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對流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午後雷陣雨如「游擊隊」!雨區擴大連7天變天,周末更不穩定…最熱地區在這「高溫飆36度」

週二(6/27)起至下週一(7/3),天氣在午後大多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局部地區有旺盛對流發展,且降雨範圍不斷擴大,專家提醒,「什麼型態的雨都有可能在任何地方出現」!此外,各地高溫炎熱,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高溫資訊,「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日期:2023-06-27

職場生活

大雷雨轟炸6縣市!桃竹苗多處淹水、封路 專家:劇烈天氣下週「這天」再來一次

鋒面報到挾帶大量雨勢,桃竹苗地區週四(5/18)晚間起幾乎整夜雷聲不斷,氣象局週五(5/19)目前針對基隆、新北市、桃園、新竹縣市、苗栗發布大雨、豪雨、超大豪雨警示,並提醒苗栗縣有大雷雨發生機率。一夜大雨讓新竹多處低窪地區淹水,新竹市府緊急封鎖部分地區、啟動抽水設備,而香山高中也緊急宣布停課消息。新竹縣水災應變中心三級開設,新豐鄉精華國中、福興國小因道路淹水嚴重無法通行,無法到校者採線上方式授課。

日期:2023-05-19

職場生活

14縣市大雨特報「這天」會轉乾…全台水庫灌千萬噸「有進帳都好」,曾文水庫創244天最多紀錄

「梅雨季」首波鋒面發威!氣象局週一(5/8)上午針對全台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預估今晚雨勢將漸漸緩和,週二(5/9)起水氣減少,大部分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不過受到鋒面影響,全台有雨,雨勢雖然並不大,但各地水庫都有進帳,為台灣帶來超過千萬噸水量,根據水利署網站水庫即時資訊顯示,截至上午9時,曾文水庫蓄水量6.45%、烏山頭水庫56.79%、南化水庫19.54%。而曾文水庫上游也出現明顯水氣,創下8個月來單日最大降雨量。

日期:2023-05-08

職場生活

19縣市雨彈來襲 鄭明典po圖提醒:「這條線」附近區域,要小心間歇但持續的大雨

更新時間:11:55受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今 (27)日上午11點40分針對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1縣市發布大豪雨特報。

日期:2020-05-27

職場生活

今午後全台逐漸轉有雨...影響恐達3天 彭啟明透露「雨勢最大時間點」

受鋒面接近影響,今(26)日台灣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0-05-26

職場生活

西半部今午後雨勢明顯、越晚越大 彭啟明:明恐達豪雨至大豪雨等級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1)日易有短時強降雨,台灣南部、東南部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台東縣及澎湖縣等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氣象專家彭啟明則指出,西半部各地在今日午後,雨勢將越來越明顯、越晚雨越大,他預估明日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

日期:2020-05-21

職場生活

炎熱似夏!今高溫上看35度 明天還會更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到周四白天「炎熱似夏」,今天高溫更上看35度,明天還會更熱;不過,周五、六受鋒面影響,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

日期: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