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對的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一生都在半導體打滾,郭智輝卻願意接經濟部長...謝金河致敬老朋友:為台灣找出路「老天爺給的福氣」

對的人與對的事!向郭部長致敬!內閣公布第三波人事,亮出的人選,讓大家驚呼連連,像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國科會主委吳誠文,都讓大家驚艷,但最出乎大家意料之外的黑馬一定是崇越科技郭智輝。

日期:2024-04-18

職場生活

想到70歲還要接送孫子補習就累...老後一定要住養老院!不是怕給孩子負擔,是嫌孩子帶來負擔

假裝單身,可以減少婚姻裡90%的煩惱。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認真照顧的盆栽一直死,忘在角落放養的卻反而長得好?開始養植物後,那些植物教會我的人生道理

「植物活著的意義就是『活著』。跟人類不一樣的是,植物沒有想比旁邊那盆植物長得更漂亮,活得更成功的比較心態,植物只有生存這件終極目標,很簡單卻也是最重要的!」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心轉境或境轉心? 《繁花》裡的投資靈動

(今周刊1420)時代篇章、股海搏殺、人情冷暖⋯⋯,《繁花》裡的不同面向,各有深刻的音頻觸發巨大共鳴與回響;不只對岸,台灣亦然。本刊特邀長期支持文化內容的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股市投資名家呂宗耀、曾代表外資投資銀行在上海金融圈奮戰的劉奕成,透過手札似的親筆撰文,分享他們在書裡、戲裡所觸發的聯想與回望。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35歲年收入200萬有房又有車的高富帥,為什麼會交不到女朋友?2案例一針見血道出多數大齡單身原因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我不喜歡⋯⋯,想過要將就一點,卻發現將就更難,我想我會一直孤單,這樣孤單一輩子。」一首《一輩子的孤單》唱出了很多「孤男寡女」的心聲。為了尋找那個對的人,他們憂心忡忡,一次又一次地錯失機會。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斷捨離」最大功效是「變有錢」!買便宜貨=買窮人…學5個讓自己擁有更好生活的絕佳方法

斷捨離,這個源於日本的生活哲學,近年來在台灣受到關注。若是實施斷捨離,是否能實現財富自由?是否能使錢變大?台灣最大物資循環平台「GC贈物網」營運長林逸欣表示,理解財富的本質很重要。財富並不僅僅是將錢存放在銀行中,而是要透過它來享受生活品質;若現代人能夠了解斷捨離的精神,不但能過著自己想要的有品質的生活,還能省下不少不必要的花費,讓荷包更飽滿。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如果你會緊張,明天一定要出門投票」 蔡英文挺賴清德,逾20萬支持者到場:讓台灣為世界寫下民主第1勝

民進黨週五(1/12)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晚會,現場湧入20萬名支持者相挺,官方線上流量至少超過15萬。蔡英文在眾人歡呼聲中登台發表談話。她說,明天,就要投票了。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一定是「台灣」。以下為談話全文。

日期:2024-01-12

職場生活

從小母親總叮嚀我「女人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經濟獨立!」長大我才明白那份當家庭主婦的委屈

朋友對我講了她媽媽的故事。她覺得她媽媽其實生活得很不幸福,即便只需要在家帶孩子、做家事也過得很辛苦,而且在家裡很沒分量,沒有話語權。那份對生活的話語權都在賺錢更多、承擔更多家庭責任的父親身上。即便父母還算恩愛,但很多時候,能明顯感受到母親的委屈。那是一輩子的委屈。所以,從小到大,她媽媽一直教育她要自強,要獨立,要努力,要能自己賺錢,不要過掌心朝上的生活。我說,我媽媽也是如此。即便我父親很好,但這麼多年,我也見證了她很多憋屈的時刻。從我記事起,我媽媽就一直跟我說:「以後不要想著靠任何人,一定要自己賺錢,一定要經濟獨立。」那時年紀小,處於女兒這個身分階段,看著美好的家庭,總覺得父母都過得很好,以為我媽媽這般說只是希望我成為一個經濟獨立的女性。如今站在媽媽的視角,再回看這一切,才明白當年的媽媽肯定不安過,委屈過,有著很多很多的委屈時刻。她對我說的那句「女孩要獨立」,是不希望身為女性的我長大後也要忍受這份委屈。

日期:2024-01-03

競爭力

如果愛情不夠特別的話,還能算是愛情嗎?其實最能細水長流的反而是經過平凡考驗的愛情

如果你曾憂心自己達不到理想標準、不斷自我責難,《他們很厲害,但我無敵可愛!》將會是你我的解放宣言。平凡,就是最棒的!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調生活,不再藉由他人讚美認可自己存在,也可以在羨慕、認同他人能力時回頭看看自己,其實也「無敵可愛」!

日期:2023-12-28

產業時事

亮眼財報證明永續超有競爭力\南寶執行長 許明現

一三三、一七○、二○○、二六○⋯⋯,再到二九○元!台灣接著劑龍頭南寶股價直衝天際,二○二三年以來大漲近一二○%,也改寫一八年上市以來新天價。

日期: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