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專輯製作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人的爵士樂

源自美國紐奧良,強調即興演奏藝術、情感豐富與表達自我的爵士樂,被認為是具有「大人魅力」的音樂,是經過生命歷練洗禮後,才能品嘗得到其中帶著成熟、細膩的音樂情感。跟著酒吧老闆、樂手與作家一起搖擺,發現台灣爵士樂文化、聆聽其中祕密,感受獨特的音樂個性與自由奔放的魅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金曲34》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奪年度專輯獎:談的是創作,也就是我們的生活

今周刊編按: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在7月1日於台北小巨蛋盛大登場,其中,吳青峰以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拿下年度專輯獎!吳青峰《馬拉美的星期二》入圍7個獎項,不僅和MC HotDog、熊仔、HUSH等人,角逐歌王寶座外;也同時入圍最佳編曲人、最佳作曲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MV、最佳華語專輯、年度專輯獎項。評審團主席陳建騏讚美吳青峰成功在音樂風格多變,指出《馬拉美的星期二》呈現出他在這些年,完全用自己想要表達的事,充滿藝術品的高度,在流行音樂中既獨特又有觀眾共鳴,「有這樣的能力與魅力做這樣的事,才會入圍7項。」早前公布入圍名單的時間點恰好是星期二,吳青峰笑稱,「託《星期二》的福,看到君豪跟柳沢導演的名字很開心。」談及這張專輯,吳青峰在臉書上感性地說,《馬拉美的星期二》概念為創作者聚會的文藝沙龍,裡頭談論的不只是音樂,文學、詩詞、舞蹈……他常幻想自己有個沙龍,有一些人物來到身旁,有些定期拜訪有些偶然闖入,他們分別或交集,丟下各自的故事,像阿拉伯花紋般交織在身上。或許「創作者」這3個字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很遙遠,但吳青峰卻認為每個人都是創作者,「生活點滴都是創作,我們每個人都是創作者。而這張作品談的是創作,也不脫就是我們的生活而已。」(原文刊載於2019-10-18,更新時間2023-06-27)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心的方向》《天天年輕》金牌作曲人陳揚病逝,享壽66歲…他打造出12首傳世名曲你一定聽過

爲周華健、張清芳創作出《心的方向》、《天天年輕》、《你喜歡我的歌嗎》等暢銷金曲的知名作曲家陳揚,週日(12/4)傳出病逝消息。陳揚近年因身體狀況不佳,住進深坑療養院,在11月初即因病過世,享壽66歲。音樂人馬世芳在臉書貼出哀悼訊息。

日期:2022-12-04

職場生活

打敗阿妹、刷新金曲歌后紀錄!蔡健雅奪4獎一度哽咽:我本來只是個唱歌還得翻字典的洋妞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3)日首度移師高雄巨蛋舉辦,華語歌王、歌后寶座分別由中國搖滾教父崔健、蔡健雅奪得。值得注意的是,這是蔡健雅4度成功衛冕歌后寶座、打破張惠妹紀錄,同時以專輯《DEPART》抱回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獎、最佳華語專輯獎及年度專輯獎,成為今年金曲獎的最大贏家!

日期:2022-07-03

職場生活

金曲33/入圍8項大獎!蔡健雅奪3座歌后人生巔峰卻陷憂鬱症:我學會對自己說 I am enough

20220629編按:女歌手蔡健雅Tanya今年以《DEPART》風光入圍第33屆金曲獎8項大獎,包含年度歌曲、年度專輯、最佳華語專輯、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華語女歌手、最佳演唱錄音專輯,更創下10度入圍女歌手的紀錄。一口氣入圍8個獎項,成為本屆提名大贏家,蔡健雅受訪時透露:「做音樂做了25年,常常會想有一天我一定會被淘汰,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入圍對我來說,證明只要對音樂有熱情、有想法,就可以被聽到,我還是覺得很感動。」被問及最想拿哪一個獎項?蔡健雅想了一下,笑著說「實話說…都想吧!」出道25年,蔡健雅2006年首度以「雙棲動物」摘下她的第一座金曲歌后,之後2008年以Goodbye & Hello、2012年「說到愛」再封后,與張惠妹同登金曲歌后最多紀錄保持人。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第一次錄完,才發現沒按到開始鍵...」疫情打亂演唱會,光良靠Podcast養出跨同溫層粉絲

台灣瘋Podcast,明星、董事長和企業白領也紛紛加入這股熱潮,舉凡生活大小事、女人保養和心事、韓國美食與流行文化等無所不談,成了名人和歌迷互動、培養粉絲甚至做公益的新平台。二○二一農曆年假期,你聽Podcast了嗎?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自居少數」的陳珊妮 把社會反省寫進歌曲裡

即使今年身兼金曲獎評審團主席,陳珊妮仍趕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了第13張專輯,並於10月12日舉行演唱會。「2019」對她有何意義?她要如何以這張專輯回應時代?

日期:2019-10-08

產業時事

金曲30得獎名單》挺性別平權...蔡依林奪年度專輯、歌曲:獻給所有自由的靈魂

第30屆金曲獎今(29)日於台北小巨蛋舉辦,由Lulu(黃路梓茵)獨挑大樑主持典禮,天后蔡依林在2018年發行的「UGLY BEAUTY」更是一口氣入圍7項大獎,成為這次金曲獎的入圍大贏家。蔡依林以「玫瑰少年」拿下,「最佳年度歌曲獎」,她上台時表示這首歌的MV是向葉永鋕致敬,「這首歌獻給他,也獻給曾經完全沒有選擇機會的你,一定要記得選擇你自己。」

日期:2019-06-29

競爭力

退休進行式》落實減法人生 健康親情最要緊 捨名牌、賣車子 經營人脈才是樂活資產

要存款上億才敢退休?音樂製作人鄧廷琤賣車、穿平價衣,只留千萬資產給銀行財富管理,就能享受樂活退休生活,不二法門就是廣結善緣,資源便無限。

日期:2017-07-06

財經時事

郝明義、林濁水、陳博志都有「異見」 前瞻計畫爭議九問 要政院踹共!

執政黨力拚在立院臨時會三讀「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討論過程中,朝野黨團各持己見。《今周刊》特別採訪郝明義、林濁水,並整理陳博志先前意見,提出九問題請行政院答覆,提供紙上思辨。

日期: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