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尊重專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大黑馬!彭啟明接環境部長,2600字曝原因「政治路不好走,仍願承擔挑戰」:520前辭天氣風險總經理

準閣揆卓榮泰週五(4/19)公布第4波新內閣人事,公布環境部長、衛福部長、勞動部長、客委會主委以及原民會主委等5人。其中最大黑馬,環境部長由氣象專家彭啟明接任。對此,彭啟明在臉書表示,正式接受準行政院院長卓榮泰先生的邀請,將擔任環境部長。他表示,「服務公職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但在極端氣候的威脅、2050淨零碳排等目標,這些環環相扣的議題,很需要國際間、各國政府部門間、政府與民間、民間創新的生態系的合作,很需要有上位的「氣候治理思維」。

日期:2024-04-19

今選頻道

愛做夢又怎樣? 他靠自學登上國際舞台 成為迪士尼音樂劇《獅子王》第一位台籍製偶師!

當孩子跟你訴說一個遙遠而宏偉的夢想時,你是打斷他的「白日夢」,還是支持他朝夢想前進,就算前方一片未知?許幃泓從7歲開始就對玩偶的製作相當癡迷,立志成為製偶師,儘管被親友嘲笑將來沒前途、儘管台灣幾乎沒有相關的學習管道,他還是靠著自學,在20歲成立自己工作室,更在30歲時靠著超乎常人的努力,站上國際舞台,被迪士尼指定成為音樂劇《獅子王》的首位台籍製偶師!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民眾黨不分區名單沒郭家軍!曼都賴淑芬婉拒「戰狼小姐姐」救火入列

台灣民眾黨周三(11/22)公佈不分區立委名單,「安全名單」前8名依序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台灣新住民黨黨主席麥玉珍、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藥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林憶君、資深媒體人張啟楷。值得注意的,是先前媒體傳聞會入列的中配、台灣新住民發展協會理事長徐春鶯,並未進入名單,名單中也沒有郭台銘人馬。原定排名第9的曼都集團董事長賴淑芬則臨時婉拒退出,改由「戰狼小姐姐」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名列第19。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抗議地獄職場「累成鬼」!500醫護上街爭權益,工會:感覺沒有明天了…4大訴求一次看

今周刊編按:台灣醫事人員離職潮不斷來襲,衝擊醫療體系。近500名醫療人員周日(10/22)在立法院前集結,參與醫療勞權大遊行,提出「人力補足不過勞」、「安全職場不煩惱」、「尊重專業提升待遇」、「政府投資救健保」4大訴求。台灣醫療工會聯合會表示,醫療人員已忍耐到了極點,「累到變成鬼」。衛福部長薛瑞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周六(10/21)與21個醫事團體(公會)、29名代表開會,會議歷時2個半小時,王必勝表示,會中各代表發言踴躍,每一個團體都有充分發言,有些訴求當場就有回覆,有些訴求則入案未來會持續處理。針對近日醫事人員團體對於健保制度、醫事人力不足等之訴求,衛生福利部以持續擴大溝通、提升醫事人員權益為原則,於今(21)日下午邀集各職類醫事人員全國聯合會代表,召開意見交流會議,就醫事人員關心之相關問題及訴求,進行溝通了解,並就各團體所提建議,盡速研擬改善策略。衛福部薛瑞元部長表示,包括提高薪資、人力不足等團體所關切之議題,衛福部將全面檢視、逐一檢討,並建立定期溝通管道,分階段與各類醫事人員及團體進行溝通、一一討論,共尋解決之道。而對於近日醫事人員工會持續提出改善醫療勞動權益之訴求,衛福部也積極關注,預計於下周邀請相關醫事人員工會溝通交流,聽取意見。對於各職類團體所提出訴求,衛福部將積極研謀改善,持續致力於建構更合理、安全之醫事人員執業環境,投注資源於健保永續,以保障民眾健康與福祉。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傳產  巨鎧跳脫傳統價格帶 汽車精品毛利率逾35% 改裝車燈界賈伯斯 推翻不可能

