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寶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中國房地產泡沫吹得有多大?3大現象洩端倪 謝金河:90年代的「台灣病」將重現

日本日經新聞最近有一篇報導,拿1990年日本房地產泡沫爆破的房價與所得比的倍數,來比較現在中國城市的倍數,令人驚嘆。當年日本泡沫吹破前夕,東京、京都是18倍、大阪14倍、神奈川15倍;現在中國幾個大城市,深圳57.97倍、北京55.8倍、上海45.55倍、廣州40.76倍⋯⋯這個數字對比才知道中國房地產泡沫吹得有多大?

日期:2021-10-01

投資理財

消失的電腦代號

20年來有400家企業從股票市場上消失無蹤,統計起來比率竟高達兩成。股票能帶來財富,但可能也會把投資人心血全部吃光。從過往的慘痛例子,必須學到教訓。

日期:2017-04-06

產業時事

高價股掛牌 誰是股王真命天子?

真正有價值的公司,除了在未來性產業占有一席之地,像智慧型手機、太陽能及中國內需外,要當上股王,還必須符合三項條件。而預期未來半年,高價股四大天王排名,將是宏達電、碩禾、大立光、宸鴻。

日期:2010-11-25

投資理財

散戶自保四絕招 避開投資陷阱

由於沒有訊息優勢,散戶在買進投顧老師推薦的個股前,一定要做好基本研究,除了了解公司經營,還要知道投顧會員的收退費標準,才不會吃虧慘賠,讓畢生的積蓄落得血本無歸。

日期:2009-04-09

產業時事

一場中風讓蔡其瑞搶圓金融大夢

二年半前,中信插旗兆豐金,拿下四席董事席位。如今兆豐金董監改選依舊是市場焦點,不同的是,寶成集團蔡其瑞躍上台面,而且持股更勝當年中信,且多年來未賣出一張股票,他有可能拿下兆豐金第一位民股總經理嗎?

日期:2009-01-08

產業時事

子彈內褲 只在男人身上用心

台灣幾乎所有男性都曾穿過的軍用內褲,其實是低調的惠新實業所生產的。董事長許利雄13歲就踏入紡織業,超過半世紀的堅持,如今不僅站穩台灣男性內衣市場第一名,還打入大陸高檔內衣市場。身家豐厚的他,儼然就是台灣經濟奇蹟的縮影。

日期:2008-07-10

今選頻道

傳統電子股成了殺戮戰場 P.98

過去十幾年來,台灣的投資人習慣十倍速的高獲利時代,例如,民國七十七、七十八年,股市創造了一二六八二行情,令投資人享受到四○元買進三商銀,然後抱幾年看到一一二○元天價,六五元買到國泰人壽的人,可以看到一九七五元的高股價,很多投機股更是創下令人想像不到的高價,例如台火漲到一四二○元,勤益漲到五二五元,華國飯店漲到一○七五元,寶祥漲到六五○元,七十年代的金融股與資產股是為股民開創空前財富的寵兒。到了八十年代,高科技股成了寵兒,華碩一度創下八九○元天價,廣達也曾一度漲抵八五○元,鴻海、華通、台達電、台積電、聯電等都是呼嘯八十年代的績優股。不過這樣的景象,似乎在今年台股大跌中逐漸幻滅。

日期:2000-10-08

今選頻道

誰是下一個中環與錸德? P.98

自從台鳳集團總裁黃宗宏意外跳票四千萬元,掀開台鳳股價暴跌序幕,股市再陷入風聲鶴唳的驚悚狀態。與台鳳交叉持股的遠東倉儲連跌五支停板,資產股的農林、南港、泰豐、工礦、六福等也都隨著台鳳股價暴跌,營建股更是慘況空前,游淮銀的寶祥一口氣跌至一.六元、兩元、三元的營建股到處都是,一股類似去年金融風暴的陰影再度襲上每一個投資人心頭。台鳳事件再起,指數從七八六二跌至七二七六,加權指數在今年第二度下探年線。 由於 Y2K 效應,令市場金退潮,摩根加重台股權值比重又順延三個月,而台鳳事件使丙種資金一下子從市場撤走三、四百億元,國內股市利空如潮而至,多頭面臨十分險惡的環境。

日期:1999-12-02

財經時事

阿不拉的寶祥、東企股價五元大拍賣 P.36

民國七十六年被市場封為「四大天王」之一的阿不拉──游淮銀,這十年來蛻變身分,不再是市場令人聞之喪膽的天王炒家,而是轉進國會的政治舞台,成為中華民國的立法委員。除了活躍政壇之外,阿不拉控有兩家上市公司,都是半途切入拿到經營權的,一家是阿不拉一向最愛的金融股──台東企銀,另一家則是他熱愛的土地開發股──寶祥實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199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