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專利侵權訴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接下蘋果訂單,卻被修理得「體無完膚」...先進光啟動轉型計畫,董座:光學不再是唯一想走的路

歷經與大立光長達9年的訴訟案,如今的先進光似乎不一樣了;除了技術能力提升外,董事長高維亞也透露將啟動轉型計畫。

日期:2023-06-02

投資理財

求償3億!億光控告特力屋等三公司LED產品專利侵權…特力屋提「一個關鍵」回應了

LED大廠億光電子(2393)週一(11/7)表示,已向台灣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特力屋、展晟及中國電器所販賣的燈泡、燈管及吸頂燈等系列LED產品侵害億光專利,並求賠償新台幣3億元及立即停止製造、進口、販賣該系列侵權產品。對此,特力屋也發出聲明表示,業務性質為商品通路,本身並不從事商品製造,貨源均仰賴供應商提供(包括自有品牌商品在內),與供應商均簽訂不侵害專利權保證,億光聲稱其專利受到侵害之爭議,對特力屋本身營運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日期:2022-11-07

財經時事

LED晶片廠新世紀光電 狀告蘋果專利侵權、求償2.1億元

LED 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今(20)日公告,向蘋果台灣分公司針對 iPad Pro 各系列產品,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蘋果停止侵害,並求償新台幣 2.1 億元。

日期:2021-12-20

財經時事

當年遭美國iRobot控告侵權 這家台灣公司如何聯手工研院「一劍鎖喉」,讓對方妥協撤告?

「我一定要洗刷我的清白,我不是仿冒者!」2017年4月,美國掃地機器人大廠iRobot,透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控告11家企業侵權,其中1家公司,是台灣掃地機器人業者松騰實業;基於對自家產品技術與專利的信心,松騰董事長燕成祥,第一時間除強調絕無侵權外,也表達了不惜一戰的態度。

日期:2021-11-19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10803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1-08-03

產業時事

英特爾收購格芯將獲台積電未來10年專利授權?台積電憑「這一招」反制

近期半導體界的震撼消息,就是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有意收購台積電過去的競爭對手、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大廠格芯( Global Foundries,簡稱GF,或稱格羅方德)的消息。

日期:2021-07-20

財經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大選夜後美股可能的贏家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天,全球股民正繃緊神經,摩根大通等華爾街分析師獻出「紓壓布局」策略,點評選後可能出現的川普概念股或拜登概念股。以下為大選結果公布後,川普或拜登當選後,美股可能的贏家。

日期:2020-11-03

產業時事

3大美企慘了!驚爆華為出狠招大復仇

川普政府狙殺大陸華為,除了祭出新禁令擴大出口限制外,還遊說盟國封殺華為5G設備建設,處處遭美國打壓的華為終於不忍了,有消息指稱,華為將對多家美企提出專利侵權訴訟大反擊。

日期:2020-07-18

產業時事

打一場成功的專利攻防戰

要將研發能量轉化成市場地位,專利無疑是最重要的工具。然而,儘管這幾10年來臺灣企業在專利布局上已投注不少資源,每每在專利訴訟戰場還是輸多勝少。競爭對手的急速成長是原因之一,但我們自己能否有更扎實、更系統性的國際專利布局,才是真正影響成敗的關鍵。

日期:2020-04-16

產業時事

聯電美光案 台灣半導體產業因禍得福?

聯電昨日(3日)晚間公告,大陸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已對美光提出禁止令,要求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在與聯電專利侵權訴訟期間,停止美光半導體總計三十項產品在中國大陸生產及銷售。由於美光在大陸銷售額佔其營收一半左右,這個判決有可能讓半導體業出現另一波洗牌。

日期: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