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將心比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數位領航共創商機

會員經濟驅動營收管理再升級 漢來美食鏈結AI帶動餐飲供應鏈發展

美食療癒人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被譽為幸福產業的漢來美食,從南臺灣高雄起家,如今已在全臺遍地開花,2023年底臺北漢來大飯店暨漢來美食正式插旗南港一級戰區,以兼具深度與廣度的細膩服務,擦亮金字招牌。然而面對大環境食材成本上揚、缺工挑戰,漢來美食藉由經濟部商業發展署輔導計畫助攻,以30萬會員經濟為底氣,攜手供應商推動一系列數位轉型工程,讓美食產業也能鏈結AI智慧化,幫助品牌不論在營收與管理都能更上一層樓。

日期:2024-03-29

投資理財

老爸輕微失智,周遭都是覬覦錢財的人...預防長輩財產被移轉8個方法「房地產過戶法院會幫你把關」

生活中,充斥著詐騙資訊,在我國似乎早已不是一件新鮮事。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49歲林志玲回首30歲爆紅、44歲結婚:不要讓別人決定你的時間表,你可以很晚結婚,也可以很晚才事業有成

迎來40歲尾聲生日的林志玲,罕見地在IG上曬出全家福照,在公園享受天倫之樂,照片裡的三人看來十二萬分開心。林志玲寫下「謝謝大家的祝福,我的生日願望真心只有一個,希望身旁的人都健康平安~大家快快樂樂。」如此簡單的生日願望,把幸福二字詮釋地淋漓盡致。她甜笑著說:「我覺得自己個非常幸運的人,現在是非常滿足的狀態。現在的我,想更協助完成老公的夢想、孩子的夢想,甚至是他人的夢想,對我來說,這就是讓自己快樂的使命。」

日期:2023-12-31

投資理財

張開居住平權保護傘 讓弱勢租屋族不再被拒於門外

居住是基本人權,房子是用來住的,而不是拿來炒作的。34年前,台灣掀起無殼蝸牛運動,成為自解嚴以來,民間發起最大規模都市社會運動。當年,不懂任何住屋理論的崔陳水金,只因堅信人人有屋住是好事,強撐著被癌末侵蝕的病體,穿上白紗與丈夫女兒走上街頭,社運結束3日後病逝,但愛與影響力卻留在人間,為弱勢者撐起保護傘,透過情、理、法一步步推動社會改革,健全租屋市場、租賃法令制度與促使政府積極投入社會住宅政策,以具體服務與政策倡議雙軌並進,加速實現安居樂業理想。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產學攜手合作僑生專班逆轉僑生人生 擴增新南向人才資源 「技高三年+技專四年」七年一貫專班,串聯廠商端實習開創職涯致勝

僑生具有「在地」與「國際化」雙重優勢,而臺灣的技職教育CP值最高,令人嚮往,東南亞僑生經過「技高3年+技專4年」7年一貫產學攜手專班並在業界實習,不但扭轉經濟弱勢,學業有成,更因能力斜槓而翻身成為企業歡迎的人才。

日期:2023-12-14

遠傳新創加速器

遠傳偕同新創迎戰OMO商機  打造零漏接AI智能客服

後疫情時代,對話式商務與OMO(Online Merge Offline )消費模式崛起,企業透過虛實互補智能客服,提供360度零死角與零漏接客戶服務,藉此提升品牌印象與滿意度。遠傳偕同台、港新創,強攻智能客服與管理平台商機,讓精通多國語言的AI智能客服取代吃不消的真人客服量,搭配持續推陳出新的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幫助企業迎戰OMO商機,在智慧零售產業再下一城。

