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導尿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投資理財

「提早分產以為孩子會孝順...」母子交惡、兄弟互告,2繼承案例警惕:遺產如何讓親人變仇人

曾小姐是獨生女,由父親獨自撫養長大。父親因病過世之後,她是遺產的唯一法定繼承人,繼承了父親的存款500多萬元及多張股票。曾小姐的祖母不滿兒子的遺產全部由孫女繼承,便提出告訴,說兒子的存款及股票其實全都為她所有,是她以兒子的名義借名登記。如今兒子過世,這些存款及股票應返還於她,不應由孫女全部繼承。阿媽竟會跟孫女爭產?令人不免懷疑:「哪有這麼誇張?」是的,在我執業的這些年裡,就遇過很多客戶因為贈與、遺產等財富傳承及稅賦問題前來諮詢,為了遺產,彼此從親人變仇人的也不算少。很多家庭真的為了一棟房子、一塊土地、一張保單,甚至一小筆存款,母子交惡、兄弟互告;也有長者提早安排好財產分配,子女們卻在拿到房子土地後,就把老父老母棄之不顧,看了令人心寒。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疫情下 居家失能長者怎麼辦?

新冠肺炎爆發後,國人的生活模式驟變。如今遠距工作已成常態,甚至連看診也可在雲端進行。但相對於嫻熟網路的青年,失能長者如坐困愁城,家屬如何維持他們的歲月靜好,成了挑戰。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5/12護師節,向您致敬!長庚護理之家護理督導邱綉玲 打造住民信賴、安心的養護機構

昨天(5/12)是國際護師節,長庚護理之家的護理督導邱綉玲,自護專畢業後即投入護理工作,職涯迄今已逾32年,奉獻於長期照護領域已7年多,帶領護理之家獲得醫策會醫療品質系統類「卓越社區機構」獎、國家醫療品質獎主題類「社區醫療照護金獎」、生策會SNQ長照類國家品質標章、衛生福利部「開發特殊照護創新服務」等獎項,今年更榮獲「台灣傑出護理人員獎-服務奉獻獎」的殊榮。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新二代矢志成為「男」丁格爾

有感於英國女護士南丁格爾在戰爭中救治傷患的救人助人情操,母親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住民二代張庭維,因從小就喜歡幫助人,決定走上護理師工作。目前就讀護專五年級的他,即便幫女病人做放置導尿管及尿管護理的實習工作,也秉持專業及耐性獲病人認同。

日期:2022-04-27

產業時事

在嘉安老 打造以村里為中心的高齡友善城市 翁章梁:用同理心疼惜每一位老大人

面對老年人口比例為全國之冠,超過二〇%縣民為高齡長者,翁章梁縣長從不認為這是嘉義縣的沉重負擔,反而念茲在茲要求加速完善老人福利,依據在地需求提供貼心照顧,他上任批示的第一份公文便是「樂齡活動假牙補助」,而近三年更以村里為單位廣伸觸角,積極推展一系列醫療照護、健康促進、在地安養等創新行動,把每一位老大人當成自己父母般疼惜。

日期:2022-01-05

職場生活

「如果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一位泌尿科醫師的罹癌告白

就像策略長張聖原醫師告訴我的:「我們人到了這個年紀,遲早都會得到一種疾病或是癌症,如果有那麼多疾病可以選,我想每位泌尿科醫師一定會選擇攝護腺癌。因為這個病只要早期發現,就可以早期治療而痊癒,比起其他惡性的癌症,攝護腺癌的病情進行緩慢很多,而且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

日期:2021-03-05

品味人生

服用壯陽補品,卻吃出攝護腺癌?醫師:男性50歲後每年必做2種檢查

一名73歲老翁日前因為發燒、尿不出來前往醫院急診,住院檢查後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第四期。老翁家人表示,老翁過去身體健康,排尿也沒有困難,但兩年前他自覺性慾減退、沒有活力,自行在坊間購買壯陽補品服用,家裡堆滿瓶瓶罐罐。這幾個月開始排尿不順,排便也有困難,沒想到已是攝護腺癌上身。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冬天是攝護腺肥大好發季節!中年後出現「排尿4症狀」要注意

段先生長年有護腺肥大的困擾,最近時序入冬、氣溫下降,他發現排尿愈來愈不順利。就醫檢查發現,他的攝護腺已經腫大至65公克,是正常的3倍之大!

日期:2019-12-09