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寶島一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天一天的時光

有人說,70歲以後是一年一年老,而90歲的媽媽,已經是一天一天地老去;我想問問媽媽,是否記得她10歲時心裡想什麼?我想好好認識10歲的她。

日期:2023-08-09

職場生活

隨心,所欲

近年許多事業有成的人「隨心」改造老建物,讓台灣的文化底蘊多了不同的味道。想起朱銘大師「隨心所欲」的字樣,在這年代,「隨心」可以,所欲……,算了!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重啟人生!

人生與表演都有春夏秋冬,不論戲份多寡、角色大小,都要認真面對;即使老了、創作力少了,但智慧精華多了,可以發現成功之道以外的價值。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台灣窮小子自學雜耍10年圓夢!一個馬戲工作者的告白:在「太陽馬戲團」8個月我學到的事

慈暉文教基金會5月17日晚間舉辦「追逐太陽:馬戲工作者的告白」主題演講,邀請馬戲文化推動者陳星合分享加入太陽馬戲團的職業生涯。他以自己的經驗鼓勵觀眾,要相信自己比想像中勇敢,「如果你很想完成某件事情,全宇宙都會幫你。」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老家變豪宅

文化是這樣,用心保存,就有價值;如果長期輕視、忽視,會自卑到連提都不願提起。

日期:2021-07-28

職場生活

暖心的溫度

人生總有些小小片段,可以跨越時空,帶來暖心溫度。成年後,即使遭遇挫折,也能從這些童年記憶中汲取力量、被溫暖治癒。

日期:2021-04-07

產業時事

藝術展演王 寬宏三招關鍵「縱橫天下」

「靠著一張張票券,累積至上櫃的公司,台灣目前只有寬宏。」寬宏藝術董事長林建寰垂直整合上下游、水平橫跨多元版圖,坐穩全台展演經紀龍頭。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陪失智父親走完最後一哩...郎祖筠:人生下半場,學著慢活

郎祖筠的父親在2010年去世,就在去世後兩天,她有一場八個月前就答應的演講,要取消嗎?她心想父親對工作的認真,忍著悲傷,如期對八百名觀眾演講。父親告別式的兩天後,她也照常演出舞台劇《寶島一村》和相聲,完全沒有影響既定行程,「我沒有覺得自己偉大,這是對父親最好的紀念,照著他希望的樣子好好去過,彰顯父親身上的特質。」

日期:2019-09-19

產業時事

民調是齣大戲

據說,這齣民調大戲已經成為全民變裝運動,敵對政黨冒充支持者瞎攪和。台灣什麼都滯步不前,唯有操盤選情的「偷吃步」不斷推陳出新。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男人之間如何表達感情

父跟子都是男人,對彼此說「愛你」,總是很難脫口而出,不表達又怕留遺憾。父親節給你個機會,花時間和爸爸說點五四三都好,別再只是送刮鬍刀了。

日期: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