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尋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公司快破產他擔憂連累妻小 15刀刺死孕妻後自首...調查竟發現:會計給錯財務報表「其實一直有賺錢」

無心之失竟引發的倫常命案!新加坡1名35歲公司老闆,收到會計職員提交的錯誤數字財務報表后,以為生意很差有倒閉危機,即使公司經理指一直有盈利,但他仍長期處於焦慮,每天只能睡1、2小時,擔心員工離他而去並連累正懷孕的妻子,最終在2022年1月清晨擬殺妻後尋短。男子連刺15刀讓妻子一屍兩命,他企圖尋死不果,而父親正到其家,他不欲讓父親看到血案現場,馬上報警自首。控方原控以謀殺罪,但調查後改控誤殺,本月26日他認罪被判監7年。

日期:2023-11-04

職場生活

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照顧中風的母親讓我驚覺:病痛只是讓我們記起來,我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恩典中

我不否認照顧病中母親的辛勞,但時時活在警醒中的感受,也為我帶來前所未有的體悟。記得有一天晚上,母親因為便祕,多吃了兩粒軟便藥,半夜陸續排了3次便,我用熱毛巾幫她處理乾淨,才剛包上新的紙尿褲,她忍不住又拉稀了。雖然母親言語有困難,但她用表情、手勢充分表達了心中的無奈,以及對我的抱歉。

日期:2023-08-10

職場生活

遭遇性暴力、27歲罹躁鬱症:「不會因不談論死而不想死…」諮商心理師指用「這方法」陪他渡過

《除了病,我一無所有》作者April(洪子如)因遭遇性暴力,27歲那年被診斷罹患PTSD、憂鬱症後轉為躁鬱症,罹病7年,她勇敢道出了精神疾病患者的困境,也直面華人社會中難以談論的死亡。藉由她的經驗,我們能對罹病者有更多理解,也因此帶來更多同理。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聯華食品火場還原,冷凍庫一開門見全部人倒地「宛如逼到死角」…高大成曝關鍵:15分鐘就奪命

聯華食品(1231)彰化廠周二(4/25)清晨發生一場奪命大火,10人到院前無呼吸心跳,分送6家醫院,經過搶救後,已知有7人宣告不治;據悉,有多名員工從2樓往上跑到4樓冷凍庫等待救援,對此消防人員指出,這是發生火警的一大致命錯誤,「冷藏庫避難宛如將自己逼到死角,還有失溫風險,違反『火場逃生原則』。」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追劇追起來!不只宋慧喬的《黑暗榮耀》,過年10天必看韓劇、歐美劇推薦一次掌握

由Netflix推出、韓國女星宋慧喬領銜主演的韓劇《黑暗榮耀》從2022年年末開播就引起話題,在2023年初更成為劇迷心中不可錯過的必看好劇。今年過年假期長達10天創下史上最長紀錄,OTT業者紛紛推出強檔台劇、韓劇與歐美影集來搶攻觀眾眼球。

日期:2023-01-25

幸福熟齡

黃義交墜樓前廣發「謝謝」簡訊是警訊!憂鬱症病人說這話千萬要當真…懂6個迷思不讓遺憾發生

編按:前立委黃義交昨晚(10/17)晚間自北市內湖住處墜落,搶救後仍不治,享壽69歲,親近友人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據了解,他離世前曾傳訊息給和老友一一道謝。前立委蔡正元就透露,當天下午13時28分,黃義交還傳訊息給他:「謝謝正元兄」,傍晚竟撒手人寰。聯合新聞網也報導,文化部前次長陳永豐表示,黃義交當天下午1點26分,在老同事群組對提供訊息的同仁說「謝謝!」,日前也在群組轉貼文中提到:「無論這個世界有多少失望和醜惡,總還有人堅守淨土。」藝人白冰冰也在社群發文表示,聽他的親人說,他特地傳簡訊請親友多多照顧女兒,「直到事件發生了才意會,這是一種交代」,如果及早陪他聊聊天,結局可能就會不同。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有心情愉悅的時候,自然也有莫名低落,或是遇到壞事情時的難過。於是,每當討論到「憂鬱症」的話題時,就常有人拿自己的「情緒經驗」來想像憂鬱症,直觀地發表評論,然而這些自以為是的想法其。實。錯。很。大!醫師指出,當憂鬱症的病人說出想死的話語時,請千萬要當真,加強看顧以防遺憾發生。必要時,得考慮送醫住院,隔離保護,等到病況好轉才算危機解除。(原文刊載於2020/4/16,更新時間為2022/10/18)

日期:2022-10-18

產業時事

黃文局經商40年獨門秘訣大公開:我如何用9美金賠錢賣一打魔術方塊,搶到紐約市佔率

一將功成萬骨枯,同理,一家公司成長到一定規模,也須歷經無數戰役。很多公司在初期或戰役期間就被消滅了,原因不一而足。據統計,實際能存活下來的公司不到5%,可見生意的生存及發展多麼困難。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大S認憂鬱症纏身,連小S都怕「會拿刀殺我」!一般人「情緒經驗」6迷思 常是壓垮患者的最後稻草

近日《康熙來了》臉書PO出過去節目許多經典片段,其中已經甜嫁舊愛具俊曄的女星「大S」徐熙媛,曾在節目上透露自己有憂鬱症病史,一旁的小S也證實當時很怕大S拿刀殺她。面對憂鬱症患者,一般人通常缺乏善意的理解,有時會拿自身的「情緒經驗」來評論憂鬱症,反而成為壓垮人的最後稻草。對於憂鬱症的6種迷思,如果能夠多加理解或許能夠避免憾事發生。

日期:2022-06-14

競爭力

單親媽勒死2子女遭判死》呂秋遠:為何大家無法理解,每個母親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

今天有兩則新聞,一則悲哀,一則悲傷。

日期:2020-11-26

產業時事

謝金河》黎智英認為即使兩岸劍拔弩張 未來2、30年台灣仍會越來越好

在蘋果日報的視頻上看到黎智英用懇切的語氣呼籲大家:最艱難時刻,請你幫幫蘋果!我一連看了三遍,心中很感動,心情卻五味雜陳,這也許是媒體業的最後宿命!我和黎先生都同在一艘船上,我們都挑最難走的路走!

日期:2020-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