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專案核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端價格為何比較貴?延遲交貨還包庇?合約公布後藍白仍質疑,疾管署8大問答一次看

2024大選後,疾管署依約公布高端疫苗合約,對於在野黨陣營與輿論仍持續提出質疑。疾管署周三(1/17)針對各界提出的疑慮,包括EUA與簽約時機、EUA通過就簽保密合約、採購價格高於預算編列價格等,彙整八大問答釋疑。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不只退燒藥,這2種藥也爆缺貨…「台灣什麼都想學美國,偏偏這件事不學!」醫驚呼:30年來未見

在中國放棄清零之後,確診潮如海嘯般襲來,導致退燒藥一上架就被掃貨一空,這搶藥風波跟著燒進台灣;然而,除了止痛、退燒藥之外,國內也開始出現其他藥品短缺的狀況,對此,食藥署坦言,最近缺藥通報率確實比往年高,但已採取應變措施,最快1月底就能恢復供應。

日期:2023-01-03

產業時事

10/13開放國門,指揮中心去留成話題!薛瑞元揭裁撤「2大後果」:疫苗、藥品恐全面銷毀

在行政院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退場的問題也受到廣泛議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日表示,指揮中心是否裁撤要看疫情發展狀況,更何況現行的很多指引、命令還有藥品、疫苗、快篩EUA(緊急使用授權)等,都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因此若是指揮中心被裁撤,相關的疫苗、藥品等全都必須銷毀,所以存續與否要好好考慮。

日期:2022-10-01

全台防疫報導

不是全部人!只有這3類人快篩陽=確診!兩表看懂視訊診療流程、證據要拍哪些

5/12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三類對象快篩陽性後,經醫事人員判定確診,不必再經過PCR核酸檢測。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明快篩陽即確診的相關規定。快篩陽性即確診三類族群,截至5/9為止,管理中的居家隔離者共計70709名、自主防疫者232351名,而管理中的居家檢疫者為17342名。

日期:2022-05-13

全台防疫報導

今增5.7萬例8死》兩健康婦打3劑卻昏迷不治「死因是這個」…疫情高峰往後延?陳時中:已面臨重大轉型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57,216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7,188例本土個案及28例境外移入(24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8例死亡。

日期:2022-05-11

全台防疫報導

緩了2天確診又飆5萬,台北首破萬例!中重症+48...新北亞東孕婦死因曝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週二(5/10)公布國內新增50,82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50,780例本土個案及48例境外移入(4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2例死亡。另一方面,針對藍營質疑中央阻擋廠商進口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特此澄清表示,只要合乎食藥署緊急授權的快篩試劑「從未禁止進口」。

日期:2022-05-10

全台防疫報導

居隔3+4再放寬,取消第3天快篩…侯友宜盼「以篩代隔」可行嗎?5月單日破萬例?陳時中回應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633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295例本土個案及44例境外移入(22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

日期:2022-04-26

全台防疫報導

家用快篩試劑哪裡還有賣?手機快拿出來「一鍵查庫存」 不用再狼狽跑到快斷腿

本土疫情升溫,由於輕症患者越來越多,加上確診症狀類似感冒,因此民眾擔心自身健康問題想買快篩試劑,期盼萬一不幸確診也能儘速就醫,以免拖到「輕症變重症」。不過目前家用快篩試劑已經一劑難求,在5月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前,想要查詢哪裡還可以買快篩試劑、庫存量有多少,可以透過LINE熱點、超商App、公費快篩診所地圖查詢,不必跑透透一家一家問。

日期:2022-04-22

全台防疫報導

超商、藥局買不到快篩怎麼辦?別慌,9大QA告訴你哪裡有庫存 「4狀況」才需要買

隨著本土疫情輕症確診者日漸增多,民眾擔憂染疫想購買家用快篩試劑以防萬一,但許多超商、藥局多已缺貨,還有哪些管道可買?有疑似喉嚨痛、咳嗽等症狀,想先自行快篩該怎麼辦?

日期:2022-04-19

全台防疫報導

新冠口服藥春節後將來台 張上淳曝「使用時機」:這7種人都適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證實,新冠口服藥物「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藥物預計最快農曆春節後會抵台。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進一步在記者會上說明,藥物的使用時機以及適合服用的民眾。

日期: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