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專款專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正面效應遭忽視⋯增投資、緩通膨、促減碳 碳費來襲 三真相揭「綠色通膨」迷思

碳費遲未拍板,綠色通膨的焦慮已經瀰漫社會。但學者指出,目前討論存在迷思,僅看到負面效果,其實,在「碳 is money」的時代,碳費也為各部門帶來正面效益,更是緩解通膨、促進淨零正向循環的關鍵。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花蓮賑災捐款帳號公布!專款專用LinePay、集資平台都能捐,何時開放、管道有哪些一次看

為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協助0403花蓮震災受災民眾,行政院責成衛福部所轄公設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公布捐款帳號,接受外界捐款,募款期間為 113 年4月4日至5月3日止,為期一個月。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百萬缺工時代,如何留住外籍生、打造新二代友善職場? 一個都不能少的新台灣幫

(今周刊1404)新冠疫情之後,缺工聲愈喊愈響了。產業需才孔急,年輕人在哪?其實,早有一群跨越國籍的「新台灣幫」,默默成為了台灣勞動力的新支柱。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增加勞工休假天數、降低賦稅…總統大選倒數74天,賴侯柯郭誰提了收攏民心的政見?

2024總統大選倒數74天,選情逐漸白熱化,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各陣營持續在各地衝刺選情、拉高聲望。10月最受矚目的便是「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從10/14起正式開始「藍白合」磋商與談判,侯、柯雙方不斷隔空喊話,並由柯文哲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0/30展開首度「政黨協商」會談。此外,中國10月下旬對鴻海富士康集團展開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熱議。郭台銘此後減少出席公開行程,僅在10/29出席「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但仍持續透過臉書發表政見或時事見解。隨著各總統參選人競選活動強度、密度都在提升,透過各種場合提出各類政見、政策及其看法,《今周刊》彙整總統參選人9月底至10月期間所提各大領域政見或政策,根據時間軸順序整理,供讀者比較參考。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2023重陽敬老金懶人包,最高領2萬!全台各縣市65歲以上領取資格、發放金額、何時能領一次看

台北市長蔣萬安先前宣布,8月重啟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1500元,民眾8/8~9/7可持敬老卡至各捷運站悠遊卡加值機、4大超商等靠卡領取,後續依序有現金匯款、公所指定地點及時間領取方式致送,如果逾期,10/12~11/13還可至定點親自領取。人瑞則由各區公所里幹事到府致送,全市預計逾55萬名長輩受益。除了北市以外,全台各縣市近日也即將陸續發放敬老金,《今周刊》也一併統整各縣市重陽敬老金資訊,完整懶人包一次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建智慧電力物聯網、推綠電團購 星星電力搶當永續三贏造浪者

泓德能源是近年來表現最亮眼的太陽能光電業者,併網量連三年擠進前十大,以打造能源界Uber為願景目標,躋身台灣前五大太陽光電投資與系統商,為打造發、儲、售、充四大兼備的綠電王國,子公司星星電力肩負重任,建構智慧電力物聯網,搭配智慧雲端服務系統,使電力可視化,後整合儲能系統推動綠電團購(APPA),協助用戶取得綠電與憑證,實現全民購電廠的最後一哩路,成為環境、綠電與生活的三贏造浪者。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綠色革命下的企業戰略:綠電助力提升競爭力

一項產品從發想、市場定義、原型設計、驗證與測試、批量製造、成品運輸、市場販售、消費者使用到產品回收,整個產品生命週期都有碳足跡可循,各產業想要做到減碳,除了綠電,還能從多方面著手。面臨脫碳挑戰,企業初期投入的轉型成本與治理變革也許會經歷短暫的陣痛期,但透過整體碳足跡的檢視與導入減碳的機制,企業獲得的不只是整體製造的革新,更加穩固企業競爭力,從而擴大營運版圖,對企業而言,反而是美事一樁。但減碳伴隨的體質健檢,能使企業危機轉變成競爭力,提升整體產業價值。

日期:2023-09-12

投資理財

防基泰建設脫產,北市府組律師團助「聲請財產保全」!蔣萬安烙話:不想負責未來別想再拿到案子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民宅因基泰建設開挖、造成大規模塌陷,台北市建管處周五(9/8)勒令基泰建設、福益營造等7處北市工地停工、啟動安檢一周內完成,並處以27萬元罰鍰。而北市府同步啟動重大災害法律扶助機制,正召集成立律師團,提供受害住戶法律諮詢,並協助向法院聲請財產保全程序。基泰最新聲明則是表示,工地經過整晚灌漿狀況已穩定,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蔣萬安中午接受黃光芹廣播專訪時強調,將全面檢視基泰台北市建案,他說建商要負全面責任,否則未來不符合相關規定或標準,就別想在台北市取得任何案子。

日期:2023-09-08

投資理財

獨居奶奶養老金不足,想把40年老公寓「以房養老」卻釀賤賣悲劇...退休金想靠房子,3大選擇比給你看

目前可用於退休規劃、比較常見的「不動產+ 信託」的業務組合,共有「賣房養老+ 安養信託」、「以房養老+ 安養信託」及「留房養老+ 安養信託」3種。以下我想先為大家簡單介紹不動產信託的定義及架構,並分析一下「賣房養老」、「以房養老」及「留房養老」的差別。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綠色產業被抹黑!光電業SPV子公司最易被誤解,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親解兩大常見疑問

近日來,太陽光電產業遭抹黑,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認為,有心人不斷用似是而非的觀念洗腦社會大眾,企圖將國際公認的「綠色產業」抹成「黑色產業」。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