(今周刊1394)有「汽車改裝車燈界Apple」之稱的巨鎧精密,做的是售後服務市場中的精品,不但要賦予車燈獨特生命,也為一輛車設計屬於它的靈魂。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2024大選前哨戰》侯友宜以「非外省籍政治精英」身分出線,一次盤點他手上能握的資源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基層刑警起一路往上爬,在警察職涯不僅仕途順暢,也在警界支持度相當高,甚至傳出退警團體、地方重要頭人為主力的挺侯派,在徵召結果出爐後的週三(5/17)晚間席開88桌「挺侯」,被外界解讀成侯友宜首場大造勢。侯友宜在從警界的生涯高峰,是2006年時獲前總統陳水扁拔擢為警政署長,也因擔任朱立倫新北市長時期的副市長踏足政壇,更兩度高票當選新北市長。這位「警察鐵漢」成為國民黨「最強母雞」,以本土派色彩濃厚的背景破格獲國民黨徵召,肩負帶領藍營拿下2024總統大選勝選之路。被視為「侯家軍」的新北市議員呂家愷觀察,侯友宜出身警界,行事風格與個性喜與大家稱兄道弟,在地方上即使遇到不同黨派的議員或里長,都很樂於不分藍綠和大家站在同一陣線,提供各種協助,讓人有溫馨而非是感覺市長「高高在上」。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名片上沒有職稱、長榮四兄弟中最低調的大阿哥張國華:曾遁走16年最終接掌大位「其實我喜歡自由」

市值一度破兆元的長榮集團,在經歷全球海運超級景氣後,卻在今年爆發赤裸裸的兄弟之爭,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經營權相爭,在四兄弟中一向最低調的張家老大張國華居中折衝,最後發揮智慧,在紛亂中一槌定音,守護長榮帝國逐步走向專業經理人制。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金鐘57》謝盈萱《四樓的天堂》封視后,上台謝成《俗女》...脫口髒話成金鐘高潮,黃秋生讚人戲合一

20221023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於10/22揭曉,「劇場女神」謝盈萱今年不負眾望,憑藉《四樓的天堂》一舉奪下「視后」。謝盈萱7度入圍金鐘獎皆陪榜,本次以《四樓的天堂》、《俗女養成記2》雙料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豈料在台上發表得獎致詞時,誤以為是《俗女養成記2》得獎,一開頭先感謝俗女編劇寫出好的好故事,「讓一個40歲的女生有機會...」,意識過來後下秒脫口髒話「FxxK」,現場笑翻,成為本屆金鐘獎最大高潮。鬧出烏龍事件,謝盈萱除了向《四樓的天堂》導演及劇組致歉與感謝外,也自嘲「發生了陳嘉玲會做的事」,事後慶功宴,謝盈萱也趕緊向《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單膝下跪道歉,感謝導演、團隊沒計較。

日期:2022-10-23

投資理財

策略+紀律 兼顧事業與投資 醫生二年賺上億

很難想像,工時長又不固定的醫生,竟然也能在期貨市場大有斬獲。擔任醫生超過20年的Dr.P,用他的努力和實績證明,不用天天在期貨市場衝進殺出,透過大波段操作,照樣能穩健獲利。

日期:2022-09-20

產業時事

棒球教育家方穎豐助台東轟出全壘打 誓言擦亮紅葉招牌

睽違14年,職棒重返台東,吸引逾5千球迷進場觀賽,喚醒沉睡已久的在地棒球魂。棒球被視為國球,半世紀前,紅葉少棒隊在威廉波特賽的奮力一擊,讓紅葉村一夕間舉世聞名,台東也成為「棒球故鄉」;然而曾幾何時,金字招牌漸被世人遺忘。幸虧,在政府民間齊心努力下,持續為球壇培育一顆顆璀璨明日之星,其中被球壇封為罹患「棒球癌」的教育家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更誓言在教職的最後一站肩負起擦亮紅葉招牌重任,助台東轟出一記漂亮全壘打。

日期:2022-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