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專利連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藥廠喊話》比較便宜的學名藥一樣有效 制度與迷思夾殺 台灣藥業大老吐心聲

缺藥問題當前,本可用來補上原廠藥缺口的台灣學名藥,卻難以發揮替代作用。為何學名藥不受民眾青睞?台灣製藥廠又面臨哪些不為人知的發展困境與挑戰?

日期:2023-04-06

產業時事

東生華專利訴訟案二審贏AZ 激勵製藥產業正向循環

東生華(8432)新複方新藥Cretrol與阿斯特捷利康(AZ)的專利訴訟案,二審判決於今日(21)出爐,由東生華取得勝訴判決。此為Cretrol專利訴訟案對國外藥廠的第二勝,寬量國際生技產業分析師王冠然認為,東生華兩次的勝訴對本土藥廠會有不小的激勵效果。

日期:2022-07-21

財經時事

東生華跨出台灣!與跨國大廠簽約 積極拓展東南亞藥物市場

東生華瞄準東南亞市場的策略往前跨一大步!東洋集團旗下東生華於二十六日宣布,與南亞跨國學名藥廠簽約,取得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三國的銷售代理權,有助未來拓展海外血管相關疾病用藥市場。

日期:2022-05-26

產業時事

美國不保證關稅解除 中國態度轉趨強硬 貿易談判觸礁?

中美談判出現不確定因素,市場謠傳北京當局因質疑華盛頓解除陸製品關稅的誠意、不願依美方要求做出讓步。話雖如此,外媒消息仍直指,兩國協商已進入最後階段,中美政府高層將在下週重啟談判、盼能結束長達數月的貿易糾紛。

日期:2019-03-20

產業時事

藥品專利連結強硬過關 讓台灣製藥業任國際藥廠宰割?

當全國民眾關注《勞基法》修法進度時,鮮少人注意的《藥事法》修法趕在去年年底闖關成功。消息一出,讓台灣藥廠哀鴻遍野,直呼「被國家犧牲了」。

日期: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