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寶佳建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乏人問津到眾人爭搶!外資進場「國票金現增案」打破三足鼎立 董事改選戰火提前燃起

根據《財訊》報導,10月底國票金辦理成立以來首度現金增資,原本內部人都不看好,沒想到外資卻搶著買剩餘股數,讓原始股東不得不提前布局明年董監改選之戰。

日期:2022-12-20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魔鬼交易!他遊走在一場場券商、投信高檔餐宴中,坑殺千萬勞工血汗錢…

編按: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接受寶佳集團招待吃一頓6萬元私廚「馥邑隱廚」,在座的除了游迺文,還有復華投信主管也在場。事後游迺文指示代操勞動基金的復華、統一、群益投信經理人,以高價買進遠百股票,護航寶佳出脫遠百持股套利1.8億元,游迺文帳戶事後還出現900多萬元可疑資金。台北地院週五(8/19)依《貪污治罪條例》違背職務收賄、圖利、《證券交易法》操縱股價等罪起訴游迺文,並依證交法操縱股價罪判刑9年、褫奪公權5年。寶佳唐楚烈、投資主管邱裕元依證交法高買股票罪皆判8年,復華投信公司投資長邱明強、副總經理劉建賢依投顧法背信罪各判4年、3年8月。可上訴。其餘7名被告,統一投信副總經理闕志昌、經理孫民承依投顧背信罪判3年8月、經理郭士慶同罪判3年4月,研究員俞建業偽造文書判8月;復華投信研究員陳周倫偽造文書判10月。群益投信副總經理謝志英、共同基金經理人湯明真2人獲判無罪。合議庭並宣告發還或追徵沒收寶佳集團不法所得5億3879萬元。今周刊1250期即針對這場勞動基金魔鬼交易,進行深入報導,以下為報導全文。(原文刊載於2020/12/2,更新時間為2022/8/19)

日期:2022-08-19

投資理財

參與都更綁手綁腳 金融業爭取AMC以「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

台灣屋齡超過30年的老舊建築接近400萬戶,加上目前位在土讓液化潛勢區的集合式住宅未來面臨強震威脅,台灣現階段亟需推動防災型都更,不過,口袋最深的金融機構,在參與都更上卻面臨綁手綁腳的窘境,華南金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李桐豪表示,去年金管會修訂金控(銀行)轉投資之資產管理公司營運原則(簡稱《AMC營運原則》),排除《公司法》短期融通金額,不得超過融通對象企業淨值的40%,但因「自主更新案」之都更實施者並非「法人」,為了爭取更大更大參與空間,金融業目前正在向金管會爭取,允許AMC以《都更條例》「出資人」名義參與都更案的「權利變換」,分配更新後土地、建築物或權利金。

日期:2019-02-27

投資理財

等在門口的野蠻人

低於淨值的股價未必委屈,資產股不然,俗話說 「破船也有三斤鐵」。明年下半年景氣若回溫,投資人可關注資產股走勢。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蔡友才賣股只賺56萬 換來12年重刑

講到「兆豐」與「蔡友才」,現在你心中也許立刻浮現「洗錢」、「牢獄」、「黑幕」的想像,但事實上,至少在今年8月19日之前,並非如此。

日期:2016-12-08

財經時事

蔡友才為什麼會被起訴求刑12年? 囚室裡的金融教主

曾是締造驚人績效的官股行庫董事長,卻在一夕之間,被戴上手銬走進土城看守所,至今未出。《今周刊》第一時間取得兆豐案三十八頁起訴書內容,蔡友才,這位台灣金融界曾經的大腕,他還有機會在法庭上為自己翻身嗎?台灣金融從業人員,能從中學到什麼,警悟什麼?

日期:2016-12-07

投資理財

「市地重劃幫」暴富傳奇

最近,資本市場出現一些新面孔,他們名不見經傳,卻個個口袋深不見底;原來,他們是靠自辦市地重劃,將零碎土地整理為建地,因而身價暴漲,不但挾專業、人脈與資金攻城掠地,還紛紛借殼上市,實力不容小覷。

日期:2013-05-16

職場生活

努力與運氣

前一陣子我看香港投資大師曹仁超的書《論勢——曹仁超創富啟示錄》,他在書中強調,投資要抓對趨勢,跟著趨勢的浪頭做投資,成功機會大。其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特別深刻,他提到,人的一生其實是「三分努力,七分運氣」意思是,要先有三分努力,再加上七分運氣的話,就會成功。

日期:2009-07-16

投資理財

神祕地產王林陳海

提起寶佳機構,外界普遍都很陌生。不過這個機構一年賣出8000戶房子,10年來累計推案量超過2500億元,全台灣有超過30萬人住在寶佳蓋的房子;寶佳機構董事長林陳海在短短10年間,打造出規模空前絕後的地產王國,累積了500億元驚人財富,他究竟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09-07-16

投資理財

「地產大亨」加上「蘭花大王」

淡出英業達經營後的葉國一,再創事業第二春,選擇蘭花和地產開發兩項高毛利的產業,他自己和兩個兒子都很投入,希望為葉家後代子孫,建立可長可久的百年事業。

日期:200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