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封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無需論資排輩,每一位感管同仁都是抗疫英雄

小兒科有很多感染性疾病,我在台大醫院受訓時就接觸到很多感染性疾病,算是最粗淺的啟蒙。當時觀念和技術都還很有限,我常開玩笑對學生說:等檢驗報告,還不如我憑經驗猜的更準。直到微生物專家楊定一來到馬偕醫院,打破了我的自信,他憑一人之力帶動了馬偕感染科的進步,雖然我們成了莫逆之交,但始終不知道他離開美國後為何選擇了馬偕醫院,可我至今還很感謝他的選擇。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提前布署感染管制,無懼百年大疫威脅 細菌病毒全年無休,借鏡以國疫苗政策

COVID-19在過去三年多來讓全球人仰馬翻,重創經濟,也暴露出感染管制上的潛在風險,COVID-19新冠疫情不僅帶來重症、死亡威脅,許多人在確診痊癒後仍因長新冠困擾。面對不斷變種與潛伏的疫情,全民唯有攜手落實「感染管制」,才能降低、甚至阻絕疫情衝擊。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直播中/金馬60入圍影片劇情介紹、網路直播哪裡看...周處除三害、疫起、鬼家人最愛哪部?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25(六)晚間19:00,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本屆入圍影片中,以《五月雪》入圍9項獎項最多,《疫起》8項居次,《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富都青年》、《老狐狸》、《小曉》、《周處除三害》都各入圍7個獎項。另外,《白日之下》、《年少日記》則是入圍5獎項,《請問,還有哪裡需要加強》、《本日公休》也都有4項入圍好成績。

日期:2023-11-20

職場生活

金馬60/剛出道窮到天天吃泡麵...低潮時遇貴人李安,34歲王柏傑《疫起》問鼎影帝:我的人生曾經歪爆了

王柏傑出道很早,第一次演電影就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然而,他在演藝之路上卻也不斷跌跤,經過多年,他從男孩成了男人,再次靠著卓越演技,在北影奪下影帝,準備在金馬再下一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最好的病房給健保病人 百萬癌症療程免費治弱勢 暖心行醫30年的北榮院長陳威明: 能救多少人是多少人

醫術精湛的骨科權威醫師陳威明,是癌童口中的「陳爸爸」、病人稱呼的「陳健保」,更是出了名的暖心仁醫。去年接任台北榮總院長後,他將理念注入政策,從新大樓病房到高價新科技醫療,都保留名額給弱勢,處處為病人設想。

日期:2023-09-20

投資理財

樂活安養 合庫講堂 一次滿足理財、快樂、健康學習

因應我國將步入超高齡社會,合作金庫發揮普惠金融社會責任,積極舉辦合庫講堂推廣退休理財知識。2023年首場合庫講堂「樂活安養‧大師特訓班」於7月14日登場,安排迎接銀色生活最需要的「聰明理財課」、「學習快樂課」、「健康教育課」三大門功課,協助民眾預約富裕樂活的退休人生。

日期:2023-08-15

投資理財

房市也染疫居隔了...北台灣推案量創近20年新低,「3個原因」讓房市降溫?專家這樣說

受到打房、升息及俄烏戰爭等大環境因素,再加上近期疫情攪局,市場普遍預估今年房地產市場可能面臨嚴峻考驗,近期520檔期推案量確實也無之前的多頭暢旺氣勢,因此下半年房市值得觀察。根據住展雜誌截至5月25日統計,北台灣預售屋、新成屋推案量僅約320億元,預計5月全月推案量可能只有360億元,不僅比SARS期間更慘淡,還可能創下2002年以後、近20年來新低。對此,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染疫、居隔人數眾多,以及民眾自發性減少出門活動,情況比SARS封院恐慌高峰期更嚴峻,這也讓建商普遍放緩推案進度,導致新建案供給水位降至冰點。

日期:2022-05-27

全台防疫報導

萬芳醫院爆疫情、3人確診!璩大成:沒封院,工作人員篩檢皆為陰性

台北市萬芳醫院驚傳院內感染、疑似封院的消息,令許多民眾感到擔憂;對此,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今(10)日於台北市疫情指揮記者會中澄清,「萬芳醫院沒有封院」,且工作人員的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日期:2021-07-10

產業時事

每天高喊「政府蓋牌、換掉陳時中」...致一直唱衰台灣的人:同島一命,台灣到處都確診,你有什麽好處?

所有的好壞,都是比較出來的,沒有滴水不漏的好,但是會有千瘡百孔的爛。然而,台灣的敵人不是只有病毒,而是某些同胞,如果你有以下症頭,不要來這裡跟我吵架,因為本草綱目記載,腦殘無藥醫。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台灣關鍵14天戰疫》每位確診治療得花80 ~210萬元! 醫護不是超人 全民如何一起當抗疫英雄?

180、206、333、240,這是5月15日到18日每天增加的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數字,前副總統陳建仁口中「更聰明的病毒」,安靜而殘酷地摧毀了台灣引以自豪的+0防線。15日,雙北被迫進入了「第三級防疫警戒 」,這是個警訊,也是個考驗;15日算起的14天,正是能否控制疫情的關鍵,從指揮中心、醫療院所、物資防線和所有民眾,都繃起神經,準備咬緊牙關,挺過去。

日期: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