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射頻元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02/08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台積電高層鐵口直斷:車用晶片市場很可能超過手機 2030年上看4兆台幣! 且「這些製程」都準備好了

台積電車用暨微控制器業務開發處處長林振銘透露,根據台積內部估算,車用半導體的全球市場規模,可望從2021年的410億美元(近1兆3000億台幣),躍升至2026年的850億美元,到2030年更上看1350億美元(近4兆2400億台幣)。他認為,隨著自動駕駛及電動車技術日漸普及,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不可能停在1350億美元,「我覺得這個產業(車用半導體)產業比手機還更大,這是有可能的!」林振銘也揭露了台積電對於車用半導體的發展路徑圖,其中特別在5奈米製程規劃了針對車用產品的N5A、射頻晶片(RF)已推進至6奈米、微處理器(MCU)的28奈米製程預計2023年量產;MRAM等新型記憶體已經在22奈米量產,16奈米製程也預計2023年推出。

日期:2022-09-15

產業時事

台積電帶旺半導體業20年後誰接棒?晶圓女王:台灣「做這個」有成功機會 但得擺平三大路障

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董事長,同時也是母公司中美晶(5483)董事長的徐秀蘭認為,台灣在矽基半導體領域稱霸全球20年後,接下來要面對的全新挑戰,就是各國紛紛進入的化合物半導體,也就是部分市場人士稱呼的第三類半導體,例如碳化矽(SiC)、氮化鎵(GaN)等。徐秀蘭指出,未來20年矽基半導體不會退流行,但化合物半導體將是全新的半導體應用及競爭領域,「基期低,但爆發力大」,而且從美國到中國都積極跨入。她認為,台灣要吃到化合物半導體大餅,還有三大挑戰要跨過,但不是沒有成功機會。「如果(台灣)在Silicon(矽)的成功優勢及生態系,可以複製到化合物半導體,台灣在這方面也可以做得非常好」。

日期:2022-09-13

投資理財

富豪、強國引爆星際大戰 搶進太空產業新藍海

全球富豪與各國積極競逐5G與太空商機。想要搶搭這波太空財,投資人可從低軌衛星產業、太空通訊系統及受惠於太空科技等相關ETF和個股切入。

日期:2022-01-13

投資理財

元宇宙只是概念,低軌衛星真利潤!30年台股老手:昇達科、同欣電,等拉回「這價位」再接

低軌衛星肯定是2022年的投資重心及投資標的,從該產業的功用與發展優勢有以下幾點值得探討。

日期:2021-11-22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2期︱「前鋒」、「中場」、「後衛」有沒有擺對位置,決定存股馬拉松的成敗

存股如跑馬拉松,馬拉松要跑得遠,要保持自己的節奏感、做好配速、與體力分配。存股要穩健獲利,也要找到自己的投資節奏。我們把存股池的股票進一步歸類為「前鋒」、「中場」與「後衛」3種定位,協助讀者找到自己的投資節奏感。

日期:2021-09-06

財經時事

跨足封測業務!聯電宣布入股頎邦、取得9.09%股權

「兩家公司,將在驅動IC領域,往更高頻、更低功耗方向邁進。」9月3日,聯電資深副總經理劉啟東宣布了聯電與頎邦的換股計畫,由聯電與百分之百子公司宏誠創投,以聯電一股換發頎邦0.87股的比例,取得頎邦9.09%的股權。

日期:2021-09-03

投資理財

台股年前「洗三溫暖」、年後怎麼走? 金牛年抓波段、穩領息攻略!

即將到來的金牛年,台股仍有一番好光景嗎?四位投資贏家,分別從技術面判斷牛年開紅盤的起手式、從基本面分析還能繼續旺的夯產業,也點出指數高檔下,仍能安心持有的存股好標的。

日期:2021-02-08

投資理財

建立「居高不懼高」心態 最強操盤手公開私房飆股

多頭行情氣勢正旺,哪些趨勢成長股最給力?飆股贏家帶你在資金洪流下,精準布局漲勢黑馬股。

日期:2020-12-09

產業時事

台積電想再稱霸20年 就得靠這種新材料! 14家台廠已布局 散戶可「先上車」

第3代半導體碳化矽、氮化鎵,是半導體提高效能的解方之一。在效率更高、體積更小的情形之下,有哪些產業會跟著第3代半導體一起成長茁壯?

日期: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