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專業新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我罹患了失智症!95歲失智權威醫師告白:曾治療上千患者...患病後我才真正了解,失智症是什麼

編按:長谷川和夫醫師,相當於是失智症界的長嶋茂雄(日本棒球界傳奇人物),是日本失智症醫療界的巨人。他自40歲專研失智症,醫療臨床工作近半世紀之久,更是廣泛用於失智症檢測的「長谷川式失智症量表」的創始人。這位治療過上百、上千名患者的專科醫師,在2017年的一場講座中,公開自己也罹患了失智症(嗜銀顆粒性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21年的報告,全球目前已有超過5500萬人罹患失智症,預估在2050年,將會有1.39億人失智,罹患失智症的人越來越多。而正如長谷川醫師所說「年齡是罹患失智症最主要的危險因子」,隨著人類平均壽命逐年提高,罹患失智症的機率大增,這不僅僅是年長者的切身問題,同樣也是其家人們要面臨的課題,所以可以說,失智症幾乎與每個人息息相關。長年在第一線與失智症奮戰的長谷川醫師罹病後,從「專科醫師特有的角度」告訴大家,實際罹患失智症後內心所思、所感,以及身為患者「當事人」,由疾病中得到的領悟、想法。他誠摯地分享自己大半人生,不管是失智症診療、「以人為本」的照護理念,或者罹病後的生活改變、經驗、家人態度等,希望協助病友和其家屬,能更自在地面對失智症。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第一年度第二梯次徵案成果揭曉,共17件新聞創新專案獲得獎助

Google 於2023年3月8日起宣布成立「台灣新聞數位共榮基金」,承諾於三年內每年投入新台幣一億元,協助台灣新聞組織推動數位轉型與創新。為了完善獎助辦法之規劃,社團法人數位經濟暨產業發展協會(Digital Transformation Association, DTA)特此規劃nDX數位創新獎助計劃(New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Project),盼能協助新聞組織創造經濟價值潛力之創新應用或轉型專案,或有助台灣新聞產業、新聞生態發展之數位或創新應用專案。

日期:2024-03-05

產業時事

「別再看電視!快逃!」女主播急吼、專家研判地下水1現象釀地震 遊客如何自救?最多人推「這APP」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1/1下午突然發生規模7.6、最大震度7級強震,之後在當地時間晚間11時3分左右,日本氣象廳宣布再度發生最大震度7級強烈地震,不過隨後坦承疏失,將地震規模下修至4.6、最大震度3級,目前死亡人數達到48人。1/2晚上起,能登地區將連2天下雨,北陸地區甚至4日前可能降下「警報性大雨」增加土石流發生的機率,恐怕讓災情雪上加霜。由於地震強烈搖晃引發海嘯,逃生時間有限,NHK女主播向觀眾急吼「快逃」掀起熱議。不過這場強震,日本專家研判,很有可能是地下水累積導致溫泉水被擠壓而引發的災難。而日本一直是許多台灣人旅遊首選,如果在當地遭遇天災,當地台人建議一款專門給外國旅客使用的APP,能夠即時掌握災情。

日期:2024-01-02

投資理財

連外甥買房想借頭期款也拒絕!一生厭惡借貸,股神巴菲特談金錢觀:借錢是使人誤入歧途的開端

論起股票投資,免不了涉及「信用交易」。信用交易是一種將現金或股票存放在證券公司做為抵押,向證券公司借錢買股(即融資)或是借股賣出(即融券)的交易。之所以會建立信用交易的制度,是因為如果只能現貨交易,投資人想買某檔股票時,沒錢就不能買,沒有持股,理當也無法賣,如此一來就會局限參與股票市場的人數。但另一方面,由於該制度的形成,人們可以手上限有的現金或股票做為抵押來買賣股票,因此當下就算資金不多的人,也能參與股票市場。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同學吵架、功課難關...都被劉墉寫進書裡,千萬人在看!劉軒:父親光燦成功背後「我就是那個代價」

青少年時,劉軒在家清理屋頂,父親拿起相機拍照並寫成文章。他不確定,這是出於關心,還是想從他身上挖出故事給讀者。19歲劉軒第一次返台,與父親參加讀者見面會,他大受歡迎,卻有楚門世界的錯覺。心中決定,不是靠自己贏得的肯定,不可再有下次。研究所畢業時,許多大學同學成了網路新貴,就算失敗,也寫下傳奇,劉軒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回台定居後,在東西方之間難以找到自我的定位。雖然被封為斜槓,但工作和生活忙到快沒了自己。劉軒不想成為忙起來就六親不認的男人,發現孩子看著自己時,恐怕會看到一個工作狂父親的背影。為自己的努力感到驕傲,也有點無奈。

日期:2022-12-16

產業時事

主播未來將失業? 新華社「AI主播」首度亮相

近年來,世界各國都大力發展AI人工智慧,中國國營媒體《新華社》與搜尋引擎《搜狗》更合作開發出全球第一個「AI主播」,號稱具有與真人主播一樣的播報能力,更可以24小時不眠不休地播放新聞。

日期:2018-11-10

競爭力

大企業搶學 讓所有人「一看就懂」的豐田模式 如何單憑一張紙,讓開會更有效?

統一用A3規格的紙做簡報,不但省去四面八方閱讀者的時間,也能精實會議流程,若再將事實狀況與問題列表,就能達到「用眼睛管理」的高效率管理模式!

日期:2017-05-11

職場生活

讓人願意停下來聽你說話 —楊伊湄:溝通表達要像說故事一樣

有台大十三妹之首美譽的楊伊湄,在大四代言線上遊戲後,其性感的蜘蛛精裝扮擄獲許多宅男的心,頓時成為媒體寵兒。原以為外型亮麗的她畢業後會踏入演藝圈,結果她苦讀半年後考上台大新聞研究所,並轉型到電視台當新聞主播,成為媒體人。

日期:2014-07-17

財經時事

三大新聞網站相偎取暖? P.14

三大專業新聞網站東森新聞報、中時電子報及聯合新聞網,日前聯手舉辦「二○○二年十大新聞網路票選活動」,三個媒體的總編輯嚴智徑、張景為及賴健汀也都特別到場,活動辦得頗為熱鬧。

日期:200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