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寬鬆貨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本結束17年負利率,為何日圓卻快貶破152?「這些原因」可能持續寬鬆:入手甜甜日圓慢慢來

在預計可實現持續且安定的2%物價目標下,日本央行(日銀、BOJ)總裁植田和男在3/19提案解除負利率,將短期利率從-0.1%上調至 0%-0.1% 左右,也是日本17年來首次調高利率。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認為,日銀此舉是宣示利率政策轉向,但還不代表已結束通縮。他表示,日本的產業、股市、薪資等都已經開始成長,整體邁向正向循環,只要產業撐得住通膨、薪資上漲,就有機會擺脫「失落的30年」。王健全建議,日圓兌美元匯率1:150仍屬扭曲的匯率,此次升息偏向象徵性,未來若逐步恢復到正常利率區間、結束長年扭曲利率,日圓當然有機會升值,因此民眾目前若有觀光消費需求,是可逢低買進一些日圓。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吳大任也認為,日銀雖停止負利率,但調幅很小,宣示大於實質,對整體經濟影響仍非常有限 。他預期日本仍會維持弱勢日圓一陣子,以期有持續刺激出口成長、吸引外資投資,以及用「服務出口」(觀光業為主)刺激內需。吳大任評論,目前還不能斷言自安倍時代起的寬鬆政策走向已結束,他直言若現在就結束貨幣寬鬆,會是「很沒智慧」的作法。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轉型新日本方針:減稅刺激消費、鼓勵個體創新 「安倍國師」親解日本重生虛實

(今周刊1418)在探究日本經濟的脈絡中,「安倍經濟學」——一項由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實施的政策,常被重新提及和審視。自二○一二年推出以來,所謂「安倍三箭」:寬鬆的貨幣政策、增加財政支出和經濟結構改革,一度為日本經濟帶來為期七十一個月、戰後第二長的景氣擴張期。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1年把1萬翻100萬,他政大畢業全職打德州撲克,被爸爸趕出家門!「台灣第一牌手」32歲小六世界大賽奪3100萬獎金

近年台灣舉辦愈來愈多德州撲克國際錦標賽,也讓台灣誕生許多優秀選手,知名牌手、同時也是德州撲克YouTuber 的「小六」蔡廷翊(下稱小六)是台灣GPI(全球撲克指數)排名第一的選手,在2023年世界撲克大賽(WSOP)歐洲站主賽事中獲得亞軍,得到價值 89 萬歐元的豐厚獎金,約為新台幣 3100萬元,不僅是亞洲最佳紀錄,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今周刊》透過專訪,和小六請教成為台灣排名第一撲克牌手的心路歷程。

日期:2024-01-25

投資理財

不是00878、00929…這支高股息ETF年報酬60%!操盤人加碼放送0056密技:表現還會更好

回顧2023年台股ETF市場,多檔高股息ETF報酬率輕鬆打敗大盤,規模與受益人人數激增,在投資市場颳起一陣旋風。展望2024年,高股息ETF還有沒有機會複製2023年的激情表現?在去年繳出最強績效的操盤人分析:「2024年台股企業股息期望不宜過高。」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2024年降息預期,投資人可能過度樂觀了!台股漲多面臨拉回風險,農曆年前必須謹慎操作

美國聯準會利率點陣圖vs.市場預期每月1碼降息步伐,美債殖利率由高檔4.99%急速下滑,從中可以看出金融市場透漏什麼應該知道的訊息?農曆春節前最後1個月該怎麼操作?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貝佐斯帶你到太空看地球 年薪70萬要不吃不喝20年

美國電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Blue Origin公司,準備讓次軌道火箭「新謝波德號」(New Shepard)再度升空,最快將在18日發射,飛往太空邊緣,執行無人駕駛試飛,之後可能就會恢復載客飛行。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 14日公布利率決策 別指望聽見降息的樓梯響 台灣跟隨利率也不動

美國經濟上周捎來對美國大眾是利多、但對華爾街未必是全算好消息。上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和消費者信心都超出預期,聯準會(Fed)本周決策會議除了將重申利率已發揮充分的限制性之外,恐怕重點仍放在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水準要多久,仍聽不見投資人所期待何時能降息的心聲。

日期:2023-12-10

投資理財

日圓何時止貶回升? YCC引退時機至為關鍵

物價與薪資有望擺脫長期通縮,市場聚焦2024年春鬥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擺脫通膨干擾的最後一哩路 ––2024全球經濟關鍵報告–– 撥雲見日的一年

(今周刊1407)過去一年,「高通膨」是全球經濟的主旋律;然而,隨著歐美央行升息循環告一段落,這場持續近兩年的抗通膨之戰,似乎也到了收尾階段。通膨落下、利率在高位徘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即將轉向……,「撥雲見日」之後,2024年的全球經濟,也將呈現出另一番新的光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美國經濟迎來「金髮女孩」,耶誕節前股市一路響叮噹?

隨著市場日益押注美國、歐洲等各國明年將會大幅降息,包括美股在內的全球股市11月表現創三年來最佳,全球投資級債券報酬率接近4%,為1997年以來有紀錄以來單月表現最佳。本周將公布的11月美國非農就業人數等關鍵經濟數據,將使投資人進一步確認美國是否迎來金髮女孩經濟(Goldilocks economy),以及提前慶祝耶誕節的股市能否延續11月的動能,一路漲到今年底甚至明年。

日期:202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