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對女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從日劇《極度不妥!》反思性平議題:對不合時宜的言行要有「病識感」

最近引起熱烈討論的日劇《極度不妥!》,描述一個口無遮攔的昭和大叔穿越到38年後的現代,遭遇各種衝擊和代溝,藉由古今時空差異,在笑鬧中對性平與世代議題展開反思。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自費治療1個月20萬,2年就要480萬!30歲他確診肝癌:那時我面對「活著破產、放棄等死」的抉擇

文/鄭名威大家都說三十而立,而我是30而「慄」。這一年我買了人生第一台車、和老婆創業開旅行社、心愛的女兒出生,也是這一年,檢查出了6公分的腫瘤。從小生長於破碎家庭,自從知道確診癌症後,我抱著才6個月大的女兒痛哭,深怕自己倒下,讓這噩夢延續到下一代。

日期:2024-01-17

職場生活

2姊妹從小沒見過毒蟲爸,坐牢變「愛滋植物人」卻要她們接回照顧合理嗎?法官衡量1關鍵這樣判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真的是對的嗎?華人在根深柢固的孝道倫理觀念下成長,但面對某些家庭案例,這句話或許成了無形的枷鎖。據悉,有一男子從小就混幫派、染毒癮,早已成了進出監獄的常客,如今老了染愛滋病又變成植物人,社會局卻要求由親戚扶養長大的兒女將他接回照顧,這樣合理嗎?法官在權衡之下做出判決了。

日期:2023-12-19

職場生活

「當初以為生女兒較輕鬆...」父母無奈看她月討1.8萬啃老:一個不為自己冒險、一個讓她成變質公主

爸媽們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健康快樂,長大後成家立業,只要能在這個物價飛漲的時代養得活自己,已是最大安慰。不過中國一對夫妻對女兒相當擔憂,畢業後找工作不順利,堅持繼續待在家苦讀升學卻又考不上、也不找對象。看著她漸漸變成啃老族,讓父母不知如何是好。其實「富養小孩」為什麼最後變啃老?就算沒跟家裡拿零用錢,不找工作、不談戀愛,不冒險的你就是自己人生最大的風險。

日期:2023-11-21

職場生活

他從沒跟我說「長大要找個好男人嫁了!」岳啟儒:爸爸教會我,就算是女孩也一定要能養活自己

作者是仲誼公關創辦人岳啟儒,中文系出身跳轉到毫無經驗的媒體公關圈,創業19年,公司員工從1人擴大成30多人,屢屢挑戰不可能,將時尚精品公關推向業界頂標,除了成為年輕人最想追隨的惡魔老闆,更是國際一線品牌指定合作對象。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媒體女強人64歲突失智、智力剩3歲,醫判沒藥救…吳進生不願浪費1秒鐘,帶妻遊世界88天

在媒體業工作42年,動腦雜誌前社長王彩雲最常說的一句話是:「如果有人說,有別的工作比我在動腦,特別是編輯的工作更有趣,那我未免也太沒面子了!」對這個熱愛天天動腦的優秀女性,老天卻開了一個大玩笑。在2017年、王彩雲64歲時,被診斷出額顳葉失智症,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談起自己結髮46年的妻子,自責地反省:「為什麼我沒有早點察覺呢?」

日期:2023-09-07

職場生活

60歲離婚將一無所有?結束30年痛苦婚姻,一個公務員的體悟...熟年離婚,你必須知道的事

多年後再見進發,他離婚後的快樂完全感染了我們。「你看我現在快70歲了,看不出來吧!」眼前的進發得意洋洋,像個快樂的大男孩炫耀著,充滿活力又愉悅的他,正在向我們展示他「回春」的黑髮。若是不說,可能誰也想像不到,他走過了超過30年的痛苦婚姻,過程中生活在恐懼、紛擾之中,又遭逢數起鉅變。

日期:2023-07-18

投資理財

女兒炫「無限卡」後被同事偷盜刷33萬,父親解方:以後限額100萬好了…最頂信用卡有啥服務?

台北一名女幼稚園老師家境富裕,30歲生日收到1張「無限卡」禮物,她開心向同事炫耀,卻沒想到男同事動起歪腦筋,午休趁她不注意時偷走,盜刷32萬購買昂貴相機,再以低價賤賣,一直到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發現被盜刷,緊急向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三隊報案。事後,女老師的爸爸雖然對女兒的粗心訓誡了一番,但仍寵溺說:「以後限額100萬元的好了」,讓辦案員警不禁莞爾一笑。事實上,「無限卡」雖然號稱無限,實際上額度還是有限。

日期:2023-07-09

職場生活

「如果有天你變心不愛我女兒,請把她還給我」…丈人婚禮致詞超催淚、女婿回一句話才把手交出去

「如果你有一天變了心、不愛我女兒了,請你不要傷害她,把她還給我就好」,新加坡有名父親在女兒出嫁時真情流露流下男兒淚,所說的這番話更是讓在場新人、賓客和事後觀看影片的網友感動無比。

日期:2023-07-02

職場生活

畫下直線的小女孩

想想過去的經歷,有多少次考驗看來是不可逾越的,就像無法畫下直線的沮喪小孩;而當我們透過考慮不同時間框架的結果,可以避免衝動,並更理性地找化解方法。

日期:2023-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