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專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讓民粹吞噬革命 他奠基現代民主制度

一七七五年三月二十二日,伯克演講「論與美洲和解」,是美國獨立前願公開挺美的少數派。伯克奠定了近代民主體制的「保守主義」,擁護人身自由、財產私有、分權制衡等基本價值。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一句「我願意為你做家事!」為何引起妻子的勃然大怒?認知治療之父教你:8招緩解雙薪家庭壓力

現在的已婚婦女,至少超過一半以上身處在工作崗位上。因此,越來越多人注意到雙薪家庭的問題。從某種意義上說,「雙薪」一詞是錯誤的說法,因為在這樣的家庭中至少存在3種工作:2種工作是有償的,第3種則是無償的家事(當然,在一些家庭中,包括家務管理和孩童照顧的家事,在某種程度上是透過聘僱女傭、管家、保姆來完成的)。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美要求「港產品標中國製造」,港府怒批抹黑、濫用世貿平台!「中國香港是法治社會深得國際認同」

香港特區政府新聞網消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9日指出,強烈反對美國在日內瓦時間28日舉行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解決機構會議上,對香港現狀所作罔顧事實、顛倒黑白的言論,並敦促美國停止濫用世貿平台抹黑香港。

日期:2023-04-30

幸福熟齡

男人只剩一張嘴?力不從心的50歲,夫妻要如何做得說得多?男人是這樣想的

我們在做什麼?我沉思。每個人都知道,性事隨著年事增長會愈來愈少,但是每個人都罔顧事實,一味抗爭,好像只要努力,就一定能繼續留在上坡路上往上走。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北京低估了香港 紐時:「專橫、權力集中」讓習近平的領導能力面臨危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精選》香港危機讓習近平強硬路線走不下去?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19-06-17

競爭力

人心險惡沒什麼問題,你對人心險惡不瞭解才是問題

隨著對〈人間世〉的學習,我們也可以嘗試著學習一下好人如何在險惡的人間保持不受傷害的藝術。

日期:2018-07-18

產業時事

亞馬遜書店的興起究竟是好是壞?

每個人在傳遞跟自己有關的資訊時,自然都會採取「省略」(omission)戰術。我們從不在Facebook 上張貼自貶身價的照片,就像第一次約會絕不會告訴對方自己睡覺會打鼾,或有個老是添麻煩的親戚。面對越複雜的話題,我們就越有可能省略那些不會為自己帶來好處的真相— 明明還有那麼多值得談論的事情,不是嗎?

日期:2018-06-22

競爭力

梅克爾為何能成為西方世界權力最大的女性?因為她知道「這件事」!

安潔拉.梅克爾與一般人眼中的元首大相徑庭,尤其是德國元首。究竟梅克爾為何能成為西方世界權力最大的女性?因為她知道,當被嘲笑的烏龜,比當意氣風發的兔子來得重要。

日期:2017-07-06

產業時事

四關檢核 德國這樣培訓好法官

不只要有嚴格的專業訓練,德國更要求法律人的「人生歷練」:一位法律系學生畢業後,必須通過國家考試、實習、第二次國家考試,才能成為「完全法律人」。

日期:2016-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