日期:2023-10-31

職場生活

王永慶20年前花5.6億送的廚餘桶,悠遊卡董座還在每天用!來看林志盈的最強自綠生活養成術

林志盈今年3月出任悠遊卡董事長,談起減碳、自綠行動,有滿腹心得。他在自家頂樓打造開心農場,20多年來,家中廚餘、洗米水、冷氣水全都回收再利用,栽種出各式蔬果。令人訝異的是,林志盈家中使用的廚餘桶,是20年前經營之神王永慶贈送。至今他依舊捨不得丟棄。環保永續、減碳自綠已是林志盈的生活準則,這樣的思維更內化到他的企業決策。進入公部門以前,他擔任鼎漢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發起員工每天到附近國小擔任導護志工,成為鼎漢人的傳統。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周潤發笑談裸捐215億身家:我辛苦賺來的才不想捐,是老婆說要「一天有兩碗飯吃就足已」

20231005今周刊編按:第28屆釜山國際電影節昨(10/4)晚登場,68歲影帝周潤發獲頒亞洲電影人獎,他上台時感性表示,自己踏上演員之路迄今50年,「這50年的歲月走過來,回首卻像是昨天一樣,謝謝釜山影展邀請我,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致詞中,周潤發不忘感謝愛妻陳薈蓮多年來辛苦照顧,讓他有時間可以拍自己鍾愛的電影。而他一向喜歡自拍的他,更不忘拿出手機揪全場留影,並用韓文喊「快點沒有時間了!」拍完後更對觀眾送上愛的告白:「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周潤發身為亞洲巨星,據傳身家高達56億港幣(約台幣215億元),但他不穿名牌、腳踩地攤拖鞋,甚至連身上T恤也是一穿10多年。過去曾有媒體採訪周潤發,發現他用的是「機齡」高達17年的Nokia手機,即使後來換了智慧型手機,也是「發嫂」陳薈蓮淘汰的舊機。即使頂著巨星光環,他多年來堅持按自己最愛的步調生活:爬山、跑步,搭地鐵往市集裡找小吃,香港人甚至成立「捕獲野生發哥」粉絲團,就知道周潤發在港人心中有多親民。只是周潤發夫妻結褵37年,堪稱影壇模範夫妻,兩人膝下卻沒有一兒半女。原來陳薈蓮1992年曾懷了女兒,但臨盆前1週不幸臍帶繞頸流產,花7年才走出喪女之痛,周潤發之後便不再勉強老婆懷孕,更決定將小愛化為大愛,將215億元資產裸捐出去做公益。陳薈蓮曾說,「這份愛,我們給不了自己的孩子,卻可以散發出去,給其他需要的人。」發哥則回應:「沒有遺憾,我們兩個人已經足夠幸福,其他的我就不奢求了。」有趣的是,周潤發今(10/5)日出席釜山影展在海雲台KNN戲院舉行的記者會,媒體重提此事,他不改幽默本性,開玩笑說:「不是我要捐,是我老婆決定的,我也不想捐,都是我辛苦賺的錢。」他說,經紀人就是老婆,自己只領零用錢生活,每天只吃兩碗飯就夠了「老實說我不清楚確切的捐款數字,反正人來到世上時什麼都沒帶來,走的時候沒帶走任何東西也沒關係。」

日期:2023-10-05

投資理財

父親零存款還增貸來當生活費...她20多歲卻成家中經濟支柱:父母毫無退休規劃,我該怎麼做才好?

昨晚收到一位金融業的從業人員寫來的一封信,她當時除了寫信也傳了粉專私訊,確保沒有漏信。年輕人,20多歲而已,很有禮貌的一位女生,曾在給35歲前年輕人的一堂課上見過一次。「畢大您好,我剛有送出一封信,掏心掏肺請求解惑,非常謝謝您給我們這些讀者一個詢問的機會。」當時還在忙,於是先回覆她會盡快回覆,請不要擔心。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當見面談議價進入僵持,買方還能為自己爭取什麼?徐佳馨:第一次買房,你該學會的那些「殺價」技巧

以賣方能接受的最低總價購入房子,是每位買屋者的心願。然而當議價狀況僵持,或是已沒有再降價的空間,最後,買方還能為自己爭取些什麼?

日期:2023-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