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對她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10歲開始打排球磨毅力!文科二寶媽40歲才創業,安勤女董如何從工業電腦門外漢,拚出80億營收?

10歲開始打排球、文科出身的安勤董事長劉琍綺,究竟如何從一名工業電腦門外漢,打造市值超過80億的公司?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從面對千瘡百孔的婚姻,到服務23萬孩童...世展會長李紹齡用「回饋」踏出泥淖:責任讓我不能離開

當孩子說「童年最快樂的事,就是看到世界展望會的車到來,就知道家中糧食有著落了!」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正在做著逆轉孩子的生命的事,同時也在逆轉自我。她成長於高度重視「紀律」的軍官家庭,雖然衣食無缺,但卻是帶著「無惡意的傷」長大成人,更將「傷」帶進婚姻、家庭,長成她生命歷程中的荊棘。習以為常的紀律、黑白分明成了「雙面刃」,面對丈夫外遇加上創業失敗的負債,李紹齡熬出一身病,更一度退出職場長達5年。苦於「精神官能症」、壓力大到爆瘦,心底更不時縈繞著輕生的念頭。身為人母的她,四處擺放3名孩子的照片,時刻提醒著自己還有責任「我不可以離開」。踏出泥淖,是夫妻倆靠信仰的力量,與自我和彼此和解,李紹齡決定從追求高壓的廣告行銷,轉換至非營利組織,為國內外23萬名受助孩童灌溉更多資源與機會,也開啟了人生的逆轉時刻。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新光公主」吳欣盈選副總統,他列3大「最強候選人」特質:賴清德危險邊緣⋯柯文哲很滿意她這點

自「藍白合」破局後,外界關注民眾黨推出的副總統候選人,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日拋出震撼彈,正式宣布副手搭檔為「新光公主」吳欣盈;事實上,吳欣盈自2022年就任立委以來,由於家族背景與比利時貴族老公,一舉一動經常吸引媒體關注,如今她擔任柯文哲副手,有黨內人士認為「不太意外,她一直在柯的口袋名單」,網友甚至分析吳欣盈的3大優勢,認為這番組合反而會讓賴清德陷入危險邊緣。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每日門禁11點、和朋友聚餐花費不能破200元...研究生哀怨母管太嚴:我已經25歲卻像還沒有成年

有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看到一名25歲的研究生寫的一封信。信的大致意思是說媽媽對自己管教得太嚴,讀研究所時被要求每天晚上11點之前必須回家;衣服都要由媽媽來購買;和朋友出去吃飯花費不能超過200元……他覺得自己已經25歲了,可是感覺好像還沒有成年。觀眾們都建議他搬出去獨立生活,他卻說怕媽媽傷心。最後節目主持人犀利直言:孩子被管教得太嚴,會導致情感需求被壓抑,時間長了,整個人可能就廢了,很難獨立生活。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她恨死了鄧小平當面吐痰」 英國鐵娘子不喜歡共產中國 但為何「這一招」贏得北京對她的尊敬?

已故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不僅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也是20世紀以來英國在位最久的首相,前後三任總共達到11年。在1990年11月卸任前,柴契爾夫人在英國首相任內經歷了多起重大歷史事件,例如1982年的英阿福克蘭島戰爭、1984年對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以及1989~1990年的東歐民主化浪潮。她雖然在1991年12月蘇聯瓦解前已經下台,但蘇聯垮台意味存在數十年的美蘇冷戰結束,而柴契爾夫人其實對此有一定貢獻。英國與台灣關係不若台美關係密切,但透過首次訪台的柴契爾夫人授權傳記作者摩爾(Charles Moore)分享,我們得以一窺這位重要世界領袖的真實人生。

日期:2023-10-30

產業時事

最佳首長信任獎》甩「汙」名、推行慢經濟、舊城創生、翻轉農業縣 贏民心 四首長拚出有感施政

二○二三年「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針對施政滿意度、行政效率和服務品質是否進步等進行調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最獲人民信賴,獲頒「最佳首長信任獎」。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金鐘58/《人選之人》總統,成現實郭董副手!賴佩霞:我在想能夠為這片土地做什麼?

編按:第58屆金鐘獎近期公布入圍名單,賴佩霞憑著《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女配角獎。Netflix超紅台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以政治幕僚的職場日常為主軸,同時探討女性成長、家庭、同性伴侶等當今社會的多元議題。演員賴佩霞在劇中飾演飾演公正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林月真」,沒想到戲外也成現實,成為總統參選人郭台銘的副手。這項決定不僅讓戲劇、真實變得模糊,也讓所有人在第一時間幾乎都不敢置信。以下為今周刊專訪賴佩霞。

日期:2023-10-05

職場生活

那些沒在朝九晚五上班的人都在幹嘛?咖啡廳年輕女孩口中的「包養論」給我的警醒

有一天,我在咖啡店偶然聽到隔壁桌的兩個年輕女子在聊天。其中一個對另一個說:「你看那個×××,現在都不上班了,我看她是不是……被包養了?」我在旁邊聽得很無語,忍不住翻白眼。看一看我身邊,其實很多人都沒在朝九晚五地上班。不上班不意味著不工作,現在的職業選擇越來越多元化,只工作、不上班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也改變了我們的工作方式。以前只有坐辦公室每天上下班打卡才是安穩踏實的人生,現在則不一樣了。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的人無須坐在辦公室,甚至無須固定的工作地點,他們自己雇傭自己,在任何想去的地方生活,有著強大的選擇能力。我來說說我身邊認識的幾個不上班的人,看看他們是如何靠一技之長獲得收益,走上自由職業之路的。

日期:2023-09-21

職場生活

沒有人是局外人

期待是否落空的決定權,是交在對方手上,自己是沒有能力掌握的。組織運作裡需要的是主人精神,在每個不同的職位上,從自己開始扮演主動的角色。

日期:2023-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