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專業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的美麗境界

2019是地方創生元年,這樣的模式也適用在食品,當工業化食品加入土地與人文,食品也能回到產地,成為具有在地故事的農產品,就能讓對的地方留下適合的產業。

日期:2022-12-14

產業時事

焦家點子王率華新大轉舵 投資遍及歐洲、東南亞 焦佑倫馬拉松變革磨亮三把劍

老牌線纜大廠華新麗華投資積極,不僅搶下歐洲、東南亞新機會,三年來投資金額合計超過一個資本額。這些亮眼的投資背後,是一個老企業花了十年的心血,而這場無始無終的變革還將持續⋯⋯。

日期:2022-08-03

職場生活

寶島限定! 春日產地巡禮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三萬多平方公里的土地,灌溉出土生土長的農產品,孕育著百工技藝的精湛手作品。春節走春,到戶外賞花、一窺職人工藝,走入鄉間,一訪躍上國際的精品咖啡、巧克力的黑金傳奇。

日期:2022-01-26

競爭力

小英翻轉能源政策 讓他從飯店櫃檯變風電焊工 還能說一口流利法文

海峽的風不僅帶來能源及產業,也帶給台灣人新的希望。在四百公里的採訪路途中,《今周刊》找到了三個台灣人躍升的故事,在他們身上,不僅發現台灣風電本土化的實力,更看到突破困境、柳暗花明的人生。

日期:2020-02-26

競爭力

一顆小小百香果,改變了大學的「教」與「學」

誰說大學教師一定要有博士學位呢?有數十年的經驗的傑出農民也能成為大學最棒的業師,傳授學生如何為百香果搭建棚架,農民業師與師生共同討論要如何搭會比較適合百香果生長⋯⋯。

日期:2019-04-24

品味人生

那一天,與江振誠主廚對談

2025年,台灣酪農業將迎戰零關稅進口的紐西蘭鮮奶,酪農們必須硬起來,加速產業的升級,才能找出競爭優勢,因應進口鮮乳的衝擊。

日期:2019-04-24

產業時事

地方創生 重要的是能留下什麼

行政院喊出今年是創生元年,但也別忘了已經存在的產業,例如正面臨外來市場低價競爭的酪農產業。

日期:2019-03-27

品味人生

十大經典好米 讓米飯彈牙又香甜

要煮出好吃的米飯,首要關鍵在選擇好米,「二○一一年十大經典好米」才出爐,想要買到當期稻作新鮮米,手腳可要快。

日期:2011-11-03

職場生活

米后林翠蘭:豐收,從腳踏實地開始

十四年前,林翠蘭只是個在台北都市生活的女孩,如今,她已成為「米后」,替台東縣池上鄉拿下「台灣十大經典好米」的榮耀。已在稻田裡耕作了十二個年頭,但拿下頭巾的她,皮膚依舊白皙,說話輕聲細語,她從種稻上頭,悟得了「對土地付出多少關心,它就會給你多少回饋。」

日期:200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