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專業科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日本大復甦!五十音初級班滿編、留學代辦詢問數激增3倍…為何台灣人學日語風潮再起?

隨著少子高齡化衝擊不斷,缺工問題已成為亞洲各國的主流趨勢,日本、台灣受衝擊尤大,幾乎各行各業都傳出人手不足災情。但在少子化的洪流之下,台灣有一行業不但歷久不衰,雖然2020年至2022年曾受疫情衝擊,成長態勢略有遲滯,但在疫後卻有明顯回升態勢。

日期:2024-03-05

職場生活

護理國考降低門檻,為何挨轟?難度較高「基礎醫學」比例調降剩10%...衛福部:確保「教考用」一致

行政院長陳建仁昨拋出,明年將編列200億預算為醫事人員加薪,基層質疑只是撒幣政策,也有基層團體質疑,考選部突襲降低護理國考門檻,把難度較高的「基礎醫學」比例調降,想藉此補上人力缺口根本是走回頭路。衛福部則回應,這項調整是將基礎醫學的內容,分散至其他護理專業應試科目,重點在於強調以人為中心的照護,目的是要讓「教考用」一致。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永續發展議題落實校園!第2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起跑

由商業與管理群科中心學校(臺中市立臺中家商)所舉辦的112年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第二屆商業與管理群金融與證券投資實務知識奧運會競賽活動正式開跑了喔!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他有點亞斯伯格症的味道...」ChatGPT之父傳奇揭密:極度聰明,很像比爾蓋茲年輕的樣子

過去3個月,由矽谷一家新創公司開發的一款聊天機器人,在國際間掀起了一股史無前例的AI巨浪。產業界談論它,學術與媒體圈熱議它,全球上億民眾更爭相一睹它的風采。熱議它,因為期待,因為興奮;但熱議它,也因為恐懼,因為害怕。這款名為ChatGPT的聊天機器人,究竟有何魔力?伴隨它的問世,又將帶給全球經濟與社會什麼樣的衝擊?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轉職看這裡!台電、中油、台水、台糖職缺破千,起薪「最高41k」!何時報名、甄試方式一次看

過完農曆新年,職場多半會迎一波轉職潮。yes123求職網公布「兔年新春轉職潮與海外上工計畫調查」,顯示高達94.2%上班族在年後想換工作,創下14年來新高,首要原因是「不滿意薪水」,其中9成勞工想進外商公司上班。因應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近年國營事業平均開缺破千人。經濟部所屬「台電、中油、台水、台糖」等四家國營事業,為因應人員退休問題,連續幾年都釋放大量名額。經濟部預估,從民國110年起,是國營事業員工申請退休高峰,中油、台電都面臨人力斷層的嚴厲考驗。國營事業員工平均年齡都有偏高問題,約在50歲左右,若每年以百分之五的退休比率計算,代表未來五年國營事業員工將有四分之一是新血。111年經濟部國營聯招招考22類科,增列後缺額合計1,194名,起薪最高4萬1千元,吸引1萬2千多人報考,不過錄取率只有9.68%。

日期:2023-01-30

職場生活

起薪32K!台電徵才千人創10年來最多,台水也要招考近300人,如何報名、資格一次看

台電近日上網公告2023年度新進僱用人員甄試簡章,本次招考18類別,共計1078名僱用人員,是10年來最多錄取名額的一次;台水也公告將辦理2022年評價職位人員甄試,預計錄取技術士217人、營運士76人,合計招考293人。台電部分從明年1月3日開放報名至1月16日止,甄試初(筆)試將於明年5月14日(週日)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4地同時舉行,高中職畢業者皆可報考。其中,台配電線路維護人員,正式僱用後起薪為32,747元。

日期:2022-12-28

財經時事

年輕時翹課、打撞球...陳時中給畢業生的一句話:即使像我成績不好,只要努力,也有社會價值

陳時中承認,他當時不怎麼用功,直到畢業前,台大的一位高中同學寫信給他, 一語驚醒夢中人:「你要拿什麼面對橫亙在自己未來三分之二的人生?」

日期:2020-06-19

職場生活

科大生幫Google辦活動 畢業帶台商海外參展

畢業於致理科技大學的莊子萱,雖然不是讀應用英語系,但在校期間積極選修全英語會展課程,爭取海外會展實習機會,畢業後參加會展人員公開招募活動,如願到專營海外展覽的會展公司任職。多次執行國際會展專案,過程中她不斷加強專業技能與英語溝通能力,繼續提升競爭力。

日期:2020-04-01

競爭力

警察在運送通緝犯的途中,被美工刀割喉身亡的那台警車.....它的雙黃燈好像自己閃了一下

你對警察的印象是什麼?維護正義的使者?尸位素餐的公務肥貓?是人民保母,還是有牌的流氓?

日期:2019-12-23

今選頻道

別當資料文盲

人類歷史有九成資料是近兩年創造,我們才剛開始挖掘其價值。為了真正「讀懂」它們,並辨別未來趨勢,統計方法將成為各行各業的基礎能力。

日期: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