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對台投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去年投資台灣近500億,德國成台灣第2大投資國…6成德企樂觀看待台灣,未來3年前景可期,最擔憂這件事

德國經濟辦事處今(22)日發布《2023/2024年德國商業信心調查報告》。報告中顯示,有近六成的德國企業樂觀認為在台公司將在2024年出現正成長,較去年報告多上8.1個百分點,更有59.2%企業認為,台灣未來三年前景可期。同時間,有逾五成的德國企業認為,台灣是作為銷售到其他亞洲國家的重要基地;也有高達48.5%的公司計畫在兩年內於台灣進行投資,包括人才培訓與建構在地生產設備等,顯示德國公司對台灣市場深具信心。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新創市場商機熱!日本新創業者也來台參展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

台灣與日本有親近性與高度連結,交流十分頻繁,對於日本的新創企業來說也是一塊充滿商機的投資寶地。此次日本新創企業與支援、投資業者藉11月30日至12月2日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之機,來台宣傳並參與12月1日的「台日新創論壇」,分享投資趨勢與創業心得。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台積電鳳凰城建廠進度順利!亞利桑那州長:爭取先進封裝來美國「持續洽談努力中」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遭遇諸多挑戰,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周二(9/19)來台出席「美國商機日」活動時強調「建廠進度順利,並持續照計畫進行中」,他們會努力排除各種疑難雜症。郝愷悌也提到周一(9/18)有和台積電高階主管會晤並參觀廠房及再生水廠等,令她印象深刻。她更鬆口提到「先進封裝是打造美國半導體產業生態系重要一環」,並有就此與台積電持續洽談中。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電子資訊國際夥伴績優廠商新增獎勵措施,助攻Google等國際大廠強化對台投資

為協助我國電子資訊國際合作夥伴全球化佈局,經政府相關單位協調,自112年6月1日起,放寬特定國家人士來臺就業規定,可以公司取代自然人擔保,只要持「經濟部工業局推薦國際研發暨合作績優廠商作業要點」核發推薦函之業者,即可以公司名義擔保,毋須個人保證人擔保,降低聘僱國際人才阻礙,吸引世界級人才來台。

日期:2023-07-13

產業時事

王美花率團訪法,VivaTech展同場馬克宏馬斯克!與投銀分享台海現狀,招商引資離岸風電

經濟部長王美花自周一(6/13)起率團訪問法國8日,首先將出席歐洲最大科技盛會「法國科技萬歲」(VivaTech)為台灣館開幕式揭幕,經濟部也將舉辦「台灣離岸風電發展暨投資交流會議」。王美花此行也將向法國各界說明台海安全攸關全球安全與國際繁榮。

日期:2023-06-13

產業時事

看好台灣價值續漲!高通首席營運長:對台投資5年提升逾200%

「美國對中國的政策,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都一樣,就是要防止中國崛起。」對於當前地緣政治的發展,高通(Qualcomm)資深副總裁暨首席營運長陳若文今日(3/17)點出當前世界的局勢,產業鏈從中國移出、轉移到台灣等地的趨勢不變,成為高通持續加碼台灣的重要基礎,從5年前在台投資900億元的規模,預計在明年提升到3000億元,5年成長逾230%。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台積電指名一定要找它!德國百年企業史上最大投資之一,默克揭露加碼投資台灣關鍵

「這是默克(Merck)355年歷史中,全球電子事業最大的單一投資!」週三(2/8)德國材料大廠默克集團董事會主席、同時也是集團家族成員的史丹格哈弗坎 (Dr. Frank Stangenberg-Haverkamp),親自出席默克高雄半導體科學園區的動土典體,他指出這項投資是默克集團發展史中,重要的里程碑,並強調默克將持續與台灣產業,展開長期而緊密的合作關係。

日期:2023-02-08

投資理財

房地產零碳戰爭!Google、香奈兒都追逐「大樓再不改裝就沒人租」,綠建築租金溢價1成起跳

過去一年,一股催動國內建築「轉綠」的風潮,正分別從外資客戶端、金融市場的投資端,以及政府的政策端,襲向台灣的不動產業。近年在全球資本市場掀起顛覆效應的ESG永續浪潮,如今彷彿在房地產市場「複製貼上」。這場房地產的零碳戰爭,將會如何改變台灣商辦市場生態?在這條邁向全面綠建築的道路上,台灣又有哪些挑戰尚待克服?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經長王美花專訪》股神巴菲特大買台積電、ASML啟動史上最大在台投資!半導體供應鏈不可能「去台化」

在美中兩國對峙,科技戰持續升溫的情況下,晶片儼然已成戰略物資,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顯得更加重要,雖然市場近期傳出,供應鏈「去台化」的說法;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接受《今周刊》數位內容部專訪時,明確表示,台灣具備先進製程優勢、擁有完整產業生態系,因此不可能發生「去台化」現象。

日期:2022-11-21

產業時事

首家本土班底開發商!這位風電業界裡僅20人團隊的「新同學」,如何殺出重圍搶百億大生意?

「我們很新,但我們很有信心!」台亞風能專案開發總監蕭伊珊這麼說。

日期: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