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專業分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魔戒》新譯版引發熱議!為什麼台灣出版界偏好翻譯書?專家:從這時候就開始了…

西方經典奇幻鉅作《魔戒》今年正式進入公有領域,有出版業者搶先推出繁體中文新譯版。但新版《魔戒》上架後,翻譯品質引發讀者熱議,有人比較新舊版譯文差異,也有人討論起台灣出版業以翻譯書居多的現象,認為台灣出版業長期仰賴翻譯書作為收入來源,沒有積極培育本土創作、開發IP授權等拓展海外市場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美國政府大小眼!?傳聞補貼台積電金額只有英特爾的一半,投資人還要緊抱持股嗎?

根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台積電將獲得逾50億美元的美國聯邦資金補助,用以支援亞歷桑那州晶片生產計畫;此外,日前也傳出美國拜登政府正與英特爾討論金額超過100億美元的補助案,若順利談成,將成為美國政府致力晶片在美國製造政策下,迄今為止最大金額的補助案。

日期:2024-03-15

職場生活

迎接大缺工時代,企業徵才必須主動出擊, 從大量招募到高階獵才,LRS提供全方位人才顧問服務

相較於人力平台僅提供媒合服務,作為人力資源顧問公司,LRS主動出擊協助企業全方位獵才,結合關係企業ConBiz藍白領派遣服務,讓企業在缺工時代精準用才!

日期:2024-03-11

產業時事

前台積電老臣具名砲轟》美國晶片法案正傷害台灣及台積電!甚至還將「損害美國國家安全」

國際評論網站「評論彙編」26日刊出工研院前院長史欽泰、台積電前副總林本堅、芝加哥大學經濟學教授謝長泰聯名撰文,批評美國「晶片法」以高額補貼鼓勵台灣半導體製造商遷往美國,可能導致台積電創新動力流失、失去先進半導體製造主導地位等無意後果,恐損害台灣經濟甚至美國國安。該文題為「美國晶片法如何傷害台灣」,探討美國為因應中國大陸封鎖或侵台的供應鏈風險,以「晶片與科學法」提供520億美元補貼鼓勵半導體廠遷美的可能影響。

日期:2024-02-28

職場生活

CEO與運動員

身為有兩個孩子的前運動員,我認為孩子能從球場上學到最有價值的東西,是品格。球場既是他們當主角的地方,也是當配角的地方,很少環境能像球場,讓孩子充分體驗職場。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神盾靠這門絕活曾1年營收70億!但紅色供應鏈崛起讓它連虧3年...羅董砸50億組大聯盟的算盤是什麼?

今周刊編按:櫃買中心1/12公告,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因有重大事項待公布,下週一(1/15)起,暫停上櫃有價證券在證券商營業處所買賣。待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消息一出,外界猜測近年大舉投資同業、轉進新市場動作頻頻的神盾,極有可能再進行整頓併購事宜。以下為今周刊1/10採訪報導。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愛滋感染者的長照需求誰來滿足?

37年前,愛滋感染者田啟元被親友乃至於社會拒絕在外,關愛之家創辦人楊婕妤是當時唯一對他伸出援手的人,從此展開愛滋病患的收容與照顧之路。這些年來醫療技術進步,感染者透過服藥控制,可達到檢測不出病毒與零傳染風險,但即便如此,仍無法褪下社會大眾的有色眼光。關愛之家發起愛滋全人整合照顧服務,讓步入老年的愛滋感染者也能享有長照服務,同時協助中壯年感染者回歸家庭與社會,實現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去污名化的同時也找回尊嚴與平靜,讓台灣成為善與愛的匯集地。

日期:2024-01-10

產業時事

二○二四穩局中緊扣契機 時碩集團建平台打群架 連結國際、在地與未來

對於企業來說,二○二四年將會是另一個充滿變數與機遇的年度。在今周刊《二○二四經濟展望論壇》中,聚焦「穩局中的契機」,時碩集團創辦人黃亞興以「台灣產業的挑戰與致勝關鍵」為題開講,分享永續經營、做強做大的成功心法。

日期:2023-12-19

產業時事

鴻華先進才三歲,4原型車已2台量產!何時賺錢?總座喊2025年值得期待…謝金河示警電動車2警訊

近年因「全球暖化」出現極端氣候,淨零碳排成為不得不做的事,節能減碳又勢必要從電動車著手。謝金河在《數字台灣》節目中指出,全球電動車產業滲透力持續成長,目前全球汽車銷售量大約8600多萬輛,電動車已逾2000萬輛。當電動車成為主流後,帶動新的產業的蓬勃發展。11月20日鴻華先進以每股50元掛牌,因今年虧損,盤中一度大跌逾8%。謝金河請教鴻華先進總經理李秉彥,鴻華先進何年何月可以轉虧為盈?李秉彥表示,汽車產業需要長期投資,鴻華成立到現在才3年,「明年Model C是放量的一年,明年年底會有Model B乘用車;2025年會有2台乘用車和電動巴士,3台車一起銷售。」「我們認為2025年是值得期待的,希望在這一年可以有很好的銷售表現。」

日期:2023-12-05

產業時事

「都問幾題了」、「不能統一一下嗎」高虹安事情多到讓發言人嗆記者!早上6點徐千晴道歉了

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日新聞不斷,有平面媒體記者向市府發言人詢問市府回應,未料卻反而被發言人徐千晴致電反問「你今天已經問幾題了」、「為什麼都要跟別人問不一樣」等,引起媒體不滿。徐千晴今天早上在竹市府媒體群組道歉,表示跟記者朋友發言不當,將虛心檢討、深自反省。

日期: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