻不曾認真思考過這件事,也因為不曾認真思考過,理所當然也就沒有應對之道,束手無策地被退休後,有好一段時間都罹患退休丈夫症候群。丈夫為了家庭辛苦了超過20年,明明能夠諒解這樣的丈夫,但隨著待在一起的時間越長,就會覺得越難受和憂鬱。為了擺脫憂鬱且再度就業,於是我便和丈夫努力了一年,在此一過程中我也領悟了一件事,那就是50歲後想要在相同領域再次就業的機率,實際上比中樂透頭獎更困難……

日期:2022-09-07

職場生活

文科女孩成為半導體工程師!曾加班到凌晨5點、熬過失眠和歧視 年薪翻2.5倍上看150萬

「要活下來真的不簡單!」104人力銀行於今(15)日發表2022年《半導體人才白皮書》,並於內容中分享,畢業自清大教育系、台灣師大教育所碩士的文科女孩Jenny,在歷經設計、媒體、食品業等工作後,成功轉換跑道,成為半導體IC設計公司AE/FAE應用工程師的故事。

日期:2022-08-15

投資理財

「如果再投資股票,我就不是人!」人生第一次退市,我卻因貪念再次把上班存的23萬賠到所剩無幾

隨著對技術分析的慢慢學習了解後,我的心卻開始浮躁起來了。原本下定的決心,說要踏踏實實的工作存錢,還要還父母錢,不知怎麼的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急於想一口氣用股票投資來挽回所有的一切,所以把之前存下的錢,全部存入股票帳戶裡。

日期:2022-06-29

財經時事

投出上百封履歷,卻收不到面試通知… 專家曝求職3大地雷,想加分要「這麼做」

畢業季倒數不到一個月,許多學生已開始投履歷求職,不過,投履歷時有哪些大忌、又該如何被看見?企業人資分享,最重要的就是不能「亂槍打鳥」,並學習在100字內寫出亮點。

日期:2022-05-17

職場生活

徵才網站看了一圈,似乎除了行政就沒別的能做的...8年老行政嘆:一起面試的都是20出頭的「小孩」

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因為明天和意外總是一起來。未雨綢繆很容易理解,但真正願意做的永遠都是少數。我們最喜歡趕鴨子上架,不逼到一定程度永遠覺得歲月靜好。宅在家裡看劇多爽啊,吃火鍋喝奶茶不香嗎?當廢柴也沒什麼不好,買買買比存錢更爽,待在熟悉的領域比進入新環境更讓人安心......這是人性,有時候真沒辦法。還有,就是「堅信壞事不會落在自己頭上」的僥倖心理,也讓人懶得心安理得。而現實總會突如其來給你當頭一棒,你遲早會發現,黑天鵝的出現頻率都要比家禽頻繁了。

日期:2022-04-15

職場生活

履歷不是在寫重點,是要寫亮點!前求職網副總點名:8成人寫履歷都會犯的3種錯

從畢業到退休,約有40年在職場,有不少機會需要找工作。過去的人主要是20幾或30幾歲在換工作,但是隨著產業更迭快速,越來越多中年人面臨需要求職的狀況﹔再加上長夀化,必須工作到很老,更有不少人是老來求職。這麼一算下來,幾乎各個年齡層都需要求職,所以求職是一項終身必學的技能!

日期:2021-10-29

職場生活

面試問「前工作薪水多少」怎回答?過來人一招自保 專家曝「2地雷」千萬別踩

求職過程中,面試是相當重要的環節,不僅可讓主考官透過當面對談,好更了解求職者,包括「為何應徵這份工作」、「為何選中這家公司」等,薪水—「希望待遇」也絕對是面試的最大重點。不過,當對方問及上一份工作的待遇,面試者該據實回答嗎?還是要「低薪高報」呢?相信不少人都曾碰過這樣的狀況題!

日期:2021-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