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專利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蘋果兩款Apple Watch再度遭美禁售…法院駁回動議、專利戰遇挫敗,接下來該怎麼走?

美國聯邦上訴法院周三 (17 日) 作出裁決,拒絕繼續暫停對蘋果 (AAPL-US) 智慧手表實施的進口禁令,這意味著蘋果將不得不再度於美國停售具有血氧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與 Masimo 的專利之戰遭遇挫敗。

日期:2024-01-18

產業時事

北漂磨出匠人魂 站穩AI浪頭\嘉澤董事長 朱德祥

席捲全球的AI巨浪,少不了台灣黑手的背後力挺,均熱片大廠健策是一例,而處理器插槽大廠嘉澤,同樣是另一篇台灣黑手奇蹟。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連鎖餐飲成店租「造浪者」?南投最美咖啡店月租22.5萬推高天花板...專家分析3關鍵可競爭潛力店王

連鎖餐飲業是店租的「造浪者」?實價揭露,南投市華陽路建坪約81.8坪的角地透店,今年2月以月租22.5萬元租出,為實價登錄南投市月租總額最高的店面,該店面目前為星巴克華陽門市,今年2月開幕,因外觀融入山形意象,被譽為南投市最美咖啡店。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被景氣重傷,億光孫公司WOFI德國聲請破產「總負債6.86億元」!公司回應了

LED 廠億光 (2393-TW) 今 (29) 日公告,間接投資持股 100% 之孫公司 WOFI Leuchten Wortmann &Filz GmbH 受景氣影響,難以繼續營運,已向德國法院聲請破產。

日期:2023-01-29

產業時事

極紫外光光罩盒一哥 上半年賺贏去年全年 化解天價賠償、斷料危機 家登千日反攻記

二○一九年家登被判九.七八億元天價賠償金,讓市場關注到這家被國際級大廠英特格盯上、台灣起家的本土企業。如今的家登不但反轉守勢,甚至搶攻對方市場,它是如何做到的?

日期:2022-10-05

產業時事

不該靠疫情危機賺暴利!他們致力開發便宜的新冠疫苗 「放棄專利」盼每個人都打得到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一間隸屬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德州兒童醫院的疫苗開發中心(CVD),雖擁有研發新冠疫苗的技術,卻未獲美國政府重視,只能靠慈善機構贊助,默默努力,從事疫苗開發。

日期:2022-01-18

產業時事

點名聯想侵害6項鏡頭專利 再掀訴訟戰 大立光跨海提告 劍指舜宇光學?

根據《財訊》報導,大立光又發動跨海專利訴訟,對象是聯想及旗下手機品牌摩托羅拉。但是,這次大立光在訴狀中卻唯獨不見對光學鏡頭供應商提告,背後到底藏有什麼隱情?

日期:2022-01-10

財經時事

LED晶片廠新世紀光電 狀告蘋果專利侵權、求償2.1億元

LED 磊晶廠新世紀光電(3383)今(20)日公告,向蘋果台灣分公司針對 iPad Pro 各系列產品,提起專利侵權訴訟,請求蘋果停止侵害,並求償新台幣 2.1 億元。

日期:2021-12-20

產業時事

「這是我從郭董身上學到的!」 已故前鴻海法務長周延鵬憶當年 這幾招讓國際大咖無人敢挑戰鴻海

一手為鴻海(2317)建立起集團中央法務處、規模達400人法務大軍的前鴻海法務長周延鵬,上周傳出因病過世,享年61歲。2019年鴻海歡慶成立45周年,找來多位現任及前任高層主管,在鏡頭前暢談過去在鴻海奮鬥的經驗、觀察或收穫,其中就包括鴻海轉投資公司、時任賽恩倍吉遠東科技顧問公司董事長的周延鵬。外界對鴻海崛起及創辦人郭台銘的印象,大致不脫治軍嚴明、「獨裁為公」,而且高度控制成本、執行力強、反應迅速。但周延鵬提到,郭台銘創業初期就對專利及法務有迴異於多數台灣企業的想法,郭董認為做好專利管理不僅有利保護自己,在科技業層出不窮的跨國專利大戰中更可以轉守為攻,甚至成為另一個收入來源。

日期:2021-08-09

產業時事

英特爾收購格芯將獲台積電未來10年專利授權?台積電憑「這一招」反制

近期半導體界的震撼消息,就是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有意收購台積電過去的競爭對手、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大廠格芯( Global Foundries,簡稱GF,或稱格羅方德)的消息。

日期:202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