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專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大把錢送孩子進全美語幼稚園、補數學有用嗎?提早學習優勢只到小學四年級,卻留下一終身禍害

現在的教育選拔競爭是如此激烈,「軍備競賽」已經從學齡前兒童開始了。我要說的是,早教競賽是一場愚蠢的比賽,聰明理性的人不應該參加。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重挫逾千點,趕快進場撿便宜?一表看「史上10大跌點」...分析師老王:大跌●天後才是買點

雖然台積電的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第二季財測預估美元營收約196億到204億,季增6%、年增27%將成為史上最強第二季;但是卻因為法說談到車用今年預期成長轉為衰退,全球晶圓代工產值成長也下修,讓台積電ADR昨晚應聲大跌4.8%,台股夜盤受到拖累更是重挫達355點。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暴跌逾千點,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台積電(2330)法說變法會,全村希望怎麼了?

台積電(2330)法說不如預期,週五(4/19)一開盤就重挫,盤中大跌58元最低至746元,台股受拖累盤中暴跌逾千點,指數最低殺到19,291,這就是螺旋式下殺的威力!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聯準會今年可能不降息了?00679B、00687B...美債殖利率飆升、風險比股票低,債券ETF能不能買?專家4點分析

昨夜鮑威爾又發話潑了市場冷水,他說「第一季的通膨給聯準會在今年是否降息帶來了新的不確定性」。FED民間翻譯官Nick Timiraos表示,通膨數據連3個月強於預期,FED態度已出現轉變,可能打破聯準會降息的希望。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四位準首長無政黨色彩 產業界抱期待 專業至上 政治素人組財經新戰隊

新任財經內閣揭曉,經濟部、國發會、金管會、數發部首長,都是無政務官經歷的「素人」。他們靠著產學界的專業脫穎而出,上任後將如何開創新局、又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複製經驗

一個適合出去開拓市場的團隊,他們應該要具備一種敏銳度,從各個角度去了解一個新市場,盡快掌握當地消費者的需求與脈動。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社創永續成長,需要投資與陪跑

活水影響力投資成立十年來,藉由投資與陪跑,支持社會創新創業團隊邁向永續經營,希望有朝一日,社創生態系已然成熟,能以成功的社會經驗,影響一般企業的行為模式。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創投是否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ChatGPT橫空出世,使得人工智慧在短期內能輔助系統,用得起的企業也會得到巨大的回報;但創投是否會被AI完全取代?投資的高風險與決策,還是得由人類自己來評估。

日期:2024-04-17

職場生活

三意學校的三意人》商毓芳和蔣耀賢的台灣文學國家園區大夢:讓世界看到全新的台灣

許多電影裡出現過很多知名的搭檔,「我倆沒有明天(Bonnie and Clyde)」裡的邦妮和克萊德、「神鵰俠侶」裡的楊過和小龍女、「功夫」裡的包租婆和包租公……這些故事裡,兩個角色其實是一體,共同的成就了動人的故事,缺了任何一個人,故事都不可能完整。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00940、00944、00946...ETF暴增,隱含什麼風險?指數基金之父:ETF是普通人的致富金鑰「拿來自殺也很好用」

編按:繼高股息EFT 00939、00940,引爆台灣股民申購熱潮後,群益投信再推出代號為00946群益台灣科技高息成長ETF基金,以「高股息」與「成長性」都要為號召,將於4月22日開募。而野村趨勢動能高息00944也即將在4/22~4/24開放募集,00944追蹤的指數是「臺灣趨勢動能高股息指數」,採用「股利指標」外,還加入全球投資圈採用的「動能指標」。如今,全球投入被動投資的資金已經超過二十兆,相當於美國國內生產總值,被動投資正以無數微小但重要的方式,重塑市場、金融,甚至資本主義本身。然而,這個造福無數投資大眾的致富金鑰,也不是沒有潛在危險,就連一些指數型基金和ETF的支持者都開始憂心忡忡:隨著這些投資工具日益膨脹,不僅造成市場不穩、破壞投資產業,也讓權力越來越集中在少數人手上,從而影響公司治理乃至國政——大家都不樂見這樣的後果。

日期: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