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寶成工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悉心照顧旅人,為旅人綻放一園芬芳的酒店

座落於台中台灣大道旁的裕元花園酒店,是國人的驕傲,本土品牌榮獲國際五星飯店認證,2023網友票選設計感第1名旅店。這棟26層的摩登建築,不僅外觀新穎,地理位置臨近國道、快速道路、客運站、高鐵站,不論是自行開車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都十分便利。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抓住人生的每一個大浪

以30年為一個循環,1990年至2020年的30年大運,似乎到了重要轉折點,日股與台股在今年5月成為亞洲最亮眼的兩個市場,從中抓住未來30年大浪,財富才會倍增。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我在泰國看到新亮點

美中角力下,全球產業供應鏈面臨重組,也牽動台商的布局與腳步;1990年代響應「南向政策」到泰國投資的企業,經過30年蹲點,有機會迎來榮景。

日期:2023-05-17

產業時事

黃文局經商40年獨門秘訣大公開:我如何用9美金賠錢賣一打魔術方塊,搶到紐約市佔率

一將功成萬骨枯,同理,一家公司成長到一定規模,也須歷經無數戰役。很多公司在初期或戰役期間就被消滅了,原因不一而足。據統計,實際能存活下來的公司不到5%,可見生意的生存及發展多麼困難。

日期:2022-09-26

投資理財

國泰金、富邦金...金融股都適合存股嗎?投資達人:選「這1種」股息領到往生,傳子又傳孫

上週股市的震撼彈是南山人壽淨值大跌,居然有可能造成它的大股東潤泰新、潤泰全,和寶成工業面臨下市的風險。南山人壽雖沒上市,但卻影響了三家上市公司。另外,上市公司三商人壽也因投資失利,股價大跌。存金融股,有沒有可能存成骨灰?

日期:2022-08-02

產業時事

南山人壽淨值蒸發,凸顯金融壽險危機...「高息垃圾債券」曾讓投資人樂此不彼 老謝:算總帳的時刻來了!

這兩天,金融市場最大的焦點是南山人壽淨值驟降,整體壽險公司Q1淨值少5292億元,其中,南山人壽少1880億元,而今年前5個月淨值少1.057兆元,全體壽險公司淨值降至1.6472兆元,南山人壽淨值大減,可能衝擊潤泰新,潤泰全,及寶成工業,甚至淨值淪為負值,恐有下市危險。這個新聞揭露,逼得尹衍樑總裁親上火線,強調潤泰旗下公司不會下市。

日期:2022-07-23

產業時事

不只有台積電!韓國人認這「3產業」遠遠不及台灣「即使很努力,也很難贏」

台灣有「三大產業」競爭力強大,狠甩南韓遠遠在後,即便韓國人很努力,也很難超越!

日期:2021-10-20

財經時事

林郭文艷時代大同治理亂象曝光 花所有股東的錢,只為保全自己的經營權…

大同公司派與市場派的纏鬥,自2016年開打,4年多來雙方打得如火如荼,攻防中彼此都付出龐大金錢與名譽受損等慘痛代價,最後終於在去年10月的股東臨時會分出勝負,由市場派正式取得這家百年老店的經營大權。

日期:2021-04-08

產業時事

大同林郭治理荒謬劇!本業年虧8.6億,卻花7億打官司、拼廣宣...只為保住個人經營權

2018年,《公司法》修法,納入強化股東權益的「大同條款」。2019年,「股東行動主義」開始成為台灣資本市場新風潮。2020年10月21日,大同經營權變天。隔日證交所立即發函大同,質疑公司過去的部分費用異常飆高;大同新團隊主動擴大查核,坦言「發現重大疏失」、「恐已涉及相關法律責任」。除了「新團隊揭發過去隱藏亂象」之外,在股東行動主義風起雲湧的這1年,公司小股東、內部員工對經營者的監督行動愈趨積極,本刊亦陸續接獲相關檢舉投訴⋯⋯。從大同的調查,以及我們對一封封檢舉信的查證,過往未被看見的公司治理荒謬亂象,開始陸續現形。這不是翻舊帳!這些被傷害的股東權益應該被平復,至少,接受法律調查。裡面怪奇甚至荒謬的情節、招式,過去未被看見,現在應該被掀開,接受更透明的檢視、討論,以及制度補強。公司治理的進步,是從正視每一家公司治理的痕跡開始。

日期:2021-03-24

產業時事

老爸醉心浪漫茶事業 營運重責兒子蔡明倫一肩扛 直擊寶成前老董茶室 蔡其建談人生如茶的甘與苦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坐在「寶元紀大樓」茶室,他大半輩子從商,大半輩子也喝茶。茶室豪華也清幽,邊櫃展示著凝脂般的白玉菩薩像,邊上有插青柳的淨瓶。淨瓶旁一張雙面刺繡的藍眼波斯貓小屏風,出自大師手筆,房外空中庭園更被布置成京都枯山水,沙上無水,卻似有雲水流過,老人緩緩喝起茶,也講起人生。

日期: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